Wednesday 8 April 2020

[淘宝] 精打细算之淘宝代运:君丰

我自己有一个“怪pia”就是很喜欢用不同公司然后对比价钱,不懂你是不是和我有一样的喜好,哈哈!当然找代运真的是要小心再小心,因为真的很多人因为代运被骗了很多钱,货也没有到,不然就是货不必见了,然后代理也没有出现,所以一定要先问看别人有没有用过才好。之前在FB的一个群里,有人就问哪家的代运比较便宜,然后就有人推荐这件公司,君丰。好吧,这一次就是你了。首先,当然是wechat给负责人,如果有回复的话我才敢用哦,接着就是注册一个账号咯。然后在淘宝那里换了所有仓库地址。
如何换仓库地址你可以游览之前我使用myeasy86的方法,https://xuanmin91.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html
君丰

这就是君丰的页面啦
和myeasy86的填单号方式,君丰简单多了。我们来对比一下吧!
左边的事myeasy86,需要填写很多资料;右边的事君丰,只需要填写快递单号和货物信息
左边myeasy86可以直接使用马来西亚bank transfer还运费;右边君丰是需要去淘宝购买运费
再来就是速度,myeasy86在提交包裹的隔天就称重和计算运费了。君丰在提交包裹的一星期后才称重,在过了一个三天后才计算运费=。=,wechat了负责人,他说是因为疫情之后很多包裹全部涌进所以导致大阻塞。20/3就提交包裹,27/3才称重,4-6/4才出船。恩,是有一点慢。不过幸好我买的东西也不是急货。接下来就是跟踪包裹,myeasy86可以直接在运单记录那里看,而君丰则需要自己key in单号然后自己查货物的状况。
上面myeasy86是一站式服务,下面君丰则需要自己进入运输公司的网站然后输入单号
接下来就是比较价钱的时候了。

Myeasy86
君丰
体积重(kg
25.47=26
30.42 = 31kg
收费RM
117
155
收费/kg
4.5/kg
5.0/kg

结论是……Myeasy86获胜。其实我在算价钱的时候是有一点点地失落,我还以为君丰会比较便宜的。出乎意料,Myeasy86还比较便宜。服务方面其实两家都不错的,有看必回,君丰的速度比较慢,填写资料比较方便,想用哪家就见仁见智啦,不过下一次我会再挑另外一家比较看看。其实,精打细算的我比较想知道,有没有比较便宜的代运。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帮我share & follow哦。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