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October 2019

[我们家宝贝]豆豆第29个月戒掉摇篮

在之前的文章我也曾经提到过,在豆豆还未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我曾经和很多妈妈一样,很有自信地说我不买摇篮,不买奶嘴,不要让他习惯。后来豆豆出生之后,备受“折磨”的我们感叹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应该是摇篮和奶嘴。哈哈!

三个月的他

说真的刚从月子中心回来的我当时候有轻微的产后忧郁症,第一次做妈妈,感觉什么都做不好,连照顾一个孩子都照顾不好,晚上还要送给奶妈帮忙顾,感觉自己很失败,每个晚上要送给奶妈的时候眼泪都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来。加上当时家里经济有点吃紧,中午因为要顾他所以基本上没有办法准备午晚餐,都要到外面解决,又要付保姆费,费用很大,整个人精神很紧绷。这时候就要感谢我妈咪啦,幸好妈咪帮我买了摇篮和奶嘴,才让我稍微可以休息一下。没有摇篮之前,我们抱着他喂奶,喝着,喝着,他就睡着了,可是当我把他放在床上的时候又醒过来了。他就是一直处在想睡可是睡不好/睡不着的情况之下。后来中午的时候,他是睡在摇篮;晚上的时候,我们还是坚持让他睡床。

就这样,摇篮和奶嘴是他的生活必备,在他一岁以前我们真的是连摇篮都带着到处走,真的是可怜他爸咯。虽然是买了一个可以拆的摇篮不过要搬上酒店可不是什么易事。后来我们发现他坐在stroller里我们推着推着也能睡着之后,我们就没有再带摇篮出门了,让我们松了一口气,呼~~

真正意识到他能戒掉摇篮是从今年的6月的时候。他病毒感染进院。我还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带摇篮去医院。想着麻烦如果真的睡不着的话才带手推车好了。结果令我出乎意料的是,中午时他躺着躺着就睡着了。我的宝贝长大了。

因为晚上我们让他睡床的关系,所以基本上如果中午很累的情况之下,他在床上也能睡得着。就这样一点一点戒掉然后终于有一天,他自己不要睡在摇篮里,他要睡床。我问他:“要睡摇篮吗?”手指着摇篮,他摇头,我问他;“要睡床?”,他点头。我就由得他啦。不过请不要期待他会乖乖地躺然后睡着,一定要做做“瑜珈”才会睡着。终于在29个月戒掉摇篮啦。真的是越大越方便了。
如今一只臭熊还有一块臭布就搞定了
所以说如果你的孩子不属于那种会一觉到天亮的那种类型(真的是羡慕到流口水),我觉得还是买摇篮把他摇晕了睡觉得好。不然真的是整家人因为一个新生儿弄到没有一个人可以好好休息。毕竟摇篮可以慢慢戒掉,可是如果爸爸妈妈睡不够导致有什么意外发生,这真的是悲剧。

其实后来我又稍微上网查了一下。只要摇篮的力度不要太大,时间不要太长,对小孩子来说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老一辈的老人使用摇篮的原因不外乎是因为这样头会圆,至于为什么他们都喜欢头圆圆的,我就不知道。不过在豆豆小的时候都是很圆的,很多老人都说很好看包括我妈,😄。

当然要让孩子睡在传统摇篮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把一张小床或床垫放在摇篮底下防止摇篮的挂钩断裂跌下来孩子的脊椎受伤。把他抱进去之后确保他睡熟了才走开因为有时候他会自己翻身尤其是才刚学会翻身的孩子,会翻身但是翻不回去。再大一点会叫爸爸妈咪的时候就要跟他说如果要下来就要叫爸爸妈咪,因为以前豆豆不讲话的时候,直接“咻”一声直接下来了。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弹簧的数量要和孩子的重量。不要超过也不要减少因为,太多弹簧摇篮很难网上下动,太少,弹簧随时会断裂,太危险了。
2-4kg 2条弹簧
4-6kg 3条弹簧
6-8kg 4条弹簧
8-10kg 5条弹簧
10-12kg 6条弹簧
12-16kg 7条弹簧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帮我share & follow哦。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