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May 2020

[我们家宝贝]36个月戒夜尿

身为一个妈咪,整个行动管制令期间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帮豆豆戒掉尿片。在豆豆一岁半的时候我们就有了想要帮他戒尿片的想法,在差不多两岁的时候我们才真正地行动,不过对于双薪的我们来说真的有一些困难。第一,保姆不配合,多次和保姆交涉,保姆依然不打算教他上厕所,我知道这对于保姆来说是很麻烦的一件事。如果保姆因为尿裤子打骂他,一方面担心身为家长的我们不高兴,另外一方面无疑给她添了不少家务事。所以我对于她这种做法不管不教的方法虽然不算赞同但是也没有过多要求,毕竟孩子本应该由父母来教而不是假手他人。第二,老师不配合,在豆豆两岁多开始只要在家里我们尽量不包尿片,可是我一个星期上班日5天半,只有星期日还有放工之后的那4小时可以训练他而已,哪怕有时候拿假送他去幼儿园,老师也担心他尿裤子而选择帮他穿尿片。戒尿片的路上真的是困难重重啊~~~~~

摘自Google
刚开始不让他穿尿片的时候,一整天嘱咐他上厕所的次数还多过我跟我老公讲话的次数呢!我就一直问他:“要不要上厕所?”然后注意他喝水的水量,喝很多水的话,半个小时之后又在问他:“要不要上厕所?”,如果他懂事了之后,应该觉得这个妈咪真烦,一直问我要不要上厕所,哈哈哈!一开始不包尿片的那段很长期间,请你做好他随时尿裤子的准备,需要一点点耐心、恒心还有一天内要洗多两三天裤子内裤的觉悟。小孩子尿裤子还是小case,最怕的就是在沙发上或床上小便,要洗又洗不到,真的是😂😂😅,小便之后还会发臭,这个时候Frebreze Anti Bacteria 就是我用来除臭的最佳良伴,每一次他小便在沙发之后,抹干净之后我老公就会狂喷,还真的是没有味道了。不管是为了他戒尿片还是为了除臭,我倒是在shopee进了不少货。

Frebreze Anti Bacteri

之前我有买Potty Training Boy,还买了两个,结果他根本不想用。其实小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模板所以如果我们不在上面解决,他也不会不懂要怎样小在里面 😅,老公叫他握自己的咕咕然后对着里面小,结果他就整个人贴在墙壁还笑不出来的那种。结果这两只东西根本是浪费了老娘的钱。
后来我买了这个Potty Training Ladder。我觉得这个迷你楼梯还有效过那两只青蛙😆。他可以自己爬上去小便,然后大便的时候可以扶着两旁kek sai,而且也不会滑。
当然在戒尿片的路上我曾经骂过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训练一段时间时候,我们会固定叫他上厕所,有时候他也会说他想要上厕所。有一天我爸爸带他去草场玩回来喝了很多水,阿公问他很多次他都不要上厕所(他对阿公很撒娇,阿公问什么都说不要),然后我们就带他去吃云吞面,结果……他竟然在椅子上尿尿,重点是尿了一大泡才跟我们说:艾xu xu(要小便福建话)。当时候店里还有很多人,当时候我们两个真的很尴尬,真的是想像鸵鸟挖个洞头塞在里面就好。我们跟店家道歉然后急急忙忙拿上我们的打包食物赶快走人,当下的心情真的是糟透了。上车之后我狂骂狂念他(不良示范),从这一次,他彻底改变,他要小便之前都会告诉我们了而不是小便之后才告诉我们,所以有时候爱的教育也要看地方,在小便这方面,对我儿子爱的教育不行。后来的后来老公打趣说或许很多年一后那间店的老板会还会记得我们的儿子在他那里撒了一泡尿在他那里。
摘自Google
还有一个撒泡尿遗失一只恐龙事件。今年一月的时候我们三一起去了香港迪斯尼乐园玩,详情请游览[旅游篇]香港迪斯尼二日游和餐费。我儿子对于恐龙的热爱已经到了灼热的地步,那时候就“抱养”了一只恐龙回家.
臭小子又抱了一只恐龙回家
自从那次吃面漏尿事件之后,他很少再尿裤子除了看戏看到忘记自己需要上厕所之外。有一天晚上他就是看戏看到舍不得去上厕所结果尿在了这只恐龙身上,爸爸把它拿去洗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什么?!不见了?大概在两个星期之后佳恩打电话问我有没有看到这只恐龙,我说最后看到就是他撒尿在上面,之后不是拿去洗衣机洗了吗?佳恩说他晒干之后他肯定有拿进来,可是我根本没有看到。我们家也没有其他人出入,唯一出入的就是两个女佣和猴子(我们那区超多猴子)。一,就是来打扫的钟点,二,佳恩没有把它收进来,被猴子拿掉了。我们托中介调查,可是女佣已经回国了,他也无能为力。为了这只恐龙,佳恩比他的孩子还伤心呢!(他的孩子早把这事忘记了)他说这是他和儿子的回忆、以后还要用这只恐龙笑话他,幸好淘宝有卖原版的,二话不说,马上下单,不然佳恩还要吵上一辈子。的确,之前家里一张新的tsum tsum床单也被钟点偷掉了,想想两个星期一次的钟点都让人不安心,更何况家里有女佣的,ps:我不是说全部女佣。

3月18日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开始,他早上都不穿尿片,有一次我忘记午觉的时候帮他穿尿片,结果那天意外发现,他中午睡觉也不尿尿了。就这样维持一个多月晚上睡觉的时候才穿尿片。然后上个星期的某天早上,他一起来就和我说他要小便,更惊讶的是他的尿片是干的,完全没有小便。然后这已经是第5天了。暂时的一个月我晚上还是会帮他穿尿片,如果接下来尿片还是干的,我就不再帮他穿尿片了。希望他就此戒掉尿片,我们又可以省下一笔💰了。一盒尿片也不便宜哦,尿片价钱可以参考这篇[尿片]宝宝尿片价钱比较2019/2020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观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