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ugust 2020

[Shopee Seller]接单之后,如何包装?


刚开始想在shopee卖东西的时候最让我烦恼的就是这个问题,如何包装!如果顾客使用poslaju,是不是一定要用poslaju的包装袋?如果使用DHL,是不是需要DHL的包装袋?那……为什么收到的包裹都是黑色包裹袋的?嗯🤔,问了很多人,都没有给我答案,哭哭~不过没关系,撞了南墙自然学会了。





一开始我在shopee买了黑色courier bag,你需要在shopee 搜索courier bag > Shopee就会出现很多很多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快递袋。一开始我买了黑色的快递袋(没有口袋),后来我发现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poslaju需要口袋的快递袋,所以之后我有下单买了买色的口袋快递袋。所以DHL和JnT的包裹我会使用黑色无口袋的快递袋,而Poslaju我会使用白色有口袋的快递袋。









这些比较经济的快递袋都没有附加泡泡袋,泡泡袋需要自己另外购买或者是循环利用啦!在Shopee搜索 > bubble wrap,就行了。









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买过泡泡袋因为我有很多免费的泡泡袋,现在的卖家和以前不同的地方就是被买家投诉到“怕”了,几乎每个卖家都一定会用泡泡袋包装,不然一旦买家收到货投诉说收到损坏物品,卖家就只有两种选择,一,再一次邮寄心得物品给顾客(自己承担邮寄费用),二,退款,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哟,所以现在我每次收到包裹的时候都会好好的拆开包装(以前都是huh,ah~直接撕破打开),哎呀,能省则省嘛,而且90%的泡泡袋都还好好的叻!





废物利用使用shopee的箱子回收这些泡泡袋




还是好好又很大张的泡泡袋,啊哈,好开心哦




因为我所买的物品不大,多以这些泡泡袋够我用一阵子了。有时候客户会买比较多多或比较大的物件这个时候嘛,shopee这些箱子就可以排上用场了,我把它们重新变身成为我的包装箱子,当然这些包装大小必须在shopee的免邮情况之下,可不能随意想用多大的箱子就多大的箱子哦!因为体积过大运输公司可是会和卖家征收额外费用的!这些我们下次再来聊!





上面被我剪到乱七八糟的就是改造后留下来的,哈哈!




我现在所有的包装都是废物利用除了快递袋,如果用纸箱打包记得里面必须用泡泡袋或者保鲜膜包装以免遇到雨天的时候里面的物件被雨淋坏了!如果售卖的体积比较大,可以考虑泡泡袋之后再使用保鲜膜再打包一次。在Shopee搜索 > wrap plastic 就可以找到你要的保鲜膜啦!









包装好之后,贴上AWB就能邮寄啦!当然如果你已经是大型卖家当然我现在这种省钱的做法并不适合你咯!但是如果你是刚刚想要开始二资本有限的话,我觉得是可行的,毕竟客户只是在乎里面的物品是否有损坏,而不是你的包装是怎样,除非……客户是想要的包装那就另外说了!之前看过一个售卖零食的卖家用循环箱子寄货给买家,买家投诉说卖家应该要使用新的箱子寄货给他而不是使用再利用箱子寄货,这点真的是有够奇葩的,如果每个卖家都是用新的箱子那成本要提高多少啊?最后需要注意点就是,如果售卖食品的卖家千万不要使洗衣水/洗衣粉/或者含有回应毒素味道的箱子(曾经看过卖家使用洗衣水的箱子包装小孩子奶粉。结果买家不敢饮用要退给卖家)。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你有什么想要分享或疑问欢迎在下方留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