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20

[网购分享贴]洗鞋机 Shoe Washing Machine


你一定没有想过会有人如此懒惰竟然在淘宝淘了一台洗鞋机回来洗鞋子对不对?哈哈!在我打算辞职那一刻我就开始为我的“打扫生涯”做了各种预想和打算。当然其中一样就是洗鞋。佳恩从事巴刹批发工作,他的鞋子沾满了各种泥土、沙石、烂菜等等的肮脏混合物。之前我每次在清洗他的鞋子之前一定要用清洁剂和消毒水把他那双鞋子先浸泡过水,把大多数肮脏混合物先冲洗干净,然后再用手刷那双鞋子,就算如此,偶尔还是因为鞋子太肮脏导致皮肤敏感,其痒无比。所以后来我都让钟点女佣清洗他的鞋子。

不打算请钟点女佣之后的某一天突然想了不知道市面上有没有卖洗鞋机,就在Shopee/Lazada搜索了一下,还真的有卖耶!价格大概在RM200-300左右。

后来当然就上淘宝看看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啦!当然首要还是看看有没有更加便宜又好用的款式咯!还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洗鞋机也有好多款式哦!稍微介绍一下有哪几类洗鞋机
1)半自动/全自动洗鞋机
半自动就是需要自己注水/排水,全自动就是像我们家洗衣机这样只需要一个按钮,写就会洗好了。大概在RM360++

2)洗烘一体
一个按钮就自动注水,漂洗,排水还有烘干,拿出来就能直接穿上了。大概在RM420++

3)洗脱分离

就像我们这里的半自动洗衣机一样,一边清洗,一边搅干。大概在RM310++

4)不锈钢内桶
普通的就是塑料内桶,这款是不锈钢内桶的哟。大概在RM480++

5)UV蓝光抑菌

拥有360°蓝光照射抑菌。大概在RM220++

6)普通毛刷/加强毛刷
基本上我是觉得普通毛刷就已经很强了,如果加强毛刷的话有些鞋子应该会坏掉。大概在RM160++

**所标的价格均未加入运输费

我自己买了一款中大款式+UV蓝光抑菌,买的时候记得注意看里面的标注,尤其是大脚码的朋友们,因为有一些是能洗到42码鞋,有一些则能到44码鞋。一开始我是属意全自动洗鞋机的,但是考虑到我们家没有地方再设置入水和排水处,所以后来我选择了半自动,选择中大码当然是因为可以洗3-4双鞋子,通常我连佳恩的拖鞋都一起吸或者豆豆那玩过泥巴的鞋子也一起放进去洗。虽然我不清楚UV蓝光是否有效,不过就姑且试试看吧!

拖了3个星期代运终于送来我家了!这一次的代运我使用Myexpress88,我个人觉得这家代运有点差,下次绝对不会在使用了!我是被他的RM3.80/kg海运吸引,决定试试看他家的代运。首先就是这家有收包裹费!1个包裹外加RM1,所以如果有20个包裹就多付RM20了,然后就是大海运首0.1-0.3m3=RM152,我觉得是蛮贵的,近来我用着Myeasy86,0.1-0.25m3=RM107或者另外一件Ocool,0.1-0.3m3=RM105(我不是代理哦,是用了觉得便宜又好用才在这里推荐哦)接下来就是海运的时间比较长啦还有就是我寄2件包裹但是唯独这件洗鞋机没有到,真糟心!再过了一个星期时候才平安地到达我家。

中大款式+UV蓝光抑菌,大概在RM240左右。代运建议打木架RM49,终于把你带回来了!
今天打算洗这三双鞋子

把它放再厕所里,出水管直接放在排水处(之前放在地上导致地方都是鞋子地沙石)
加入温水和洗衣液,时长放到最大(15分钟),然后就会直接转动

关上盖子静等15分钟,洗好了会有很多泡沫,排水然后冲洗泡沫,再洗加温水洗第二次,通常我会洗上3次,然后用水冲一冲就拿去外面晾干

之前
之前
之后
之后
之后

我是真心喜欢这台洗鞋机。自从有了你,我就没有用手洗鞋了。👆这些图是没有加工的哦。想要强调一点就是洗鞋机只是“洗”鞋,是不能把它们变成新鞋哟!

除了用来洗鞋子我还用来洗抹脚布。我觉得家里肮脏用途织布之类最麻烦地地方就是不知应该如何清洗不妨说,抹桌布、抹脚布、抹尘布,要用洗衣机清洗嘛,总觉得很肮脏,要用手刷总觉得不干净,所以在买来之后,我第一次洗抹脚布,因为之前钟点女佣只是用刷子刷刷而已,至于干不干净嘛,很难说!好奇心重重的我把它放进去洗一洗了,结果……真的是有够肮脏的!😆

这就是我们家的抹脚布,你说说,恶不恶心?

好了,今天的AUX洗鞋机就分享到这里啦!不久前在shopee也开始看到有人卖了,AUX洗鞋机。当时如果你想要更多选择,更多款式可以尝试到淘宝看看。如果住在马六甲的你心动,欢迎联系我帮你代运,每个月有使用大海运的我可以帮你以较便宜的价格代运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