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September 2021

半母乳妈妈的选择 Frisolac vs Morinaga

大宝四年前是喝Morinaga,当时侯选择Morinaga,第一,月子提供一盒免费Morinaga奶粉,第二,他喝了觉得没有问题,第三,Morinaga的价格是在可负担的范围里,之后豆豆就是全母乳宝宝,再后来没有喝母奶之后,就一直饮用Morinaga奶粉直到现在。
二宝我也买了好几盒Morinaga BF1备用因为这一次我知道我不想给二宝全母乳。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自私,但是大宝全母乳的过程不是想象中这么简单,每天半夜2点多就得起来,就算想迟一点也会因为奶涨痛醒,有时候太累睡过头了,胸前衣服湿塔塔因为漏奶,一年里由于睡眠不足,严重偏头疼,那一年里和pain killer相伴,几乎每个星期都在服用pain killer只为挤母奶。但是二胎,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因为挤母奶太累而忽略了大宝,脾气暴躁的我暗暗发誓绝对不能因为自己太累而对大宝发脾气,既然选择了要二胎,就不能因为这样减少对大宝的爱,所以一开始我就想好了,这一胎我想要减少母奶,增加睡眠,让自己稍微多一点精神照顾他们俩。在坐月子期间,半夜我就不起来挤奶了,前3天会漏奶,奶痛还有硬块,第4天开始,身体开始减产就能睡到6点多了。醒来之后就3小时挤一次。每次只能挤出2-3oz,不够喝的时候,护士会再给奶粉喝。
在月子中心,护士给他Frisolac,一般能睡上3-4小时,我就觉得很好啊,至少比豆豆好多了,豆豆最长只能睡2小时。从月子中心回家之后,我就给他喝Morinaga奶粉,每2小时起来讨奶,这让我近几乎崩溃,完全是不够睡的节奏。而且还大不出大便💩,大也是很硬很干的大便,还闹腾了2天,🤦🏻‍♀️,痛苦了2天,直接把豆豆送去我妈家上网课。
后来看到有人出让Frisolac HA奶粉就试试看喝好了。打了很多便,也不再硬硬干干了,晚上喝4oz能睡上4小时最少也有2小时半,我也终于能多睡一下,不会太累。以前我以为全部奶粉都一样,现在才发现原来不同的奶粉也有不同的效果。那那4盒Morinaga BF1怎么办?本来想说卖掉,后来佳恩说不如就给豆豆喝好了,🤔,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所以未来4个月我不用买Morinaga BF3奶粉了,家里太多Morinaga奶粉😂😂。
所以现在的他早上对数喝母乳,晚上喝奶粉,但是我发现有喝母乳和奶粉的他,喝母乳的是好像很饿,早上一个小时有时候需要讨两次奶,每次喝母乳的时候喝较多在大概可以喝5oz,奶粉多数是2-3oz,早上的他睡觉特别容易醒(可能是不饱),晚上就不会有这个问题,所以有时候早上他实在是太折腾了,我就会给他2oz奶粉,让他睡好一点,我耳根清净一点😑。
说真的Frisolac HA的价格是有一点高,Morinaga BF1一个700g,RM64,lazada有时候voucher折扣可以拿到RM50-54,100g大概是RM8。Frisolac HA 400g RM55.60,Shopee下单最便宜可以买到RM41-46,100g大概是在11.50。每个星期一罐还真的是重本😱,原本想说给他试试喝Frisolac Step 1 比较便宜,佳恩觉得喝了这个适合就不需要再换来换去了,再过4个月就会开始吃饭,就不需要喝这么多奶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