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20

[Shopee Seller]接到单之后的出货流程






自MCO开始网卖开始热起来,越来越多卖家通过网上售卖也越来越多买家通过网购平台购买日常所需物品。很多卖家既开心又期待地接了第一单,但是问题来,不知道该怎么出货。今天就来分享一下如何处理订单。





如果你上载了产品但是还没有接到订单也不要伤心,我记得我也是在上载之后的第三个星期才成功接到第一单,但是很快就会接到第二单和第三单。你一定能做的比我好。首先,我是一个很懒惰的卖家,其他卖家们都很勤劳地在boost自己的产品,我有时候好几天都没有boost一次,有时候想起来就boost一次而已。再来懒惰上载照片,我有时候货到了的三个星期我才陆陆续续上载,不过我个人坚持要拍一段影片,因为我每次买东西前都会想要看影片过后才购买。基于以上两点,你一定会比我快接到单。





通过shopee notification,很开心今天接到第一单了。





电话版







点击Proceed to Ship






点击Arrange Shipment






点击 Confirm












你就会收到shopee给的AWB号码






选择OK(如果你想知道最靠近你的DHL 运输公司,你可以点击DHL Service Point locator)






电脑版







选择to-process shipment






选择arrange shipment








选择confirm(如果不晓得哪里可以看drop off的话点击eCommerce Branches)






选择Print Air  WayBill (AWB)






不管是使用电话版本或者电脑版本最后都需要电脑版本才能把Shopee AWB单影印出来。如果使用电话版本confirm arrange shipment之后就可以到Shopee Seller的Arrange shipment 影印你的AWB。





在print这里选择影印机的标志(printer)




只需要影印A6 size所以在page per sheet那里选择4,就是A6啦。




如果你不确定打印的格式或者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按View Shipment Details那里看看邮寄的规定




直接粘在上面就可以了




暂时来说我的订单并不多而且我不需要付打印费,所以我只是使用普通的打印机,如果你也是普通打印机建议在用透明胶带把整个AWB都粘好,一开始我只是粘四角而已后来有网友说这样下雨AWB就会被毁掉了所以后来我就把整张AWB都粘了透明胶带。





如果你已经开通RM40/RM19 free shipping program的话,直接去邮寄公司白包裹交给他就行了,不需要额外付费,不需要额外付费,不需要额外付费,这点很重要所以说了三次,我就曾经收到明明已经开通RM40 free shipping program,但是使用poslaju prabayar的包裹,真的是太浪费了,明明付了2.12%的服务费结果没有享用到服务还自己倒贴了邮费!而且这个服务是不需要排队寄包裹的,只需要直接进去把包裹交给柜台即可。




如何开通RM40 shipping program请看这里[Shopee Seller]如何申请RM40 Shipping Programme?


如何开通RM19 shipping program请看这里[Shopee Seller] 如何申请RM19 Free Shipping Package


之后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邮寄局到底有没有把包裹寄出去就可以了。




当process shipment变成0就是已经开始处理你的包裹了




新手建议邮寄之前先拍照片,看到很多卖家差点被买家坑,比方说和两个卖家买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颜色,然后和两个卖家都说颜色不一样或者货少让卖家赔钱之类的,真的是太过分了!还有看到买家拍了一张照片给卖家说袋子破了东西不见了,那在收货的时候都没有看到吗?





好了,今天分享到这里。以上就是在Shopee开店出货的过程,如果你有任何疑问的话可以在下面comme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