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September 2021

流泪的月子,豆豆还有全家冠病检测“阳”了

老人说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哭泣流泪,这样以后眼睛会不好,会时常莫名掉眼泪。可是我好难过也很难不流泪,连续哭了好多晚上。豆豆“阳”了,我爸,我弟都“阳”了。新冠肺炎真的太可怕了,传播力也真的很快,28/7老公工人染上了病毒,接着就是老公堂哥,亲哥,还有另外三个工人都染上,后来我去生小孩,豆豆就暂时住在我父母家,没有想到上星期我爸伤风了,再两天就发烧,这个时候豆豆开始有些咳嗽,我爸去做冠病检测,证实染上了冠病,佳恩用test kit帮豆豆做了检测看到浅浅的两条线,再去做pcr检测也证实染上冠病,ct value 26。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看到报告的时候,手和心还是颤抖着,为此哭了好几个晚上。这么半大不小的孩子“阳”了,我真的没有办法想象如果他出了什么事,我和佳恩该怎么办?没有药吃,没有疫苗注射,除了祈求上天的保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发生得太突然也太无助。
因为他目前还不能自理,所以只能由没有染上冠病的佳恩照顾,这也是让我十分忧心的地方(佳恩目前只注射第一剂疫苗)。在月子中心的我真的十分无助只能通过视频通话来了解豆豆的情况(爸爸和弟弟的情况好多了,但是不能马虎,毕竟康复后期倒下的人不少)。网络上对于小孩子患上冠病的资料是少之又少。最最最令人担心的是冠病康复中又突然倒下的人太多了,就算他的指数高我也没办法放心,加上小孩子身体哪里不舒服也不太会描述😭。眼下这种情况真的很糟糕,庆幸的是我提早剖腹产不然染上冠病的几率很高,也很危险,不幸的是这种时候我竟然只能在这里呆着什么也做不了甚至不能拥抱一下豆豆(眼泪又掉下来了)。豆豆多次在电话里和我说
👦🏻妈咪我想要过去你那边
👩🏻你咳嗽不能过来,好了再过来,好吗
👦🏻我不要过去了(赌气)
👩🏻我有买cookies寄去家里,等你好了拿过来给我吃好吗
然后他一直不要看着我讲电话,真让人心疼,我也好多天没有抱抱他,亲亲他了,从他出生之后,第一次,分开这么久。写到这里我的眼泪流了一桶,只能说幸好老二在身边,不然真的一点精神寄托都没有。
豆豆连续轻微咳嗽了好几天,然后就是体温开始上升了,期间只服用了保婴丹,所以没有咳嗽了,也一直灌水和vitamin c所以体温一直在36.8-37.8左右。但是检测后的第二个晚上他突冷突热,一个小时里突然发冷鼻子塞然后突然发烧,整个晚上反反复复,吓死佳恩,直到早上5点多才比较稳定。早上的他又像没事一样。豆豆每次在快要病好的时候正是最令人担心的时候就是晚上他会发烧得特别厉害。目前最最担心的就是恶化。没有想要身边的人染上冠病,毕竟新冠肺炎不是伤风感冒。所谓的不开工,饿死,开工,就会有染疫风险,我只希望他能平平安安。
得到检测报告的第三天,带他去CAC,带上了粉红手环。这一天他的食欲稍微变差,吃不多,不过精神还很好,至少比照顾他的爸好。由于网上的资料实在太少,所以就在妈妈群里问有没有谁家的孩子也得冠病还有如何康复。妈妈群里的妈妈都很热心,一些甚至还拨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该吃什么,该如何消毒之类的,在这里我真的很感谢很感谢她们,是她们告诉我原来这条路上不是只有我。大家都在努力奋斗着。谢谢大家🙏
检测后的第三个晚上,没有发烧和流鼻水了,体温稍高,不过也比较好了,阿弥陀佛🙏。粑粑终于能睡个好觉了,只是豆豆已经把他的粑粑逼近墙角了,看来粑粑需要减肥,😊。现在就是后续观察,这个病毒马虎不得啊!
幼儿园那里我也通知了老师让他们不要惊讶豆豆带上粉色手环也不要问他,因为我们只是跟他说他只是普通咳嗽。也谢谢老师们拨电话过来慰问🙏。有那么多人疼爱的他确实是很幸福的。每个晚上他们都会过来月子中心的外面,我们透过窗户,和彼此摇摇手,透过电话聊聊天看看baby。这或许就是思念
每一天都要确保他是活力充沛,精精神神,笑得很灿烂的。看起来他爸快要被他折磨死了。看到他的笑容,无论是什么事都能撑过去。
检测后的第五天,没有发烧了。一切如常,精神了,我们也打算在这个星期再带他去检验。但是爸爸还有外婆今天也“阳”了。我知道佳恩在顾豆豆的时候已经抱着会染上的觉悟,但是我还是抱着一丝丝侥幸的心理希望他不会染上,无奈今天他确诊了,体温不断上升至38度,全身疼痛还有一点咳嗽。他和我说
👨🏻放心,只要你没事,我就没事
看来他没有办法接我出月子了。说实在,一个人的月子真的很无聊,很想念家里的小怪兽,虽然平时都爱嫌弃他,但是在这种安静的时候又特别想念他。
虽然豆豆已经没有症状但是13天之后的检测报告显示病毒依然存在,他还是不能过来,这让我心情很郁闷,又留了不少眼泪。
庆幸的是我们家全家得了新冠肺炎都没有恶化至第4或第5期。期间我的父亲因为手指血氧不够有呆医院5天(手背和身体的血氧都ok)。佳恩和我的母亲在被感染的第14天检测CT值32,我弟被感染之后的第14天显示no detected(全家最强也是得病时最严重),我爸在第10天后入院,在医院度过5天之后出院,豆豆在被感染的13天后CT值没有明显上升,从CT值28到30而已,所以再呆在家11天。这一次新冠肺炎考验幸好全军通过,短期内是不会再被感染新冠肺炎,但是之后还是会有可能二度染上,或者是染上变异病毒,所以防疫日常不可忽视。
本来应该在2/9出关的我需要暂时住在大嫂家,因为佳恩目前的CT值是32,得在呆几天然后消毒换床单,我才能回家,但是家婆担心大嫂家里人进进出出导致感染所以让我在月子中心再住一个星期才回家。不过幸好再过几天我家小怪兽能来陪我了。我们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月没有好好抱抱了,真是想念啊!每天就是靠着电话视频看看他,通过电话视频亲亲他,每天开着电话视频陪他入睡
只希望这个病毒快点从这世界消失,再也没有人因为这病毒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流落街头了。也希望那些不幸得病的人可以早日康复,你的家人们都在等着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