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9

[旅游篇]七年之幸福之第五篇 东欧蜜月圣诞新年游 (四)

第六天





百货公司没有开门,我们倒是在那里high起来了,哈哈!今天就出发去布达佩斯,匈牙利。然后今天一整天都在巴士上度过,无聊毙了!

差不多下午三四点到达布达佩斯。那里充满了雾,都是雾!好大的雾我,今天是黄色警报。

在马来西亚,这种情况也很常见啦,也是很平常的事,只是马来西亚的比较特别,我们的是烟霾,哈哈。布达佩斯那天真的是很冷,少过5度。我们第一站就去广场,然后就享受今天的晚餐。今天的晚餐是匈牙利晚餐+民族歌舞表演。匈牙利的前菜牛肉汤很好喝。赞!其实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以为是一群人去一间餐厅吃饭+看表演(类似在户外或者是在pub看的一样,然后呢是很多人一起看一起跳然后喝酒)可是叻原来是在一间酒店这样的地方,不暗,不喝酒,不多人,就真的是 + 演!感觉上有一点点的小失望啦,不过可能是我看太多电视了。他们的表演还是算很精彩的,男的能看,女的耐看。因为我们坐在最前面,所以佳恩被邀请上前表演,哈哈!
超好喝的牛肉汤




今天我们住在布达。布达让人感觉不是很好,虽然地方很复古,但是随处都是涂鸦的建筑还有垃圾,加上雾很大又不下雨,所以让人觉得空气数值好像很差,不过这只是个人看法。我们住在布达的这件酒店还是挺高级的。

第七天
布达佩斯之马提亚斯教堂
布达佩斯的教堂很特别的地方就是都是白色的,或许是和天气有关,即使是白的教堂,都不容易肮脏哦,参观了各种各样的教堂之后,我觉得布达佩斯的教堂最眼花缭乱,马提亚教堂从外表来看是好看的,但是进到里面去就有一点点乱,设计很乱看到有点眼睛花花的感觉,感觉不是很好,怎么说呢,它们就是采用红橙的设计,让人感觉不舒服。本人没有那么喜欢,不过单从外观来看,我是觉得这件教堂就好看。
都是黄金!$$


达佩斯之盖勒特山
很不巧的是我们当天正处于黄色警报的大雾中,所以即使上山也看不到什么屁屁,就只是看到很浓很浓的大雾而已,什么布达,佩斯都没有看到,更免谈它们的魅力。当地导游问我们马来西亚会不会这样。好啦,其实我们也会有这种朦朦胧胧的时候啦,只是我们的都是烟霾而已,而且都会有怪怪的味道。



参观大雾之后当然又是填饱肚子的时候咯,今天是久违了的中餐,是台湾人开的,一级棒!我么都吃到超开胃的,好感动哦,好多天没有吃到那么正的炒饭了,我还特地打包炒饭留晚餐吃,你就知道我到底有多饿,哈哈哈,看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适应这里的食物。炒饭+sambal 使这里更加有魅力(可能是对我而言吧)
布达佩斯之渔人堡渔人堡真的很美,让我印象很深刻。去渔人堡的路上当地的导游他自己取得名字很特别,叫Sultan,嗯,难道他是抄袭我们的sultan,哈哈!还带我们去买souvenir,当时不外乎就是酒和巧克力。这支TOKAJI 甜甜的,越久的年份越贵,所以我们还是选择比较经济的吧,450匈牙利钱换过来大概是三块多欧元。不贵。巧克力的话,佳恩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没买。匈牙利的传统服装也很精致,好像把它们都带回来哦,可是真的很贵,一件大概要马币百多块,一件比较精致的t shirt 真的不是很值得,所以就算了。
Sultan 介绍我们买的甜酒
我们的导游“Sultan”



不同的设计代表不同的年份从最古代最古老的颜色,到这个时代的门和窗户,这堵墙见证了人类的时代更换
参观之后我们就去匈牙利的超市走走,看看他们怎样卖菜,卖肉之类的,哈哈。其实我们只是经过要去看夜景的地方而已啦。顺便看看那里的超市卖什么可以买来吃的。来到欧洲之后,我都一直找着我比较喜欢吃的食物,因为实在是太不习惯了。不过话说起来,明明就是这么冷的天气还要我们坐船,真的是活受罪,冷死人了。不过冷冷的感觉也是很爽,哈哈。不过照片拍下来不好看,所以还是用我们的心灵之窗来好好享受吧








看完夜景,又再去逛逛路边的街摊,原本要买两瓶酒可是,考虑到一个人只能带一支而已,我们之前sultan介绍的时候,就买了两瓶甜酒,所以就买一瓶而已咯。逛了一圈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带回去了,就会酒店了。那天的晚餐时自助餐吃到饱,我也忘记到底是吃什么啦,因为对那时的我而言呢,炒饭就是最好吃的,哈哈,其余的都是配菜,虽然是冷饭不过中餐始终是最棒的!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帮我share & follow哦。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