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rch 2020

[淘宝]菜鸟第一次使用淘宝代运myeasy86

淘宝那深深的魔力让我有再次下单了,不过这一次我才知道原来有一些货是没有办法运过来的,只能使用代运才能把东西送过来。然后我又开始了一连串的survey。什么是代运?代运就是我们把货物寄去卖家的仓库然后卖家把我们的东西打包成一个大包裹,称重量,量体积,然后再计算运费,通知我们需要缴付的运费,我们缴付之后,他们就会安排把我们的货物送过来。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买的货物是否被列为普通或、敏感货、什么是违禁品、运费计算法请查看这篇https://xuanmin91.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_10.html
我找代运的首选就是能通过马来西亚银行来缴付运输费,上网看了很多公司都是需要使用支付宝或在淘宝购买邮费卷,爬了很多贴,看了很多comment之后选择了这间Myeasy86。这家公司可以帮你带购还有代运,带购是需要付服务费的,所以我只选了代运。其实代运的程序都差不多只是不太敢用那种没有人推荐的公司,毕竟有曾经在留言看到有人被代运公司骗的事件。
首先先注册成为会员
然后选择代运
选择仓库地址

Copy 仓库的资料

Log in淘宝网站然然后选择收货地址,把上图的资料都paste在这里
然后下单的货物全部都选择这个地址。
你的货物还是属于待发货就还不需要提交资料,等到待收货的时候就需要提交资料了

当你的货物变成待收货的时候,去代运公司网站铁屑你要代运的资料,然后选择右下角的提交
然后代运公司就会帮接收包裹啦,当全部包裹的status是已到仓库,你就可以提交所有的包裹,这个时候就可以要选择海运还是空运、普通还是敏感货啦。因为武汉肺炎的关系,很多运输都受到影响,尤其是空运,连连起价,空运敏感原本就比较贵,RM17.50/kg,再起RM2/kg,再起1.5/kg,买了25kg的我最后选择海运小包,RM117运费

等待称重中
等待付款,点击“眼睛”就能看详情了
付款了,等待出货

卖家还有拍包裹相片
接下来去运单记录查看包裹的状态啦
其实这期间我倒是遇到小小的麻烦,因为这批货在武汉肺炎期间买的,之前通告说10/2/2020就会恢复工作,但是由于肺炎太严重了,仓库工作日延期到17/2/2020,这期间我有两个包裹已经在路途中,在他们放假期间,包裹到达仓库,幸好那里有人待收了。而且myeasy86的服务真心很不错,其中一个包裹显示收到货了,但是仓库并没有收到,我whatspps了负责人,他说有可能是寄货人代签了,还帮我打电话给寄货人之后update我说山路关了,所以隔天会来派货,收到货时也有whatapps我,赞哦!是个很负责人的公司。

货已经从仓库寄出啦,接下来就是静静地等待我的包裹到来,状态显示14天里会收到包裹哦!姑且相信你吧!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留言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帮我share & follow哦。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