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ne 2022

[Messy Play] 皮皮的初面粉体验



孩子们学校放假也是妈咪们最忙碌的时候,除了要搞定三餐温饱,吃喝拉撒,还有要想到底放假期间要给他干些什么。之前MCO的时候给他上了不少线上教学,后来我发现根本不适合,第一,线上活动老师和学生很难有互动,豆豆一般上也没有跟着指示做,第二,时间固定难配合,很多线上课都是中午晚上,而我想让他上早上课,第三,材料需要自己准备收拾,而且需要我们陪同,这点我觉得好麻烦哦!还有一些我个人觉得收费太贵,课程嘛,不太有趣/里面有一些课是豆豆不想上的。后来就把线上课都退掉了。所以这个假期我自己想活动让他玩。
面粉里找乒乓球
一开始我在面粉里放了好几粒乒乓球让他吹,然后拿个勺子用嘴巴咬着勾出乒乓球。
把球弄出来后...当然就是他最喜欢的时候啦,messy play,开始玩面粉,加水。然后皮皮睡起来了,也让皮皮参与。还不会走路的他,拿张纸皮给他坐。
一开始不太敢动面粉,只是在旁边用勺子玩,后来看哥哥玩的起劲才加入。

豆豆用放大镜🔎看马陆还有蚂蚁,然后就帮它们制造了迷宫,看它们怎样从面粉钻出来,能不能逃脱,结果越放越多面粉😑。
然后就看到天开始转暗了,像要下雨了,就把面粉还有皮皮留给了豆豆过去把晒衣架推进去,回来的时候,😱我的皮皮,就成为了他哥哥的玩耍对象。






把面粉撒得到处都是,还往皮皮的身上泼,我那好不容易冲好凉的皮皮注定要再冲凉了。进去家里前,至少用了10分钟帮他把粉拍打出来。我那捣蛋哥哥😓😓
面粉Messy Play
肮脏程度⭐⭐⭐⭐
好玩程度⭐⭐⭐⭐⭐
时间⭐⭐⭐
花费⭐⭐
消耗精神⭐⭐
每个孩子的兴趣不同,豆豆本身就喜欢这种捣乱式玩耍而不喜欢跟着规矩玩,所以妈咪我在找游戏的时候不会选择那种斯文的玩法。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