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ugust 2021

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们上网课的pattern

2021年豆豆有踏入幼儿园的日子还真的是屈指可数,多数时间都是在家上网课。陪了他上网课的日子还真的是能见识到各种各样小朋友和家长的上课的pattern,😄。很多身边的朋友(孩子快上幼儿园)会问:“你的孩子会乖乖上网课吗?”我:“呵呵,你觉得会吗?”当然是不会啦,哪个孩子这样好。
想说记录一下,毕竟没有病毒的时候我们也看不到这样的情景。
小朋友类型1:永远都有吃不完的食物
开始上网课,吃吃吃,换课,吃吃吃,休息,吃吃吃。吃面包,吃饼干,和yakult,吃水果,还有3pm还在吃午餐的都有。有时候老师还会提醒小朋友说:“来,我们来写作业了,把手洗一洗。”重点是小朋友都是很爱“跟风”。只要有一个同学开始吃,你就会看到第二个,第三个然后班上的95%同学都开始吃起来了。

小朋友类型2:永远都没有在座位上
不是在桌子底下就在沙发上不然就是在地上,再不然就是上课了才要大便等,总之如果老师没有点名回答问题你就永远没看到他在桌子前。😂😂这个时候只有使出妈妈们最管用的狮子吼才会乖乖地回到位子上......a few moment later ......他就再次地不知道哪里去了🤦🏻‍♀️
👦🏻我去冰箱拿yakult啦!😤

小朋友类型3:玩具跟着一起上课
上课的时候总是带着很多小伙伴一起听课,然后在无聊的时候动动一下,捏捏一下,跳跳一下。有时候,身为当妈的我🤦🏻‍♀️无奈,太无奈了,明明桌子就不大了,放了平板电脑,放书本,放铅笔盒,结果还要挤出一个空间安置我们的恐龙小伙伴。

小朋友类型4:一直举手不放认真型
不管什么问题,不管会不会回答,不管问什么统统举手抢答。一开始我觉得这样的孩子好好哦,后来我觉得,你一直举手,手不酸吗?🤣。其实班上有这样的同学挺好的,激起了良性竞争。

小朋友类型5:一脸茫然
我是谁?我在哪里?老师说什么了?叫我了,是叫我吗?到哪里了?要回答哪个问题?嗯......还是先想想晚上爸爸要煮什么吧?而且很多时候都是
👩🏻刚刚上了什么啊?(刚从厕所回来)
👦🏻不知道
🤦🏻‍♀️

家长类型1:藤条藤编伺候
网课的开始也造就了藤条的大卖,有时候还会上演着孩子哭哭啼啼的话剧。虽然老师把大家的声音都关掉了,但是看着这样的画面还是会忍不住顺便上自学一下口语课,一年之后我是不是一名TVB的名侦探😎(看太多电视剧)

家长类型2:焦虑不耐烦唠唠叨叨
👩🏻快点,快点做!
👨🏻老师叫你做这个,不是做那个!
👩🏻你还不会?我跟你一起上到我都会了!
👨🏻不要吃了,老师叫你!
👩🏻读大声一点!
👨🏻这个还不会写?!不是这样写的
👩🏻A过后是什么?我不是跟你讲很多次了咩
然后开始就会很尴尬地呵呵,然后说没关系。真的是难为大家了。

家长类型3:佛系陪读
孩子蹦蹦跳跳,没看到,孩子唧唧歪歪,没听到,孩子咿咿呀呀,没理睬,一切随缘,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要冷静,不要生气。😄这是亲生的,是亲生的,然后晕倒。

家长类型4:从头到尾包办
拿书,拿笔,拿老师需要的道具,一切都是爸妈代劳,我只需要乖乖坐着上课就好。虽然说4岁的孩子还不能完全自理,但是完全包办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不太好哦。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这一切都是纯属记录一下2021年的生活模式。我自己的宝贝上网课属于爱动爱吃了类型,吃东西就能好好呆着上课,不给东西吃就在沙发上跳来跳去,我们有事离开,他也跟我们一起忙,不过是跟得上进度,再不行就自己给他补补。我属于比较佛系类型,多数都随他,因为每天早上都会让他复习和做作业,爸爸属于比较严厉和唠叨类型,不能忍受孩子一直动来动去不能忍受他不坐好好上课随时都有可能火山爆发。所以多数都是我陪着他上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