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21

儿童科学实验 Kids science experiment kit

豆豆今年4岁了,虽然疫情严重但是我不想他耽误该上正规幼儿园的年纪。拜访了好几间幼儿园最后锁定了这间kota laksamana Firefly Child Care Centre。对我们而言,选有幼儿园的最基本的条件,第一,干净舒适,第二,幼儿园里有他爱的游戏设施,第三,不是一味的上课读书背书,有一些其他的活动,第四,老公满意的数学教学。第五,当然是可以负担的学费啦,太贵,荷包受不了😄。可惜的是,由于马六甲的疫情相当严重,所以幼儿园一直“开开关关”,豆豆只体验了一两个月的学校生活,之后就一直居家上课。
他居家上课之后,身为妈妈的我真的是不上不知道,一上吓一跳,现在的幼儿园程度真的今非昔比。我记得我们小时侯的幼儿园只上些基本课,笔画1年纪才教,英语也是到小学3年纪才开始上,科学小学4年纪上,现在呵呵呵,幼儿园就开始上了,天啊!才开始认字,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就要开始认笔画了,再来让我惊讶的就是国语和科学这两2科。国语的程度很深,完全不是我认知的幼儿园国语😱😱😱😱。科学也一样,还sink,float,density,还oxygen,carbon dioxide,哇,是我太落伍了。当然还有就是他根本跟不上,很多华文生字/国语生字都不会念,但是老师得跟着教育指南,不能一直停留在某一章,所以家长们只能自己来教。
但是其实居家网课是满无聊的啦,我也不想一直让他看电视,每个人的兴趣和天赋都不一样,我家的豆豆完全不适合画画彩色之类的😂,所以呢,就上网找找看适合小孩子的科学实验。在Shopee里真的很多适合小孩子的科学实验,我自己选了一些适合我们家4岁小捣蛋的科学活动。
第一个实验我选了这个Volcano eruption,火山🌋爆发。好玩程度⭐⭐⭐⭐
买了才发现这里表示着10岁以上才能做的实验。不过我是觉得在父母的陪同下做的话,4随也是能做。
盒子里有如何操作的说明书,我就简单说明一下,首先,放一样分量的citric acid和sodium bicarbonate powder在火山里。然后用针筒吸自来水,之后,就一点一点地把水加到火山里,就会看到化学反应了。小朋友全程必须带上防护镜,以免化学物质喷到眼睛,切勿使用手来搅拌还有不许太靠近假火山因为喷出来的气体是二氧化碳。
两小罐的citric acid和sodium bicarbonate可以玩好几次,豆豆也重复了好多次给阿公看。


第二个科学活动我选了Excavation Gem stone。好玩程度⭐⭐⭐⭐⭐
虽然这个东西看起来就是,嗯,很普通,就是找了一些有颜色的石头混合石膏然后让小孩子敲敲打打的游戏。但是说真的,小孩子会喜欢玩,豆豆让我再买另外一套给他玩,我也答应他我出月子之后会买个他。这个操作真的十分简单,就是使用工具挖掘藏在石膏里的宝藏。有一些事里面是恐龙,一些是化石之类的,想买怎样的就到Shopee看看吧!


第三个我选择了过滤水Water Science Kit。好玩程度⭐⭐⭐。
做这个实验之前我有和豆豆简单讲解我们家的过滤水的操作,以他的讲法就是,肮脏水,肮脏水变干净水。操作之前,我看了几个youtube视频,我觉得最靠谱的视频就是这个Water Science Kit。这个实验呢,能过滤的杂质确实不多,所以没有办法看到很清楚。不过如果说只是想给小朋友看过滤过程和过滤方法的话是可以做做看。因为时间来不及所以没有做到第三个实验。出月子之后再试一次然后再和大家分享。

小孩子就是一张白纸,我们叫什么他就会吸收什么,但是小孩子有一个特点是我们大人没有的就是好奇心,所以为了保持和激发他的好奇心,我时常带他到户外去看花看虫子种花挖土,哈哈😄他爸受不了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