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May 2020

[网购分享]你有在shopee,lazada买过……吗?安全吗?下面为你解答






时常会看到有人问有在shopee买过电话吗?有在lazada买过床吗?可信吗?安全吗?有问题怎么办之类的问题。我自己在去年在lazada,shopee就买超过10架电话,1架tablet,大多数都是帮同事买、还有帮家人购买、自己买了2架,价钱从RM199-2000++,还上网购买吸尘机,air fryer、blender等等。





想知道如何退小样物品,
Lazada请游览[Lazada]教你如何在lazada 退货 & live chat 拿回你的voucher
Shopee请游览[Shopee]Shopee退款/退货/货没到,怎么办?





我并没有一定要在Laz mall或Shopee mall买电话/电器,有时候我也会跟Preferred Seller买,如果是小样家电的话就完全没有看是不是Preferred Seller,只要能得到coins rebate就好。不过第一,要注意warranty date,基本上如果还在warranty,你可以要求卖家退邮费,但是如果卖家坚持不退邮费,你可以要求lazada或shopee介入。第二,如果是买电话的话一定要注意是不是直接从中国进口或者是二手电话,很多时候卖家并没有标记说这是二手电话,你可以pm卖家问清楚再考虑要不要下单。第三,最最最最最保险的方法就是用video录下来整个开箱的过程,这样的话就算卖家不退款给你,平台也不会坐视不理。





Case1
我最近遇到这样的问题,还记得我在2019年的双十一买了一台[网购分享篇] Airbot iRoom AST-009 cordless vacuum。在MCO期间最常“陪”在我身边的它,坏了!就在某一天我我用到一半的时候,它突然没什么力,我以为电量不足,充电,结果直接当机了。





完全动不了




我就翻查我的购买记录,我是在双十一买,6个月local supplier warranty,所以warranty是到5月11日才对,我很庆幸的是还没有到6个月。这个故事告诉你,还没有到warranty的产品一定要用到尽就对了。









我马上联络了了Airbot公司告诉他们我的vacuum的情况,他们要求我退充电器、battery还有motor回去给他们,他们会检查并退还一个新的给我。





还附上了退还地址




然后我就问那邮费怎么办?平时邮寄0.5kg的物品都要RM8,退还motor/charger/battery,我预计至少RM15或以上。卖家说根据条例,买家需要承担退还费用,而买家则承担寄回费用。我当然不同意,毕竟还under warranty,就找了lazada可以反映这件事。客服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给了我答案。一开始客服说根据他的条例,我必须承担shipping cost。Lazada只承担守后14天之内的退还运输费。我就很生气因为拖了我一个月接过竟然还是需要我承担运输费,而且我是在双十一购买的所以现在是已经过了6个月warranty的期限。









隔一天lazada客服又再一次拨电给我说他们愿意承担退还运输费,他们可以重新启动退还键,让我可以print return label。中午的时候又再拨电说由于技术问题,让我先自掏腰包付退还费时候在和lazada claim这笔退还费。





好了。包好了,今天要拿去退还咯




没有想到还不会很贵,那为什么0.5kg需要7块钱?






找了另外一个cs结果又说只能给补我RM10,哎,算了,RM10也好,拖了一个月,我懒惰计较了










lazada补了一张RM10的coupon给我,时限是到明年






你可以游览Airbot产品
Lazada>>>Airbot Flagship Store
Shopee>>>Airbot Flagship Store





Case 2
在更早之前我同事托我买的Electrolux吸尘机坏了,联络了卖家,他要求我送回去最靠近我家Electrolux service center,我在eletrolux的官方网站只看到一家位于Shah Alam的service center,后来我又联络了electrolux,Hotline:1300-88-1122,原来在马六甲也有service center的,客服会告诉确切地地址,你只需要送到那里就可以了。2019年3月我问的时候,他让我送去3,Jln Saujana 2/2,Tmn Saujana Seksyen 2,或联络0183044798。当然在有效的warranty期间所有维修都是免费的。





当时候买是这款




这也是其中一个我喜欢买eletrolux的产品
Lazada>>>Electrolux Flagship Store
Shopee>>>Electrolux Flagship Store





后来我对上网买电话或电器都相当有信心。
第一,有下单记录,很多时候我们去店里买东西都需要收集单据、保证卡之类的,网上下单,只需要翻回购买记录就可以知道几月几号下单,warranty到什么时候。






第二,店里购买很多时候求助无门,就是店员如果告诉你这样就是这样,除非你可以见到主管,网上下单有问题可以求助平台客服,他们大多时候都会给你一个满意的回复。到目前为此,我只有一单败诉。我跟这个卖家买了一张床单,普通单人床单价格也差不多在14-16左右(粗用),我下单的时候并没有bedsheet选择,所以也不疑有他,结果来的时候只有枕头套!而且卖家改掉下单的格局了(像右图),我之前没有sreenshot下来,所以即时shopee介入也是败诉。









第三,上网下单远远比在店里下单来的便宜,加上各种各样的cashback,绝对比你在店里下单只有credit card分数来得划算。说起这个,不得不说之前shopee推出的这个voucher真的很让我心动,15% coins cashback no min spend & no max capped。只要你想要买的产品第一封面有些着15%,你就可以享有没有最高回扣的15%,比方说你想买的产品价值RM2000,你就会得到价值RM300的coins,买到都觉得值得了。当然那些coins为何让你持续消费而设的啦。









第四,只要你有Maybank 或Public Bank的信用卡在Lazada(Maybank) & Shopee(Maybank & Public Bank)买东西都可以分期付款(没有利息)。RM500以上可以分期6个月,RM1000以上可以分期一年。当然如果过多地分期付款也不是好事,所以适可而止就好。分期付款可以在还钱的那个page选择installment。













但是……坏处一就是你摸不着也看不着自己选的产品,不能即买即用,需要漫漫等待运输的时间,快得花3天,慢的话可能10天。






坏处二就是电器不包安装,比如说冷气,多数卖家只包安装在klang valley一带的住家,家私什么送来了都需要自己组装。









坏处三,运输公司只送到家门口,前年我在Lazada 买了一张Single SpinaRez Matteress,然后City Link送来的时候刚好我们不在家,结果他竟然打电话给我老公说叫我们自己去City Link -.-,真的是我们要怎么载嘛?后来就叫city link送过来,就只是送到门口而已哦,他们是不包搬进去或上楼的,也不包你拿旧的床去丢,要注意哦!因为这些都属于额外服务了。之前有网友问过这张床,这张床对我来说有一点硬,有弹簧,有了3年了,一切安好,值不值得购买就看你了。









坏处四,可能买到假货。上网购物不怕收到wrong item最怕收到以假乱真的假货,比如奶粉、Milo、电话、名牌鞋子、包包之类的。Wrong item只需要一张图片就能直接退掉,可是以假乱真的物品真的很难从肉眼看出来,除非你有“火眼睛睛”。我最常被问到的就是上网买Milo到底是真货还是假货,其实买Milo奶粉最好还是到Lazada Flagship Store 或Nestle mall买,我是喝了3年,我的同事也是喝了3年,那我还在这里,所以应该没有什么事的。





每一次Lazada/Shopee大offer之后我的后车箱就会这样




基本上我买过这么多电话家电,很少会遇到产品问题,多数都是运输间造成的损坏。当然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有些人一定要看到样品才愿意购买,有些人可能看评语就觉得可以下单了,所以最终的决定权还是自己。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每天都想看看有什么好康欢迎加入SharingIsCaring 这个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24957147944912/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使用你拿娇贵的手指帮我点下赞我的生活,我的世界,我的网购点点滴滴


1 comment:

  1. […] 我的Airbot吸尘机坏了!!!!怎么办?!请游览这篇 [网购分享]你有在shopee,lazada买过……吗?安全吗?下面为你解答 购买链接请看这里 紫色的Airbot请在这里下单 红色的Airbot请在这里下单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