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November 2020

[Shopee Seller] 奥客给予差评该怎么办?可以删除评论吗?


奥客[词语] - 头条百科
摘自网页




今天来分享一下做了半年多终于遇到一个终极奥客的感想。我在面子书里有加入一个Shopee卖家的群组,,就是卖家会分享很多有用的咨询或互相交流一下奥客的故事,看过很顾客要求给free gift(免费的赠品),不给的话就给予1星的差评,或者是要求当天寄出,不给的话1星差评,或者是不愿意退货退款,只要退款(又要东西,又要钱),不给的话1星差评,要退货,不管怎样都要退货,不管你寄了/包装了/在路上了/在邮寄途中了,总之就是要退货,不给的话1星差评,还有遇到生日讨生日礼物的,还有遇到警察讨赠品的,还有遇到给1星差评就因为是用recycle的纸箱包装,还有收到丑丑(ugly)的纸箱,还有遇到我只给4星的客人,还有遇到因为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所以给2/3星的,还有前不久买3层手推车来的时候就是玩具手推车,总之就是很多奇奇怪怪的客人就对了,哈哈!说不尽,道不完的奇葩客人。





摘自网页




然后我也迎来了一位没有看清楚然后就下单的客人。客人下单我出货,然后他收到货,期间他也并没有联系我就直接给我1星原因是因为我欺骗了客人因为这本书并没有歌词只有音乐而已。









不过幸好我在这方面一直很谨慎小心,99%的书我都会附上视频,比如说,发出什么音乐,如何拉、退还有旋转,钢琴书是怎么使用等等等等,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的产品更新慢得像乌龟一样😂,不过也或许是因为这样,顾客购买之后的评价都是很高,很少出现产品问题,除了一些……不是何缘故给少于5星以外,不过通常没有附上原因的话我很少会理会也不采取拉黑行动。这本书也是一样,视频已经在首页里,但是顾客依然下单然后给与差评,这点我真的不能理解咯!莫不是他自己没有看完这条视频还是恶意中伤,反正他的评论完全影响了我的店的声誉。我就拉黑然后联络Shopee客服帮忙删除这条评论。卖家有分为两种,一种是会私下和这类群的买家“吵过”,要求修改评论或撤掉评论,另一种就是像我一样,懒惰,哈哈,我是说我懒惰,懒得和这类群的买家争论,发生什么事都是直接email/chat Shopee客服。就算是物件少发/坏,都是直接refund/return,因为我真的不想要和其他人私聊,如果对方没有回复还惹得自己生闷气,伤身伤神,费心费力。





我和客服联络之后,他说3-5天里面会处理这件事情。现在不管是Lazada/Shopee处理什么事情都需要证明/证据。所以发生什么事都好,第一件事就是Screenshot,我把我们的对话还有产品链接发给客服。













基本上如果你可以给与合理的解释还有screenshot,1-2天里,shopee就会处理了,暂时我还没有遇到过Shopee一个星期里给不到答复的事情。





好了,奥客评论被撤掉了,我先说明,我并不会要求Shopee客服把每条1星的评论都撤掉,除非是恶意重伤的言论我才会要求撤掉。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谢谢观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