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22

让豆豆了解微生物的世界 Bacteria 🦠 Growing Kit

上一次去Kinokuiya 买了一本microorganisms的书,为了让他更了解微生物,我在gogokids买了Bacteria Growing kits 。https://www.gogokids.my?rc=EUD70TBJ&ref_sign_up=1。去年我就一直想要买,但是我怕他不明白,因为对于那时候的他太小,很多东西也还在摸索,今年5岁的他开始接触这类的知识,我就想着买给他做做看。这类型是不需要使用显微镜🔬的,bacteria在摄入足够的养分之后会变大,肉眼可见,随意不需要显微镜,而且还能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种类的bacteria。
里面的材料很简单,就是6个培养皿,agar agar,6跟棉花棒,还有一个小罐子。做之前我还上网查了一下做的步骤以免出错。Bacteria Growing 然后再给豆豆看另一个视频引起他的兴趣ryan bacteria growing。接着我们就开始做了。
1. 把粉倒入容器加水搅拌
2. 把mixture放入微波炉加热至沸腾,取出
3. 放置3分钟冷却然后倒入培养皿,冷却至少1小时
4. 使用棉花棒在想要采取样本的地方轻轻摩擦,然后再在上培养皿画圈圈。
5.放入阴干地方一星期就有结果了。

果不其然,第一次失败!给予的小罐子太小,说明书上写3分钟加热,结果还没有到3分钟就沸腾了还溢了出来😅😓。不准!
只要从来,这一次直接在微波炉旁看着。问豆豆选几个地方拿bacteria样本
👦🏻我要拿阿公的牙齿还有我的牙齿,还有我的玩具
👩🏻为什么要拿阿公的牙齿?
👦🏻我要看阿公的牙齿脏吗?
然后就跑去刷牙
👩🏻还没有开始,要等1个小时冷却才开始做
吃饭之后......
👦🏻妈咪,我吃好了,我去刷牙
10 minutes later......
👩🏻做么这样久还没有出来的?
👦🏻我要刷两次,刷久久,不然等下我的牙齿很多virus叻(bacteria)
两夫妻对视了一眼🙄,一定是你的孩子😆😆😆,这么kia su。
好了,一星期后。一放学回来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啦。yer~~恶心叻。满满的bacteria
豆豆识字认字,但是还不会写得整齐,而且很多时候会大小写一起写,不过没关系,是很好机会让他训练训练。
恶心的他还吹那个毛毛的bacteria😑😑。
哈哈😄,为了不让他看这么多电视,身为母亲的我真的煞费苦心😅,找了各种各样的活动给他玩给他做,教他做,bacteria growing,虽然是一个简单的实验但是却很有趣,看到的东西并不是平时看得见的,也让他明白其实我们的身边,bacteria无处不在,但是有些是好的,有些是不好的,要多洗手。其实还可以做吸手前,洗手后,洗洗手液后,或者是在冰箱的bacteria(冷的地方),沸腾水(热的地方),看看到底那里的bacteria多或少。不过我还在找着适合的agar agar,找到的话会再分享。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