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20

拔掉智慧牙的痛苦过程


智齿也被称为智慧牙,一般在17-21岁时才开始生长,会长在我们牙床的最末端。我开始生智慧齿是在10年前大一的时候吧,19岁,当时的我好年轻~哈哈!那我的智齿受到空间限制所以是斜着长,起初并不以为意,几个月前右下角的牙床开始有疼痛的感觉,去看了牙医,医生说没有什么问题,后来也没有再疼痛我就不以为意。MCO期间牙床真的是痛到不行,感觉上比开刀生小孩还痛叻,再去看了牙医,我的智齿……蛀了,由于智齿是斜着长所以长在了末二齿的下方,长期没有被牙刷刷到以致它严重蛀牙,唯一解决的方案就是拔掉。OMG~听起来好像很恐怖叻,所以我没有马上make appointment要拔掉它,需要一点点的心理准备,我有一点心有余悸就是因为一年前佳恩去政府医院拔智慧牙,他把它形容到很恐怖讷,他说实习医生麻醉药不够,然后他全程忍受着极大的痛苦而且还发烧了三天。不过我牙床真的太痛了,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决定拔掉它。





当然我最关心当然还是拔智慧牙要多少钱啦,政府医院拔牙收费RM1但是需要冒一点点风险啦,就是实习医生帮你拔牙,我并没有要冒犯实习医生的意思,我当然也是知道他们需要很多人来练习和精进自己的技术,只是心理还是有一点怕怕的。





左边那颗并没有长出来,右边那颗有黑影的地方就是蛀牙




昨天鼓起勇气的我预约了今天要去拔智慧牙。还真的是忐忑不安啊。医生替我打麻醉药的时候我眼泪都标出来,好像是打了三次把,药效很快,不到几分钟我右边的舌头就麻痹了,右边嘴唇是在大概5-10分钟才开始麻痹。我全程都不敢睁开眼睛,总觉得很恐怖叻,尤其是听到机器的“次~次~”,然后医生按住我的脸在敲开智齿,我觉得最恐怖的就是可以听到那个牙齿裂掉的声音,然后医生又开始推那颗牙齿,然后又是机器“次~次~”,然后按着你的脸,现在想起来都鸡皮疙瘩,当时候的感觉就是算了,任由你摆布吧,我嘴巴没有办法睁大,医生原本还想放个支架,幸好我嘴巴没有脱臼,哈哈!然后就是补牙和缝针,缝针的时候麻醉药就有一点退掉了,医生再加一点麻醉药给我,这个过程大概就是在一个小时左右吧就搞定了,也幸好是一个小时不然我会疯掉吧!





最后就是拿药和付钱,拔牙补牙还有药花了RM675。我觉得这个价钱是便宜了。话说在我看了这家诊所之后,妈咪有带我去另外一家牙科再看一次,他的建议也是拔掉,然后他跟我讲解了一下还有讨论价钱,谈话如下





医生:“我们这里拔智慧牙的收费是RM750,如果你已经照了X光片RM80,应该是RM620,我可以收你RM600,我觉得我们这里应该是最便宜了……”
我:“我问的另外一家才收RM550。”
医生错愕,他表情很好笑
医生:“有这样便宜咩?”
我:“那你可以收我RM550?”
医生:“我要看你的X光片然后再决定,因为你已经照了X光片RM80,不可能再叫你浪费钱再找一次……”
我:“他收我X光片RM75而已”
医生:“………………5块钱而已可以不要这样吗?不过我还是需要开你的X光片才可以跟你讨论收费”





那你觉得最后我到底有没有回去那家牙科拔牙呢?把智慧牙之前需要签字因为拔智慧牙是有一点小小的风险,毕竟他就在你的神经线上开刀,受伤的话,半年内可能会出于麻痹。





拔掉智慧牙之后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两个小时内不要进食(这样痛又麻麻这样也没有心情进食好吗),不要吃热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然后一定要吃药和止痛药,10天后才回去拆线。





我拔掉智慧牙之后的情况没有像佳恩这样糟糕,就是嘴巴肿,然后不能张开嘴巴,只能樱桃小嘴、很斯文地吃流质食物,很小声地说话,然后就晚上肚子饿,哈哈!好啦,分享就到这里





我在Klinik Gigi Utama拔的牙,我个人觉得在马六甲应该是相当便宜的牙科诊所了,以前听说拔一颗智慧牙都是千千声,这里RM550。




Address: No. G3, Orkid 2, Jalan Murni 2, Taman Malim Jaya, 75250, Melaka, Taman Malim Jaya, 75250





MalaccaHoursClosed ⋅ Opens 9AM Thu





Phone06-337 28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