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November 2017

《家常心得》家里救星~钟点女佣

搬家已经一年多了,想想上次搬家的事受简直就是噩梦。装修之后,我们原本想说家里没有什么东西应该很容易清理的,事与愿违,原来那些沙石好难清理哦,洗了一次两次,地上还是沙沙的,天啊。我还因为洗地还滑了一跤,那时的我已经怀孕了一个月了,只是不自知,现在想起来也是很可怕,那时候如果有什么万一豆豆就不会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搬家真的是大工程,一大堆东西要整理要搬,加上怀孕的我根本不能事先进去我们的房子(老人家说这样会惊动胎神),更不要说搬进去之前先去收拾收拾。搬家那天我和老公才把东西拿过去我们的新家,还来不及收拾,晚上又要举办open house,简直就是累死了人了,从那天开始我就跟自己说:老娘才不要再举办open house除非我open house 但是去你家办!一大堆油油的手印脚印,一大堆已用的盘子杯子,一大堆头发在地上等等等等不能让人接受的东西!这个时候终点女佣就是我的救星,噔噔噔噔噔,就像咸蛋超人的存在。胡思乱想中


从那时候开始我每两个星期就会让钟点女佣打扫一次。以前勤劳的话,我就会自己换床单还有洗车,后来没有时间懒惰,我就叫终点女佣帮我换床单还有顺便帮我洗洗车,哇咔咔咔咔!她的手脚很麻利,而且很自动,有时候我的厨房乱七八糟的,很多东西在台桌上,她会帮我清理收拾,都收进厨里去,放酱油醋的瓶子的地方会帮我抹干净,会帮我移小厨出来,清干净厨后面,洗衣洗抹脚布(不是全部钟点都会帮忙洗抹脚布)。重点是不会收拾到一半告诉我要回家了,时间到了,然后就这样走了。虽然之前老公不是很满意她的表现,因为她收拾好就吵着要回家(自己载送),但是试了别的公司的钟点之后,他就没有什么意见了。

前三个礼拜我的钟点女佣告诉我他要回家一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她的好,呜呜~要重新找人打扫好麻烦哦!又不知道其他的钟点女佣手脚快不快,手脚干不干净?换了两三组钟点都是很满意。第一组,迟大到,说好三点到结果拖到三点四十五分才到,两个人手脚都满慢的,院子没有打扫完,最令人接受不到的是用了洗尘机但是里面的垃圾没有帮我倒掉=。=,结果他们回去了我自己还要去洗我的院子倒垃圾,haiz,真是无言,亏他们还打广告说他们家的钟点都是训练有素非常有经验。第二组,感觉还不错,全部工具都是自己带来,但是他们是用扫把扫地而不是用吸尘机,拖地之后还是有头发在地上,但是他们把我的院子的叶子收拾得干干净净,连灯也顺便帮我抹,是挺不错的。本来还想说再试多一两组再决定的,不过我的女佣回来了,还是请她好了,换来换去的,人家也不是很清楚我们家的东西应该摆哪里,怎样摆,而且麻烦的是如果找新的组还要从新训练还要一边看着,好麻烦哦!因为这个女佣通常都是weekday来的,爸爸去载她过来,然后我放工后再把她载回去,这样weekend我就有自己的时间睡觉或者做些什么。

虽然有时候钟点偶尔也会忘记拖地或者是没有倒垃圾,不过好过自己包山包海,然后越做越生气,尤其是自己忙死了,还看到老公很闲空地在按手机(虽然他每天都告诉我他是在减轻压力),这种时候火山就会爆发,轰隆!相爱容易相处难就是这么一回事。所以钟点有时候真的能避免一场家庭战争。
懒人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