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September 2021

Messy Play 多用途的颜色素(一)

自从买了颜色素之后,加上可以消耗我家豆豆的时间之后,我倒是迷上了messy play😅。多姿多彩的颜色世界真的很好玩。最近加入了很多sensory play的群组,看到西方国家的妈妈们真的超爱sensory play,然后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新鲜想法,显露了各式各样的玩法,虽然很脏但是感觉孩子会喜欢哦!我也来尝试一下好了。
玩法一:柠檬火山🌋
制作方法如下👇,最基本只需要准备两样材料,就是柠檬和苏打粉。刚好我们就有很多年都还没有用掉的苏打粉,还有我们家卖的柠檬,加上颜色素就可以开始玩了。
我们家刚好有3粒柠檬,用了2粒之后,在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再玩🤔
👩🏻要不要再玩?
👦🏻要(很兴奋)
👩🏻用完柠檬,粑粑会生气吗?
👦🏻嗯...(很认真地在想),会
😄😄😄😄😄,果然是粑粑的儿子。最后还是抵不住想玩的心情就把3粒柠檬都用完了,还吵着不够玩,叫粑粑再买柠檬啦!
这个玩法很开心,但是收拾起来也是很累一下,重点是酸酸的柠檬弄到受伤的伤口不得不说有多疼。
玩法二:多姿多彩的火山🌋
本来想说用模型粉倒入假火山做出一个火山模型,但是看起来我好像倒错方向了。😄没关系还是能玩的。
放上恐龙和小人模型就这样玩起来了,后来发现模型粉好硬哦,又出动了敲敲打打的工具,看能不能把它们弄出来,结果不但弄不出来还沾上了各种颜色,尤其是豆豆😄一直用手摸自己的脸,然后又在去厕所洗手,可惜的是🤣,洗不掉了,哇咔咔咔咔!!!
这些玩法的成本其实都很便宜,假火山之前买RM5就有了,苏打粉之前用剩下的,Shopee买的话,一包也是RM5左右,颜色素一种颜色RM1.60,可以玩好几次,模型粉之前买给她做动物模型的,可是他根本不喜欢,我就换成了做火山,但是玩得很开心,lazada一包模型粉1kg RM7。只是玩起来除了还是,所以一定要在最靠近厕所的地方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