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September 2021

第一胎和第二胎怀孕的差别

踏入3字头的我再一次当了妈,从此荣升为二宝妈,老公升为高级版爸爸🤣。高级版爸爸是最可怜的,一打三的日子很快就来临了,等等,哪来的三,当然是我,豆豆还有皮皮啦,哈哈😄。以前听别人或每胎怀孕反应不一样,我还觉得说怎么可能可能差太多呢?后来怀二胎之后才发现原来第一胎和第二胎确实有很大的不一样。
心情
第一次怀孕
第一次当准妈妈,其实我是以“哭”度完孕早期,我这辈子从来没有遇过这样不舒服的时候,肚子胀气,想吐但吐不出来,前4个月就没有好好的吃上一顿。第一胎对味道是很敏感,不能去“多种食物”餐厅,不能想象食物,一想到食物的味道就会想吐。会担心生了之后会不会很胖,屁股会不会很大,妊娠纹会不会很丑,反而没有那么小心翼翼的。
第二次怀孕
开心、淡定之余,只要有第一胎有着不一样的妊娠反应就会担心是否胎儿不健康,担心是否是唐氏儿,担心是不是过动儿之类的。害喜同样严重但是因为是第二胎所以会对自己说是正常的,加上还有老大需要照顾就矫情不起来啦。第二胎不能吃有太多味道的食物比如说蒜米、胡椒粉、五香粉、黄姜粉之类的香料都不能接受,会干呕。第二胎嘛,有了第一胎经验,觉得不会胖到哪里去的啦(哪来的自信😂),去除妊娠纹的lotion完全没有买(第一胎的时候还买了两瓶),这一胎倒是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受到上一胎流产的影响)。
第一胎怀孕期间
衣食住行
第一胎的时候,😄,不停的买买买,买了超多衣服,我买,我老公买,父母买,只要方圆几里面有baby fair,我们肯定会报到,之前没有新冠肺炎的时候,我甚至去了好几趟吉隆坡举办的baby fair,还买了很多用不上的衣物比如说护膝套,我记得豆豆只在地上爬了几次之后就喜欢沿着墙壁走路了,买这东西说真的就是花钱而已,不实用。
老二的时候,把老大的衣服从衣橱里搬出来,我的妈呀,我们俩什么时候买了怎么多衣服啊?投资在大宝身上真的很多,买了一堆衣服,好几个帽子,5个枕头,3个手推车,2个car seat,6个奶瓶,至少10件尿布,2个摇篮,2个消毒机,4个温奶器,奶垫,宝宝专门毛巾宝宝玩具,宝宝咬牙玩具,2个宝宝椅,1个餐椅,宝宝床,2个挤奶器,超过30包湿巾,1个爸爸包,一堆手帕,一堆napkin。
妈妈买了很多据说对宝宝有益处没有坏处,会生出大眼睛黑眼球,皮肤白皙,聪明可爱,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补品,煮鱼炖燕窝,老是在耳边唠叨着啥能吃啥不能吃,啥要多吃啥要少吃,只差没有让我用笔或电话把它们都一一记录下来。
怀大宝的第三个月我们从家婆家搬出来,但是家私不能搬所以老公特地买了一张双人床,让我睡在双人床,他自己睡在地上,说是怕压到我的肚子。
第一胎的时候没有covid,所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顶着一个肚子游山玩水,日子过得挺随意且无忧无虑,每天都很期待宝宝的到来,每天看着慢慢变大的肚子,充满了母爱,想着有他一起的日子是怎样之类的。

第二胎怀孕期间
衣食住行
这一胎从怀孕到出生的期间只买了4样东西,买了baby carrier(二手RM70), baby auto swing(二手RM100),奶瓶(一个RM18),还有挤奶器(supermama RM250)。就是这样简单,其他的什么也没有买,一件新衣服都没有添,不知道以后老二长大之后会不会看到这篇文章而吃醋🤣。老大的东西我们都保存到很好,都是用塑料袋密封它们,每一年豆豆穿不下的衣服我都会用密封塑料袋打包好然后抽掉里面的空气然后收起来。老大时候买的二手玩具,该坏的都已经让它们呆在该在的去处(垃圾桶),没玩坏的,可能已经差不多了🤣。等老二再大一点看他喜欢什么再买吧!反正一个老大的玩具也已经占据了我家的store room。
怀老二我妈的工作也忙起来了,所以根本顾不上我,把煮菜这重要的任务交给了佳恩,不否认的是佳恩煮菜真好吃,也因为我不能吃“有味道”的食物,他在煮菜这方面真的下了不少功夫,不吃海鲜的他连酸菜鱼汤,日本烤鲭鱼都做出来了。真真的👍🏻。
这一胎有了老大之后,每天晚上刚摸着床就睡着了,完全没有想太多,更不要说怕他压着我的肚子,哈哈。老大每天还会讨抱抱,要抱着睡觉,真粘人。每天的行程还包括需要陪读,陪他一起读书上课,教他读书写字,想尽办法让他乖乖听课,时间过得特别快,10个月,piu,一下子就过去了。
这一次因为有Covid的关系,只能在家乖乖呆着,哪里都不能去,就像古时妇女一样,足不出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算出去逛逛也只是坐在车里兜兜风而已。确实这个疫情让孕妇们都提心吊胆的,怕自己进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
觉得温馨的地方莫过于老大长大了,学会关心妈妈,肚子不舒服的时候,他会安安静静地呆着,还会帮忙揉肚子、肚子太大,没有办法打算最底层的柜子,他会帮忙抹、我没办法爬楼梯擦窗户,他爬上去帮我擦干净、帮我洗蚊网,帮我洗地,虽然捣蛋的成分居多,但是也帮了我不少忙。最令人无奈的地方就是他不能陪我产检看baby,我们俩都很失落,所以在家里就让他多感受一点胎动,让他知道他即将有多一个小伙伴,往后余生,相互扶持,有商有量的弟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