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ugust 2021

当了妈咪之后才知道买了会后悔的踩雷宝宝用品

还记得我第一次当妈的时候总觉得这也需要买,那也需要买,觉得这样东西“一定”会用到的🙄🙄,虽然我也不知道当时侯的信心是从哪来。怀胎10月去了好多婴儿展,如果不是钱包不允许,早就把展览馆里所有的婴儿用品“扛”回家试用一遍。一轮狂买之后才发现很多都是既浪费钱又不实用的东西。今天整理了一些妈妈后悔购买的宝宝物品。
高贵高景观婴儿车
后悔程度⭐⭐⭐⭐⭐
这是一款高贵时尚,走路都拉风的手推车。价位不会少于4位数,没有4位数的budget你还配不上他呢😂。想像看身穿华丽带着墨镜一手推高景观婴儿车,是不是就是你心目中的羡慕的对象?只是现实很骨感。首先,为了防震,轮子是特别定制也是特别大特别重,加上车身至少10kg,再加上宝宝重量嘛就差不多20kg了。如果推去公园散步赚个回头率还行,如果是去商场逛街、国内旅游、去kk打疫苗、需要做公车,呵呵,这款手推车就有够你受的。不是老公手痛腰断就是妈咪自己手段腰痛。再来就是这款手车很占位子,超大,放进后车厢之后基本就没有位子再放其他的东西了。而且它也不能当婴儿安全椅(Baby Car Seat),所以还得另外买一个。加上车里要准备的宝宝尿片、宝宝玩具、爸爸包,这样下来,汽车就变成了大型移动式的宝宝用品装箱😂😂。
婴儿小枕头
后悔程度⭐⭐⭐⭐⭐
要生二宝之前我就整理大宝用品才发现,我至少买过5个不同的宝宝小枕头,后来嘛,你知道,都没用。首先1岁以内呢不需要枕头,不然颈部会受伤,再来呢就是他根本不会乖乖睡在枕头上面(亲身经历),在他睡着后你把他放在上面,半小时后,他肯定没有在枕头上,一次都没有,到后来嘛索性算了,直接放在床上就好。醒着的时候,不是抱着就是放在婴儿椅上,喝奶的时候多数也是用手抱着,所以婴儿枕头买了简直是浪费。
宝宝指甲钳
后悔程度⭐⭐⭐⭐⭐
这也是其中一个买了只用了一次就放在旁边的宝宝用品。首先就是宝宝梳子,我的天,我的孩子根本是一个botak(光头),一岁以前根部没有头发可以梳。然后就是那个小巧的指甲钳根本没有办法用在一个一直动来动去的宝宝手上,而且它周围的防护套完完全全阻挡了妈咪的视线,后来老娘直接投降,改成了大人的指甲钳,用起来还比那个小巧指甲钳顺手多了。
宝宝床
后悔程度⭐⭐⭐⭐
最常出现在宝宝广告里的东西~宝宝床,爸爸妈妈都会很温馨很温馨地在宝宝床旁看着正在熟睡的可爱宝宝,在熟睡的宝宝呢,睡着都会微笑☺️。现实是爸爸妈妈顶着熊猫般的黑眼圈,满目疲劳地看着又起来大哭大闹的宝宝,心里os着,我什么时候才可以睡着好觉啊🤦。哈哈,扯远了。不过如果打算剖腹产的妈咪们真的真的不建议买宝宝床。晚上一直起来喂奶的会痛到怀疑人生,晚上起来换尿布还是痛到怀疑人生,听到动静起来看是不是吐奶什么的,再一次痛到怀疑人生,重点是起来看了一眼有可能就睡不着了,我的天啊。不如买个单人床放在大床旁方便喂奶换尿片,容易看是不是吐奶,是不是冻着等等。然后等到宝宝再大一点就...不想进去睡了,一直哭闹讨抱抱,结果这个东西🤔只好放在角落里了。
学步车/手推学步车
后悔程度⭐⭐⭐
关于传统学步车的存在的危害,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虽然国外已经禁止使用但是马来西亚仍然是合法也很多老一辈的爷爷奶奶会买给孙子。当然除了不利于发展以外,我觉得也是蛮浪费钱的东西。婴儿一般上会建议8个月之后才使用学步车,但是一些婴儿在10个月至12个月里就开始学会走路了,不会走路已经开始会1站起来沿着家里的沙发、椅子、桌子走路,等于学步车只能使用2-4个月就不再使用了。
水温测试计
后悔程度⭐⭐⭐
这也是其中一样东西买了之后一直放在柜子里的东西😂。当初老公买的,说你看这个东西可以测试水温,这样你就不怕太烫了。我就说,那好啊,就买吧!结果连包装袋都没有拆开。这这这...根本用不着嘛,只需要把整只手放下去,没有过烫,手掌没有变得通红就可以了。哎呀,真的是买了多余的东西。不然给佳恩拿去当煮菜的用途🤔。
宝宝吸鼻器
后悔程度⭐⭐⭐⭐⭐
谁!?是谁发明的东西?!给老娘站出来然后自己使用看看,看能不能吧鼻涕吸出来,根本是不能,根本就是看起来好像好用结果是不能用的东西!最后直接使用海豚盐水洗鼻子更好。差劲,太差劲了。
宝宝坐便器
后悔程度⭐⭐⭐⭐
有时候嘛,真的不得不佩服商家们,你们辛苦了。卖出一个RM200,有声音、有音乐、有拍掌声的大便器,说可以训练和培养宝宝的独立能力,自理能力,亏你们你想得出来。想想看如果让你坐在一个有声音的马桶上大便,大便掉下去的时候马桶发出“hooray,hooray”➕拍掌声,我才不信你大得出来,而且有几个小孩子会乖乖坐在上面大便。还有就是粘在墙上的小便器,宝宝的“小鸟”本来就不够长,要想小在里面,头和身体几乎快要贴在墙上了🤦
宝宝玩具
后悔程度⭐⭐
我只能说很多玩具都是妈妈们觉得我的孩子应该喜欢玩这个,我应该买益智玩具有助于他的头脑发育,我觉得这个玩具很有趣,买了的结果........放在箱子里,根本没有玩也没有兴趣,重点是玩具都很贵。名牌玩具一样就是马币三位数,然后宝宝又不喜欢,所以啊,后来的我都不怎么买宝宝玩具,到他大一点,自己会选玩具的时候才买。这一点全世界的妈妈都不用担心,总有那么一天那会跟你说:“妈咪,我要买这个消防车🚒,要大一点的,我要买奥特曼,要大的,我要买鲨鱼玩具。”所以真的不着急买他不要玩的玩具,长大了要买什么玩具都会“通知”你。还会和你一起看Shopee、看Lazada、看淘宝,然后和你一起评头论足。
宝宝衣服
后悔程度⭐
每个爸爸妈妈都有王子公主梦,总是希望把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帅帅气气的。所以买了很多很多衣服,然后呢,有些衣服只穿了一次就长大了,不能穿了。有一些甚至穿都没有穿过,我在整理豆豆衣橱的时候也是发现到好几件还是新的,还在袋子里,自己都忘记拿出来给他穿了。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当妈的四年半里的浪费了很多钱💰,但是得到却是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