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pril 2021

我又从Wordpress“搬”回来啦


摘自网页

去年我从blogger“搬家”到Wordpress,当然是因为很多人都说wordpress给与很多plugin(类似电话apps)然后就是格局什么的都比较新颖和能自己搭建想要的部落格。用了一年的心得就是,wordpress的却给与很多plugin,就像电话的playsore一样,但是虽然我电话里有超过50个apps,但是日常用的绝对没有超过10个,wordpress也一样。我的网站里不需要太多plugin因为就只是一个简单的部落格,并不是想要设计商业网站买卖东西,我面对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我的网站非常无敌地慢,这是在blogspot完全不会面对的问题,用着的这一年里,我真的想尽办法加快它,加plugin,还付了RM50给专业人士帮我加快它的速度,但是还是差强人意,慢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逐步地排除缓慢的可能性,比如说,照片的元素导致缓慢,太多plugin也会缓慢,太多广告也会缓慢,总之,我真的花了很多精神在这方面,最后……放弃!每一次load进网站里都需要5~10秒的时间,想看看如果是来游览的我一定立马关掉这个网页。再来遇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照片的大小,部落格里的照片很难控制大小,我在写部落格的时候的照片时OK的,然后publish了之后,我的照片变成extra extra large,然后不管怎样修改,都没有办法修改大小,这点最后我也是……放弃!随便你吧!爱怎样怎样地,我心累😖。还有照片的清晰度,放在blogspot是清楚的但是上载到wordpress就变成模糊一片,screenshot也是模糊一片,print screen也是模糊一片,这点最后也是……放弃,哎~~果然不会用apps的我在wordpress太难生存了。

加上一年的时间快到了,又是时候更新自己的hosting,想到在家“失业”中的我,还是使用免费的blogspot好了,想写的时候就写,不想写的时候也无需勉强,不会因为给了年费而对自己“逼稿”。本想着在截止的两个星期前才把wordpress的资料搬出来,结果4/4/2021,就自动更新了,我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一年的bluehost更新年费竟然是144.87美金,换成马币也要RM600左右,重点是我不要更新啊~~~老娘很穷,不要再来打枪了!


立刻马上联络客服要求取消这笔支出,幸好客服说可以退钱,然后要求在18/4/2021全面停止这个户口。还好能退钱不然,我还要再忍受你多一年啊!


当然说实在地我并没有说自创网站的部落格不好,只是它不适合我,我懒,兴致来的时候,三天写一篇,兴致不来的时候,三个月写一篇,我科技白痴,只会用基本的一些plugin,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就找google解决,但是google也有很多问题是没有办法解决的,还是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帮忙,我没有这方面的人可以帮我,我还是比较喜欢房子建好了,看了,满意了,下单,而不是要自己设计,自己装电,自己拉水管,这通常都是我老公在做,哈啊哈!重点是我要免费的啦!我不要花钱可以吗?

从Wordpress去Blogger比Blogger去Wordpress要简单得多了!

Download Export File

在google搜索wordpress to blogger converter,然后点击choose file,上载刚才的export file,点击convert



回到blogspot的setting,然后import content,所有资料就回来了


这个时候如果点击旧网址还是会转到新的网址,这个时候就需要去选theme,所有东西就回来了,但是照片要重新改过大小,真麻烦!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