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pril 2021

[酒店住宿]2天1夜之仅用100块“包”酒店之旅


 

我觉得我这辈子都很难忘记这一趟100块钱包酒店的故事,哈哈!

由于疫情的关系,我们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到其他州属度假了,因为马来西亚严禁跨州到MCO的州属,所以我们只能在自己的州属或者是同样是RMCO的州属度假,但是跨州的条件就是必须跟着旅游巴士,不能使用私家车旅游,一方面是有效控制旅客的行踪,另外一方面是让旅行社能在这严峻的时刻活下来。但是包车旅游倒是一点也不便宜啊!而且本人还怀着5个月多的身孕,所以还是在能走的范围走走就好,跨州还是下次吧!

在炎热的天气摧残下,当然是以玩水为主题啦,马六甲有很多玩水的乐园,像Afamosa Water World、Wonderland、Bayou lagoon之类的,但是这些一般都是比较适合大孩子而不太适合小孩子因为其中有一些是比较危险的设施,我就想找找看有没有一些Condo或者是resort是有玩水设施的。搜索之后发现原来马六甲有一间resort是可以玩水而且看了评论是适合12岁以下的小朋友,Amverton Heritage Resort


地址:Jalan Puteri Resort 1, 75450, 75450 Ayer Keroh, Malacca
电话:+6062323333
网站: http://www.amvertonheritage.com/

预订之后老公还问我:会多人吗?
我:我哪知道?去了就知道

我们是中午2点check in。这件resort位于比较偏僻的山区,所以如果想要住/玩的话,建议一定要带一点能填报肚子的干粮和防蚊油。我们check in的当天,
我问柜台小姐:“如果我们要玩水需要预定时间吗?”(因为据我所知所有开放泳池的酒店都需要预定时间为了控制人数)
小姐回答:“只有你们一间而已,不需要预定。”
我还愣了一下:“我们一间而已?”
小姐:“对啊,这个时候加上斋戒月就是这样。”

所以……我用100块钱包了这家酒店,所以……今天我们就是VIP(脑洞大开),所以……今天我们可以尽情享受我们的泳池,哇塞,还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不过由于只有我们,所以很多设施没有运作,就像,打游戏机、没有酒店晚餐、没有早餐、没有饮料供应、没有零食购买,其实是非常不方便,加上这方圆5里,我想我们只有麦当劳吃,最靠近的华人餐馆也得到靠近Mamee工厂附近才有了!所以如果你像入住一定要带干粮或者面包,不然来的路上记得外带麦当劳。

4岁以上的孩子如果没有加床需要额外付RM10水上乐园的门票,门票可以玩到明天中午。我们到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了大雨,我们边吃薯片,便看电视,幸好在4点半前,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们走吧!来享受一下只有我们仨的酒店。我们通知了前台让他们开水,我们就出发咯!

成人有成人的泳池,玩水也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小小朋友戏水的地方,最令人觉得细心的地方就是地上铺上了一层防滑砂石,走起来不怕摔到也不会有刺痛或者受伤,真的适合像我这种怀着孕又想玩水的孕妇,另外一边则是没有铺上防滑砂石,让比较大的孩子们玩水上活动的地方。

第一天下完雨之后,天空还是隐隐的,很适合过去玩溜滑梯、泡水;第二天一早,太阳很大很晒,我们选择了在小小朋友的泳池(有放隔阳布)玩水。
各式各样的溜滑梯

蓝色比较高的溜滑梯有时间段开放



小小朋友的泳池

地上是灰色的因为铺了一层防滑砂石

船上有喷水枪

玩得真开心

爸爸抱着玩了一次就不敢玩了,他说:有怕

晒晒的早晨


硬要和我挤在同个地方\



当然这间酒店还有其他的儿童设施,但是我们这一次主要的目的就是来玩水的,所以并没有时间体验其他的设施。泳池旁原本有售卖果汁小食,还有出租游泳圈,但是这种时候无人的时候,没有办法期待太多。

第二天的早上我们去吃了McDonald的早餐。然后在Ayer Keroh附近溜达。
早上的麦当劳很冷,早餐没有特别好吃,但是和爱人一起享用,就会觉得还可以啦

然后我们再附近溜达看看这里还有什么“东西”,我们俩的兴趣之一,Ayer Keroh有很多园可以参观的,比如说,动物园、蝴蝶园、鳄鱼园、蜜蜂园、还有一间藏在很深的鸟园。我们就去参观鸟园。我记得小时有好像没有鸟园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建起来的?原来Ayer Keroh这里也开放给市民爬山晨运,好像是5km左右,不过这种蚊子特别多的地方真的不太适合我就对了。



由于疫情的关系,9点开放,11点就休息了,下午还有两个小时的开放时间,确切的时间不记得了,门票RM10,鸟食&鱼食 RM5,小过4岁免费。鸟园不大,还是有点臭臭的,哈哈,蚊子特别多,所以一定要带防蚊油。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楼上暂时不开放,只能在下面走走,这里的鸟说真的是还蛮恐怖的,还会抢饲料,豆豆一个不留神,鸟饲料就被一直鹦鹉抢走了,后来只能喂鱼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带孩子来看看。



之后我们就会酒店继续享受我们的“包”酒店玩玩水好了。赖到11.40pm我们就check out了。这小小的度假是我们豆豆最开心的时候,回来之后的一个星期里多次吵我:要住hotel!!
👦:妈咪,我们去住Hotel
👩:做么要住Hotel?
👦:住Hotel,洗手,看戏,睡觉,还有玩水
👨:这不是你每天在家做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