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November 2019

[Lazada × Shopee]**5/12/19更新 疯狂网购篇 lazada & shopee 大日子前的准备功夫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网购狂魔,上至大型电器像冷气机,电视机,电话,电脑,大床,床架,下至电池,肥皂,铅笔,我都是网购。我最常用的两个平台,lazada & shopee。只要是这两家的大日子我都会参与。可能,购物就是女人的天性,同时也是可以减压,哈哈~虽然我觉得减压这个说法有可能是女人自己想出来为了说服男人的吧。

多几个星期就是双十一,下个月又是双十二,每一年这种时候都是大促销,大促销,大促销,对爱买的我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说真的lazada 和shopee各有千秋,还真的说不准到底哪个会比较好。lazada很适合买大型或大量的东西,shopee适合买小样又免邮的东西。根据今年的记录lazada和shopee每隔一到两个月就会有大促销。今天就来分享一下lazada和shopee到底怎样买更能省钱。

Lazada 大日子

  1. 2019年lazada出了新的玩法。玩game赚coin然后换voucher。Rewards 里有各种各样的voucher,只要有足够的coin就可以兑换了。有时候是50-10; lazada birthday的时候甚至出现170-170。所以有备无患,大日子之前一定要勤劳玩game。有好几种游戏可以选择,我个人觉得就玩自己拿手的game因为 game live一个小时才会refill一次。如果share出去就会有多一条live
  2. 开始留意topup的时间。每次大日子的前几天lazada top up wallet会有非常吸引人的回扣。比如说top up RM100+100 rebate,不过是有限定人数比如前XX人。不过真的是超难抢的。而且最重要的是topup 了不能退款,所以我很少会冒险。
  3. 3-5天前可以collect bank voucher。lazada有一个非常头疼的地方就是从来没有提前通知什么可以collect voucher。就是那种今天我爽,我今天给你collect bank voucher。collect 完了就收档。可是bank voucher没有collect到的不要伤心,以我的经验在大日子的当天傍晚到晚上的那个阶段还可以collect一次,不过也是有限制人数。拍完了就没有了。一个户口只能用一次。

  4. 7-10天前可以collect lazada voucher, electronic,non electronic,RM5 shipping fee,flash voucher,surprise voucher (通常凌晨12am才抢得到)。lazada喜欢分3个阶段。12pm,4pm,8pm 通常会renew一次。不过偶尔也是会delay半小时到一小时才发voucher。lazada和shopee比起来这点就棒棒的。因为shopee会限制voucher不能用于婴儿奶粉,尿片,milo。lazada的voucher是可以用在任何一样产品。所有voucher只能用一次除了free shipping,可以用多次。至于多少次那要看lazada的心情,呵呵。
  5. 10-14天前可以chup dulu。Chupdulu就是你可以先看你想要买的产品,如果价格满意可以先“预定”价格。在大日子当天才下单。不过如果是chup dulu只能用lazada e-wallet 下单,不能使用任何code。所以如果你觉得觉得当天会更加便宜的话,就当天才下单吧
  6. 大日子当天一定要时时刻刻留意。因为当天会有各种各样的code出现。而且据我的经验,当天的下午12-2pm之间多数会有非常非常优惠的voucher比如说50%折扣,min spend 10,max cap 15之类的。真的是没有抢到人锤心肝啊~~
  7. 今年lazada流行slashit。这个游戏是这样玩。就是选择你要的产品点击进去看它到底需要多少个人需要帮你点击才可以买然后invite friend,当那个人数到了,你就能付款把你要的产品带回家。重点是要快哦因为不止你一个人在玩,而且有时候就可能只有一台/架优惠。
    比如说这个就需要101人点击才能够买到
  8. 今年lazada也有新的玩法就是Onederful wallet。就是用一块钱来买你的幸运。如果被选中,你就能把那样产品带回家。如果没有被选中,lazada就会退钱去你的lazada wallet。
  9. 今年Lazada 出了新的玩法,GroupPlay。就是在1-2星期之前开始“招兵买马”和你的队友一起玩,然后如果你和你的队友们一起玩 lazada game 拿到当天的coins最高,lazada会送你奖品。
    当然不是我拿到啦,伤心~~
  10. Lazada通过Laz Live来派钱咯。
    每天的12pm都去Lazada 的apps选择feed,然后选择Laz Live
选择Wallet Rebate,然后跟着指示做,第一,你需要follow这个卖价,第二,你需要点击他的5样产品,第三,需要观看4分钟这个live,然后就可以关掉它了
明天你就可以看回去昨天是否有得到rebate(不是每个人都会得到的哦,看luck)

分享了那么多你们一定好奇有什么那样便宜的东西可以买。过后我会分享这一年来的战力💪💪。如果你想用touchngo ewallet还钱,请游览https://xuanmin91.blogspot.com/2019/11/lazada-touch-n-go-tng-lazada.html?m=1

Shopee 大日子
  1. 14-30天前shopee就会通知你什么日子会优惠什么东西。比如说1号优惠fashion,2号优惠母婴用品,3号优惠shopee mall产品。
  2. 14-30天前可以看是累积coin。2018年shopee累积coin是用shake的方式。不过shake的方式的缺点就是line好的时候shake到coin;line差的时候可能就shake到几分钱,可能太多人投诉了,2019年换成用头部或手机晃动的方式来累积coin。累积coin有什么好呢1coin=RM0.01。我的名言,积少成多,不要小看那个10仙, 10个10仙就是RM1。10个RM1 就是RM10.目前我的户口就累积了这个数。RM344.59
  3. Shopee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 就是free shipping。我个人最喜欢shopee的是在大日子的时候RM9,RM10,RM11 free shipping,可是free shipping很快就用完了,怎么办?这时候shopee就会来拯救你,不如说每一天指定的时间会发放free shipping。shopee跟lazada比起来守时多了,说好什么时间发放就会什么时间发放。通常首页往下拉就会看到了。
  4. Shopee 也是有一块钱买一样产品。RM1 one or not,如果被选中就可以把它带回家,如果没有被选中就会退钱去你的bank card 里。
  5. Shopee大促销的正日会以unlock的方式来派voucher哦,比如说200千样产品被售卖了,会可以解锁15% coin cashback。
  6. Shopee也开始在live派voucher了哦。
    你可以在live那里collect你的free shipping,cashback voucher暂时没有看到

Lazada
Shopee
回扣方式
直接在checkout回扣
shopee coins的方式回扣,就是说累计的coin只能用在下一单回扣。
Voucher可以重叠使用
是。可以同时间使用seller voucher code + Lazada voucher code(第2+ bank voucher code (第3
比如说一样东西RM200, seller voucher扣15%,然后lazada voucher买90-11, 再扣bank voucher 18 =你要付的价钱
不能,只能从 seller voucher codeshopee coins voucher code bank code,三选一
Slash it
RM1 投资
Game
有,累计然后换取voucher code
有,直接变成shopee coins
Top up instant rebate
Free shipping
有,数次不详
有,直到把free shippingvoucher用完为止
正日意外惊喜
有,但是没有预先通知或memo,当天才会受到lazada sms
有,有预先通知会解锁的voucher,达标就会发放


Lazada 的所有voucher code都可以用来买奶粉、尿片还有Milo,反观Shopee 的多有voucher code都不能用来买奶粉、尿片、milo、topup还有voucher。所以lazada有大日子的时候我多数会守在lazada的身边
之后有什么变更的话我会在更新

如果每天都想看看有什么好康欢迎加入SharingIsCaring 这个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24957147944912/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帮我share & follow哦。谢谢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