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September 2021

[35天的月子]第二次入住月子中心~亲亲宝贝月子中心Baby Love Confinement Centre

有了上一胎良好的月子中心做月子体验之后,第二胎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月子中心而不是坐月子婆。近年来马六甲开了很多新的月子中心,这一次我选择了这家,亲亲宝贝月子中心Baby Love Confinement Centre。亲亲宝贝月子中心由两个东方医院Oriental Hospital Melaka医生共同开设,妇产科医生Dr.Tan Cipto和儿科医生 Dr. Long Yew Giin。刚好这两个医生也正是我和宝宝看了4年的医生。
首先就先来介绍我最喜欢的环节,价钱🤑。

 

Deluxe

Supreme

VIP

VVIP

Size

Queen size

Queen size

King size

King size

厕所

共用(2人)

私人厕所

私人厕所

私人厕所

老公可以陪过夜(可以、不可以)

可以

可以

可以

可以

食物

一样

一样

一样

一样

奶粉/尿片

无限量提供

无限量提供

无限量提供

无限量提供

服务

-

-

1次产后按摩

1次洗发服务

2次产后按摩

2次洗发服务

赠送

1包产后卫生棉

1罐燕窝

1包产后卫生棉

1罐燕窝

1套睡衣

1包产后卫生棉

1罐燕窝

1包挤奶袋

1套睡衣

1包产后卫生棉

1罐燕窝

2包挤奶袋

价钱

RM9888/RM10388

RM10888/RM11888

RM12888

RM14888

亲亲宝贝月子中心每个月都会开放1-2优惠名额,RM8888(原价是RM9888)。这个配套已经排到半年之后了,所以预定要趁早哟。Deluxe和Supreme房款有两个不同的价钱,差别就在于房间的大小,其他的都一样。亲亲宝贝月子中心只能收纳14位妈咪,1间VVIP房、1间VIP 房、7间Supreme房和5间Deluxe房,每个房间都是独立式的,没有shared room,只是share厕所。配套里的赠送礼品或者服务会跟着不同的时候稍作调整,就像我签配套的时候只提供无限量奶粉,不提供尿片但是今年签的配套是提供无限量尿片和奶粉。
Supreme (204)
VIP(202)
由于我的开刀医生就是Dr Tan Cipto,所以在搬进来之前,他们已经帮我安排好了。*如果5pm之后就不能check in了,要隔天才能check in。
从医院check out大概是12pm左右,所以到这里还是可以享用午餐哦,享用午餐之后第一件大事就是...冲凉。冲了一个“爽”凉,负责人就会进来讲解和检查宝宝还有母亲。宝宝检查包括检查宝宝是否有伤痕(有没有不小心被刀划到)、胎记、肚脐、手脚是否健全,医院的出生报告都有一一记录起来,妈咪的检查就是看妈咪的胸部是否来奶了、伤口、血压、还有记录妈咪从医院拿来的药,然后就是帮我注射Clexane等。负责人会讲解这里的规矩还有签署文件例如,之后妈咪粑粑还有宝宝的兄弟姐妹才能进来中心(没有疫情的时候除了宝宝的妈妈爸爸还有兄弟姐妹以外的人都不能接触宝宝,只能透过玻璃看宝宝)、妈咪是否赞同在妈妈没有母乳的情况之下给宝宝喝奶粉、如果因为私人原因退房,不退款、由于这里的床单被子都是白色的,所以一旦染色,妈咪需要赔款、妈咪们不要带会染色的服饰等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为什么我会选择这家月子中心就是这里可以带我们的大宝贝过夜,只要是在不会吵到别人的情况之下,我们的孩子可以在我们的房间里过夜。这对有大宝的妈咪们当时是件好事。但是还是建议前两个星期的时候还是让粑粑带打包回家睡觉让妈咪好好休息。
妈咪的部分,每天都会有5餐,早餐,9-9.30am,午餐,12-12.30pm,下午茶和药材汤,3-3.30pm,晚餐,6-6.30pm,宵夜会放在保温瓶里。一开始的两个星期当然只有猪肉和鱼,之后才会煮鸡肉。每天都会给2壶红枣茶,1壶糙米茶。
每日早餐
每日午餐
每日茶点
每日糖水
挤奶的妈咪都很饿,所以我觉得这里的食物真的是好吃又健康,不油腻也不重复,除了很苦很苦的药材汤,我的天,真的是药材味十足的药材汤,没有偷工减料哦!每天最期待当然是下午茶😊,等等,为什么最好吃的下午茶要和最苦的药材汤一起喝呢?偶尔豆豆还会很我抢下午茶呢如果还是不够的话,pantry永远都有吃不完的小饼干和饮料。
打扫的阿姨每两天会进来打扫,床单每个星期换一次,衣服内衣每一两天会洗一次,不洗内裤,如果有出去,宝宝衣服也是可以直接放到篮子里由阿姨帮忙洗。每天早上10am阿姨会帮我们准备大风草冲凉水(我每天都冲凉洗头),然后就用这里准备的吹风机吹干头发。月子中心的日子就是吃吃喝喝睡觉打电话还有挤奶。这里支持全母乳喂养宝宝,每次Dr Long一来就会问,有母乳了吗?搞到我们不挤奶都不行🤣。挤好的奶还有挤奶器直接交给护士,他们会帮我们洗好还有消毒(听说是因为有些妈咪不想碰水),呵呵,真方便。
按个门铃,护士就会出来拿你挤好的奶。
自2017年开始,所有剖腹产都需要注射一个叫做clexane的药物,连续注射10天,这里的话,护士每天都帮我注射,每天7.30pm都是老娘恐惧的时候,药进去的时候很痛一下咯,啊啊啊!😭两只脚都黑青了。一直到产后第11天,那种恐惧还在😱
宝宝的部分就是,比我们还有厉害地吃吃喝喝睡睡哭哭😄,其他的护士都帮他们做了,护士每天会帮宝宝做些检查也检测宝宝的黄疸指数(这里有仪器检测)。像老二刚进来的几天有黄指数在11点多,护士就每两三个小时让他起来喝奶,之后指数就下到8点多。晚上的时候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按门铃求助,想要看宝宝可以让护士推过来还有就是他们每个早上来帮我检查的时候都会跟我说宝宝的情况。我们也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宝宝的状况(这里严止拍摄里面,所以只能这样拍😅)
然后就我那只小只的小牛牛长肉了。
如果你有需要,护士会一对一教你如何和宝宝冲凉,如何亲喂,如何瓶喂还有如何帮宝宝打嗝。但是我已经第二胎所以就不学了。妇产科医生和儿科医生都会定时过来检查伤口和看孩子然后每个星期也会分享一些妇产和儿科知识给妈妈们。
妇产科医生会有3堂课
产后注意事项:讲解了一些如何照顾自己的伤口,如果照顾不妥会有什么后遗症,月经量多少才算正常,为什么要注射clexane,涨奶等情况
子宫颈癌:讲解什么是子宫颈癌,什么是子宫肌瘤,两者什么不同,事前有什么症状,该怎么预防,医生怎么检查,多久需要检查一次等等
生育计划:讲解节育方法,男生/女生节育的方法,医生如何做节育手术,介意之后有可能再怀孕吗?男生节育比较好还是女生节育比较好等等。
儿科医生只有1堂课
如何照顾新生儿:讲解了如何照顾新生儿,什么颜色的粪便是正常,喂母乳的好处等等。当然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发问哦。
如何帮宝宝洗澡:由于这一轮住进来的妈妈人数不少(9人),所以直接开堂课叫妈妈们如何帮新生儿洗澡。
关于如何存放母乳:在室温母乳可以存放2小时,在冰箱可以存放3天,冰箱冷冻存放3个月,freezer可以存放6个月,还有如何消毒,从冰箱拿出来母乳温热之后多久需要倒掉,奶粉冲泡了之后多久需要倒掉等所有新手妈妈都很想了解的课题。不明白的话就及时8发问🙋🏻‍♀️。

如果觉得闲来无事可以看看杂志或者是和工作人admin聊聊天
基本上每隔好几天或医院休假医生们都会来巡房看看伤口或检查baby有什么问题。如果有需要护士们也会直接联络医生,比方说入住期间有天晚上突然大姨妈来了好多,告知护士之后,护士直接联络妇产医生。还有就是二宝在第二个星期的时候一直喝了Anmum奶粉后就呕吐,护士们咨询儿科医生后转换Frisolac。所以有妇产医生和儿科医生的月子中心方便之余又剩下了很多看诊费用😍😍。
本来应该在2/9 出关,结果因为私人原因又再加7天,“老板”很爽快地给了我优惠价,RM2200,所以我就继续“摊”在这里多7天再出去啦。
燕窝
总结来说,我很喜欢这个地方,4星级的价格,5星级的环境,6星级的服务。算一算,一晚三百多,包吃包住包洗衣服,包打扫,包奶粉尿片,还临时通融extend多7天。豆豆很喜欢这个像hotel的hospital(他的认知这里就是hospital)。
医生自己照的相😍
避免报错孩子🤔
食物🍲是我的囊肿物😄

终于到我们回家啦,幸福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辛苦的日子就这样开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