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November 2020

原来我长大了,原来你老了... 可是你依然还是我梦里的那个你


下次再一起去




写下这一篇是昨晚妈咪和我说了一些话然我感触良深。爸爸妈妈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接触的人也是我们这辈子最熟悉的人,他们的皮肤、肤色、眼睛、鼻子、嘴巴我们是再熟悉不过,不过有时候就是因为太熟悉了而忽略他们会慢慢变老的事实。





摘自网页




故事就是这样,昨日妈咪很伤心地和我说或许我们没有办法一起去澳洲了,因为学校打算以兼职的方式来续聘退休老师,妈咪是一名独中教师,今年55岁,明年就56岁了,独中退休年龄是60岁。她目前的工资是RM5000左右,如果兼职一个月大概是RM1000-2000左右,她一时难以接受。交谈过程他一直担心自己如果真的活到80岁,那之后的20年,她该怎么办?钱不够用怎么办?那我说:“那你老了搬来和我一起住吧!”其实早在很久以前我和佳恩就商量过了,我有一个不成器的弟弟,连自己都自顾不暇,每天只想着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根本没有能力赡养爸爸妈妈,虽然我是外嫁女,幸亏老公家里兄弟姐妹多,家公家婆也偏向和大哥大嫂一起住,也幸好老公谅解,早在之前就说过我们家有4间房,给家公家婆预留了一间,我们自己一间,还有两间还空着,等你啊爸妈老了让他们搬过来住吧!多两个人也就多两双碗筷。其实老公和我娘家的习惯是差相当多的,他能为了我包容他们,不感动是骗人的吧!





日子一天天地过着,我们都忘记了爸爸妈妈已经到了需要我们照顾的年纪,我们总以为我们还是当初那个不谙世事、不需要负责的年纪,我们总忘记他们已经迈向warga negara的年纪、我们总是以为我们之间还有很多时间、我们总是以为他们能还能照顾自己,有时候又或许是我们在30-40岁之间真的很忙孩子忙工作忙赚钱导致忘了关心他们。昨天细细回想,其实我们的真的到了该肩负这些责任的时候。这条路每个人都需要经历的,就是看我们自己想不想肩负这个责任而已。





摘自网页




虽然我和妈咪拥有者近几乎70%相识的样貌,但是在性格上我们可以说是天差地远。我妈善于心计;而我却完全喜行于色,我妈一份工打上了30年;而我辞了工作,我妈喜静;而我比较喜欢热闹,我妈是急性子焦虑症;而我总是拖拖拉拉心平气和,虽然性格不同但是我们很少起冲突。看着她烦恼的样子,我也只能劝她那想想看以后退休之后想干些什么吧!山不转人转啊!与其一直想着如何抓着这份摇摇欲坠的工作,倒不如想想还能做些什么来得实际。





他们俩总是喜欢一起看书




我之前就和爸爸说过我跟庆幸他不是在哪个大公司当上班族,不然60岁就得退休在家里,他现在在巴剎打工,想做到什么时候就做到什么时候。说到这里,有些人会觉得我怎么可以叫爸爸去上班,应该要他们享清福才对,可是我个人觉得如果他们还能活动自如,去上班也无不可,至少容易打发时间,有朋友有社交,日子也好过一直呆在家里,和以前的年代不同了,以前没上班家里还可以养鸡养鸭种菜种水果顾孙子,现在的房子有院子都不错了哪里还有地方养鸡种菜?孙子也送去托儿所,哪有这么多事做?当然我的意思也不是鼓励其他人不去上班,就是他早年还有一点遗憾自己从来没有去过正规公司上班,可是我就觉得现在他生活挺好的,上班不需要打卡,早下班不需要扣工资,休息没有一定的时间,吹吹牛,吃吃饭,过过时间,我前公司还有一位和我爸差不多年纪的老员工还要加班到凌晨12点,8点再来上班,压力超大,是不是还被上司骂,每个月还要一定的业绩,再看看我爸,每天6点准时出现在我家含饴弄孙,带我儿子骑我的电动车兜来兜去,我又突然庆幸幸好他不需要面对这样的工作压力。









或许我和妈咪一样一时之间接受不到慢慢老去的事实,但是加以时日我们一定能过得去的坎。就像当初我一直担心辞职之后家里经济运转不到,担心钱不够用,担心不能购物,其实一切都是心理作祟而已。没有不能适应的你,只有不敢改变的你。





摘自网页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谢谢观看。之前有一段日子很多文章page not found,现在慢慢调整,还有一部分还没有调整完毕,多见谅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