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September 2021

妈妈最值得入手的二手宝宝用品

在前面的文章提过很多次,我是个爱买二手宝宝用品的妈妈+1,但是不到二手市场/跳蚤市场,而是到网站或者是面子书里的二手妈妈网页。我买过宝宝衣服/裤子(bundle),买过宝宝玩具,手推车,冬装,温奶器,新的二手奶瓶,奶粉等等。以比市价要低的价钱入手想要的东西何乐而不为呢?下面介绍一下值得买的二手货的宝宝用品
值得入手宝宝二手用品
挤奶器
值得程度⭐⭐⭐⭐⭐
妈咪们都知道挤奶器不便宜,最便宜的电动挤奶器都至少要3为数以上。很多新手妈妈,包括自己的朋友,使用挤奶器的时间不超过3个月,一些是之后就亲喂,一些是回去工作岗位不打算挤奶了,一些是退奶了等等,在卖二手的挤奶器市场里,90%的挤奶器都是没有使用超过10次或者是用超过3个月,而且大部分妈妈都还没有active warranty,之后便宜卖出,是市场价的50-70%左右。当然如果计划买二手挤奶器,建议在产前2-5开始物色想要的挤奶器还有调查一下二手价钱,看到有出让的帖子和“心水”价,马上联络她询问,之后安排面交或邮寄。
手推车&Car Seat/Carrier
值得程度⭐⭐⭐⭐
这两年下来我们最少干嘛?旅行/在车呆。所以99%的推车/车安全椅都是新的,99%没有用超过5次,这两年MCO都不能出门,怎么可能用超过5次,两年之后baby carrier也派来不上用场了,不打算再生育的妈咪就低价卖出啦。不好的地方就是车安全椅很重很大,所以不方便邮寄只能面交。
各种各样的围栏
值得程度⭐⭐⭐⭐
二手围栏好在便宜,但是坏处就是太大邮寄邮费很贵,而且二手围栏大多有污迹瑕疵,而且围栏是最多人被骗子骗钱的宝宝物品之一,一套宝宝围栏至少RM150以上(新的差不多RM200-300),骗子都会说多少钱包邮,就这样妈妈的血汗钱就被骗了。
摇篮&电动摇篮
值得程度⭐⭐⭐⭐⭐
想当年二手市场还不是很兴盛,老娘我......也是去吉隆坡的路上特地开车到巴生把摇篮还有电动摇篮载回家就为了剩钱💰。一般上摇篮没有办法邮寄,一定要自取,电动摇篮器则是很重,邮寄不划算,所以可以寻找自己州属的妈咪是否有人要出让,二手市价,两样RM180左右。
学步车
值得程度⭐⭐⭐
学步车是一个用不了太久的宝宝物品,最多使用半年就不需要再让它辅助宝宝走路了,所以也是超多人出让的。想当年我也是有想过入手一辆给豆豆,后来想着想着......他就能跑带跳了,哈哈😄。
温奶器
值得程度⭐⭐⭐⭐
温奶器在我整个育儿过程里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应付那种一大哭就要喝奶的宝宝(我家豆豆就是这样)。如果要等到他哭再温奶,我觉得我会超级手忙脚乱,所以要先温好母乳或者是带着温水带出走,一哭就马上塞进他嘴里🤣。我刚买了二手momama温奶器RM100,在shopee和lazada最便宜看到RM159。
玩具
值得程度⭐⭐⭐
市面上太多玩具了,名牌货lego,fisherprice,vtech真的很贵,但是基于它们是安全玩具,通常第一胎的粑粑妈咪们都会买,我也是,想当初,我买了很多二手名牌玩具,新的我买不下手,买一样等于我买3样二手玩具,等于我买5-6样仿冒玩具。可是后来我也不买了,发现到每次都是玩一两次之后就晾在哪个地方了,心痛到😂。
不值得入手宝宝二手物品
二手衣
值得程度⭐⭐
最近看到很多人卖二手婴儿儿童衣服,一件RM1-3左右,其实我觉得如果不是大品牌二手衣几乎没有人会买,因为现在婴儿或者儿童衣服很便宜,有时候平台促销,一件RM10全新,加上二手衣服一般都有一点点瑕疵比如说污迹、黄印迹、领子过松、再来就是最近疫情严重,最怕衣服沾染virus之类的,所以属于不值得入手的宝宝用品。
奶瓶
值得程度⭐
一般上二手奶瓶的价钱其实和新奶瓶的价钱差不了多远,可能只是想相差好几块钱而已,加上二手奶瓶🤔总觉得,不太卫生,毕竟奶瓶6-12个月就要换一次,所以不太建议买二手奶瓶。
好啦,有趣的分享能想到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