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anuary 2019

[我们家宝贝]宝贝上课了,Vital Years Pandan Malim

淘气的儿子渐渐大了,也越来越多pattern。上两个月,就是十一月的时候我们两个决定带他去幼儿园。很多人会说这么小就送他去幼儿园很可怜叻,你怕以后他没有机会读书吗?之类的话,也包括我的妈咪。可是最后我还是决定送他去,第一,豆豆在保姆家,保姆也是给他看电视而已,变成他回家之后也是很粘电视机,他完全没有想要说话的意愿,我相信这不是全天下爸妈愿意看到的。第二,我们一直以来有给他吸奶嘴,在保姆家,保姆一直让他吸奶嘴,让我想帮他戒掉很难,自从去幼儿园过后,这点真的有很大的改善。第三,保姆家只有他一个孩子,他真的很寂寞无聊,每次都期盼着我们载回家,看了都觉得心疼。其他还有些小小的因素,所以我就决定送他去幼儿园啦。那问题是有什么幼儿园有收那么小的,连大小便都不会说的小朋友,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靠近我们家。search了几间之后就决定送他去Vital Years.Vital years 收18个月以上的小朋友。重点还是靠近我家啦,在Malim。
第一次与院长面谈她就给我一个很不错的印象,她也能给我感觉她会很照顾我的小孩,重点是他们如果发现小孩子大便会帮他换尿布,因为很多幼儿园只收不需要用尿片的小孩,所以我就决定带他去试试看。一天只上三个小时的课,没有功课(暂时,以后不懂有没有)两个时段选择,9am-12pm or 2pm-5pm,豆豆通常是下午睡午觉,所以我们选择早上班。星期一到星期五,星期五通常老师是让他们看戏之类的。学费方面也不会很贵,一个月RM350,材料费是一年计算一次,RM100。假期多数是跟着学校假期,妈咪可以帮我照顾一下,所以没有什么问题。Vital Years 只教英文不教其他的学术哦。不过最重要的还是那里有很多和豆豆差不多一样大的孩子和他玩 (还在讲着外星话,哈哈)
豆豆习惯吗?愿意去吗?嗯,我相信每个小孩刚去学校的时候都会想念家吧。哭倒是没有大哭大闹,小哭撒娇还是有的。第一天陪着他去上课,一进去就先洗手,都是玩耍比较多,然后十点多就开始收拾玩具,开始学讲话,然后十一点多就吃早餐,吃完早餐唱歌跳舞,十二点回家,期间老师一直提醒小朋友要喝水。后来的一个月里每天送他去都会小哭小闹,但是老师一抱进去洗手,出来就开始玩耍了。接他的时候也是一样,小哭着跑出来,明明上一秒钟还跳着舞,下一秒就哭了,真的是好气又好笑。
最可怜的那次就是,妈咪一直都是很早去接他的,那天妈咪稍微迟了一个十分钟结果豆豆哭了一个下午,因为其他小孩子都回家了,只剩下他,妈咪去接他的时候还是老师抱着他呢!看起来孩子虽小可是并不代表他不会。后来隔一天早早就去载他了,他很开心地走出来。大概维持一个月的时间他就没有抗拒去上课了。而是很开心地跟爸爸摇手拜拜然后走进去了,我们的宝贝也真的是长大了。







自从开始去幼儿园时候,豆豆就变得很多pattern,会叉腰看着你,然后最近还有一直:“哎、哎”叹气。
上个星期我带他去餐厅吃饭,要回家前竟然大便,我就带他去厕所洗屁股。
我:“来,快点脱裤子,妈咪帮你洗屁股。”
豆豆:“哎~~~~~~~~~”(很无奈的样子,一边把脚拿上来脱裤子)
我:“你哎什么?是我帮你洗臭屁股好吗?”
豆豆:“哎~~~~~~~~~~~~~~~~~~~~~” (你无奈个屁)
你老娘我都还没有怨言要帮你洗屁股,你哎什么啦你

今天早上佳恩要载他去幼儿园,在车上给他吃ya ku,然后叫他喝水,今天让他带去学校的是我们自己煮的蜜糖雪梨,他就一直喝。
佳恩:“好了好了,不要喝了,等下叫teacher给你喝了。”
豆豆:“哎~~~~~~~。”
他老豆=。=,

昨天早上我送豆豆去幼儿园,想下上一次送他去还是他刚刚去上课的时候。那时候他还很不愿意去,一看到要上楼就开始拉着我往车的方向回去,哭哭啼啼。昨天他一副无所谓的表情,自己走上去(之前我都是抱他上去),看到院长的时候就直接进去了,还跟我拜拜,然后就把自己尿布给院长(他的臭臭布)。
院长:“Give me。”
豆豆就很爽快地把嘴巴上的奶嘴给她了。在家里他明明就是不给我们动他的宝贝奶嘴,哈哈!真的有点让我吃惊,原来老师的“魅力”还是比爸爸妈妈大,哈哈!

他每次看书或者餐单的时候
豆豆:“唔,唔,啊,俄!”,一边用手去指那些字
我心想,你真的明白上面写什么吗?好像很厉害这样哦!

他的外星话也越来越多,从以前刚去的时候讲三四种发音到现在每天叽里咕噜的讲着我们听不懂的话,我们就只能很慎重地点头说:“嗯,嗯”哈哈,现在想着都觉得好笑。去了幼儿园之后的最大进步是他竟然会哼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的曲。这更让我觉得当初送他去幼儿园是对的选择。

**更新。上了 vital years 两个月左右,他开始会哼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半年左右豆豆开始会学我们发音说话,十个月开始会读书。


2019年7月8日,学校老师record 了他在学校念书的video给我们看,要我们的空去看看自己的儿子的表现哦。看了这个video真的是谢谢老师的努力和付出,从一个连话都不会说的孩子到现在会看书看字,会说出动物的名字,叫声,真的没有后悔送去那里。如果还在忧虑孩子到底会不会说话的你看到这篇文章,可以送你的孩子去试试看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