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February 2020

[旅游篇]香港迪斯尼二日游和餐费

首先先付上一张搞笑经典照,哈哈,妈妈拍的时候的脸是臭到不行
从香港回来的第三天,不管是精神还是体力还是没有办法恢复过来,实在是太累了,不过小孩子开心,什么都是值得的。有了孩子的日子不管是飞机航班还是酒店都要妥善安排,所以我选择了早上7点的飞机,可以的话我是想选早上8点的飞机,只可惜当天并没有8点的飞机。回程的话我选择了中午12点的航班,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姗姗起来,姗姗吃早餐才去机场登机,到达马来西亚也会有足够的休息再去上班。香港危险吗?我是没有感觉到啦,毕竟我只是去迪斯尼乐园而已,从机场到迪斯尼乐园倒是一路风平浪静的。
本来我是找一个本地工人载我们去机场他临时方我飞机😑,真的是被他气死,原因竟然是我的road tax死(逾期)了,没有办法更新,有什么办法?还说晚上8.30之前通知我,唉,真糟糕。幸好临时找到另外一个人送我去机场,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我来说旅行最折磨人的地方就是坐车去机场、等飞机、还有坐飞机。如果是早上的飞机,凌晨就要从家里出发因为担心路上会塞车,等飞机和坐飞机很折磨人就是因为带着一个孩子,他无聊的时候你必须陪他玩,他不舒服的时候你需要哄他,他睡不着的时候你需要安抚他,然后时不时需要提醒他喝水,他还没有肚子饿的时候你需要想飞机上需要准备什么食物给他,在飞机里他醒着的时候你需要“防止”他打扰到别人比如说不许他踢前座的椅子,不许他大喊,不许他在飞机里闲逛,说完这一大堆之后就你就知道为什么回来三天了还是那样累,哈哈,不过还是那句话,虽然带着他非常累,可是让我们放弃带他还是很困难。
如果你想知道在这种非常时期的机票、住宿、迪斯尼入门票的价格的话,请游览我上一篇的文章https://xuanmin91.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html
被我们弄醒之后就在Dome吃早餐,好好吃哦,虽然有一点贵

累累的旅程开始了

我们出发了
四个小时之后,我们就抵达香港了。下飞机前帮他穿上冷衣,话说这一次是她最后一次穿上一次去北海道的冬装了,下一次就要全部买新的了。

刚抵达香港的我们并没有感觉到当地紧张的气氛,就像普通的机场但是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机场的人真的不多,接机的导游/领队也很少。到机场的时间刚好是午餐时间,当然是先医饱肚子再出发啦。我们选了一家港式餐。在外用餐的我们总是很无奈,有时候点了两人份,豆豆就要把我们的份吃完了,有时候点了三人份,结果他只吃了半人份,这餐他不怎么爱吃,结果可怜他妈我需要吃了两人半份。
第一餐港币198
三拼腊味饭餐

咕噜虾球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迪斯尼乐园了。原本佳恩一直想要搭LRT去迪斯尼乐园,因为LRT的车厢是用迪斯尼为主题设计的。不过服务人员建议他直接搭德士,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他放弃了搭LRT的念头,当我们从机场走着出来才发现到原来LRT也没有开,可能是担心示威者会跟着地铁来到机场闹事之类的,所以干脆关闭到机场的地铁,所有人都必须从机场的正门出入。如何前往迪斯尼乐园呢?从机场出来之后就往大璵山的德士站,德士颜色是蓝色的,上了车再坐个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迪斯尼乐园啦。车费大概是在港币180左右。



这一次我们疯狂地定了3间不同的酒店,第一天的酒店就是HK Disneyland Hollywood Hotel,https://xuanmin91.blogspot.com/2020/01/3disneyland-hollywood-hotel.html。第二天酒店就是Disney Explorer Lodge,https://xuanmin91.blogspot.com/2020/01/4disneyland-explorer-lodge-hotel.html然后最后一天的酒店Disneyland Hotel,https://xuanmin91.blogspot.com/2020/02/5disneyland-hotel.html?m=1。我觉得真的可以趁这种时候来体验一下香港不同迪斯尼酒店住住宿体验哦,价钱还算是亲民的。
之前我有分享过我是在Traveloka买二日入门票送HK130的餐卷,买了之后记得打印你的barcode,那样去到迪斯尼乐园就不用排队换票,直接scan barcode就可以进去玩了,如果是买二日票的花,记得把那得barcode 收起来哦,明天还需要用到。我们起来之后又拖拖拉拉地吃早饭又拖拖拉拉地去海边走走又拖拖拉拉地换酒店过后才作接驳巴士到这里,所以有一点点迟了。来的时候已经有一点人潮了,看起来也不会到没有人的地步啦,就只是比较少而已,不过对于游客的我们是很开心的,毕竟不需要等很久啊。我记得14年前来的我们要和卡通人物拍照或者玩一个游戏需要排很长很长的队甚至等上半小时-1小时,现在呢,基本上是5-20分钟就可以了。
我们去玩的那两天都是相当热,几乎是跟马来西亚的中午一样,早上到中午都有大太阳,可是一到晚上就很冷刮大风,天气真的很变化莫测。所以如果打算去的你,最好先穿一件比较薄的长袖衣,然后带一件大衣,不然下午回热死,晚上会冷死。



他看到后面的小飞象之后就自己走过去了,我就哄他说如果你拍照的话我就带你去坐小飞象,他才勉为其难地配合我,真是臭小子一名

后来我们带他去玩小飞象,不要看他小小豆豆很喜欢刺激的游戏




吃了午餐之后我们就回去酒店睡午觉了,如果要重新回去的朋友要注意咯,不能超过7.30pm入园哦。那天开始我们家宝贝开始有一点咳嗽了,他来香港之前本来就有一点咳嗽的,第二天开始就有一点严重了,毕竟这里的天气早上就非常热,晚上就很冷,加上睡不够的关系(他睡着之后,我们抱他或动他什么都会起来的类型,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要抱他放在推车让他继续睡,就算用2秒抱他去推车,他也是会醒的),5点多就咳嗽起来了,我们就直接去乐园看巡回夜游。
我吃牛扒,真的是好吃哦。豆豆叫儿童餐,有苹果,玉蜀黍,蛋糕和肉。乐园里的食物真的好吃,难怪小朋友都喜欢来这里。什么时候我们马来西亚也能这样?每次乐园里的食物水准又比外面的差。迪斯尼乐园第4餐HK217

6.30pm会有一场给米奇的惊喜表演,7.30pm会有一场米奇带给大家的惊喜,所以看了6.30pm之后你就让一个人霸占位子,记得一定要用书包或者推车占着你或你家人的位子,不然你旁边的位子就会被人家霸占了,那里的人真的很恐怖哦,就算我在那里他们都可以直接跨越我然后坐下去我霸占的位子,后来看到我之后,觉得不好意思才走开。所以后来佳恩带豆豆回来,轮到我带他去走走的时候我千交待万交待一定要占好位子哦。
6.30pm看表演之前,我们吃了一只火腿。HK75。我们都太饿了,只顾着狼吞虎咽地吃,忘记要拍照。哈哈
7.30pm 表演开始咯。

8.30pm我们到达酒店准备吃晚餐。其实比起酒店晚餐强烈建议各位先在迪斯尼乐园享用你的晚餐,因为酒店的晚餐真的很贵。你可以在5.45pm吃晚餐,6.30就可以看表演了,然后再晃悠晃悠一下到7.30pm再看另外一场表演。7.15pm之后基本上餐厅都关店了,所以最好是在表演之前就吃晚餐。
这一次我买的迪斯尼二日票包含了HK130的乐园午餐(餐卷只用于火箭餐厅、彗星餐厅、皇室宴会厅,英文:Starliner Diner and Comet Cafe at Tomorrowland, Banquet Hall and Royal Banquet Hall at Fantasyland),之后我又在klook买两份餐卷(乐园午餐+酒店晚餐+点心)。其实我个人觉得并没有很划算。RM169套票费用包含:
-1张高级/招牌餐厅 HK130
-2张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餐厅HK100
-1张户外餐车冰冻雪条或爆米花

先讨论第一条,原来并不是全部迪斯尼乐园里的餐厅有加入这个voucher,只有特定餐厅而已(餐卷只用于Park Signature or Deluxe Restaurants),所以你可能为了要配合指定餐厅而放弃你想吃的食物,而且是这样算的,比如说我们买一套儿童餐100+成人餐130+两杯水90=320,以为320-260(两份套票),实际是320-230,因为是一套130,而不是减总消费的260。所以买儿童餐会亏本哦,😂,我们也是买了才知道。第二条,所有入住酒店的客人都可以享用则扣HK100了,除非你每天都要我在酒店吃,不然你有可能浪费这个HK200。感觉上只有第三条比较好,因为去乐园的人一定会吃爆米花或冰淇淋。
第一天结束了,总结一下,今天我们从美国小镇大街往右走,去了明日世界和幻想世界。明天的行程就是往左走了,去探险世界咯。

所有入住迪斯尼乐园酒店的客人都会得到这张优先入场证(只限于米奇幻想曲、迷幻大宅、星站急速、灰熊山急速车还有铁甲旗下飞行之旅)
如果你想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里有什么活动或暂停什么活动或什么餐厅暂时关闭可以游览迪斯尼乐园的官方网站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om/zh-hk/calendars/day/。香港迪斯尼乐园从2017开始晚上就没有烟花表演因为睡美人城堡在维修。虽然有一点点遗憾,不过有时候遗憾就是为了让你再去多一次的借口,哈哈。
这就是香港迪斯尼乐园暂时关闭的餐厅和设施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里逛逛之后我们又再去迪斯尼乐园玩,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很热很热,早知道就应该带一件短袖衣啦,幸好风吹来还是凉凉的。
通缉顽皮蛋首领,哈哈,本来还有很多张照片的,手机突然当机了,照片不见了,真是气死我了

还可以和对面的小孩子互相攻击
对他来说稍微有一点吃力
大人物与小人物

和他最爱的恐龙拍照片
这是豆豆坐到最怕的车,什么迷宫之类的,它的特效还蛮吓人的,最后他抱着爸爸,幸好他是个不容易哭的孩子
看完了这个我们就吃个汉堡然后回去睡个美容觉了。因为想在天暗之前再来看看,所以五点多我们又再回来了,说真的,对于豆豆来说这样的行程是比较累的,因为他习惯下午都是睡到自然醒。不过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明天让你睡到自然醒。我们到哪里的时候已经6.00了,天开始暗下来了,7.30pm之前游戏全部还是正常操作。因为酒店晚餐太贵了所以我们在乐园里享用了我们的晚餐,也是很好吃就是跟马来西亚比贵了一点。
第8餐一个儿童餐(有🍎,corn,肉还有菜)一个卤肉猪扒饭HK214,RM120左右,好贵哦

和iron man拍照之后就爱上iron man了。拍照出来还吵着要买iron man。我就和他说:“等下叫阿公买。”趁机wat老爸一把
第一天一直闪躲让我拍照

第二天还是闪躲避让我拍照,真捣蛋

帮同事买娃娃
来了就要买一点手信才对嘛
话说香港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晚上的温度急速下降,真的很冷。幸好在前一天的时候就感受到了香港天气无常,就咻~帮他换装成功,他老豆就自己保重吧!哈哈😄。今晚是最后一晚了,我们又吃了晚餐,又不需要赶火车巴士,所以我们决定呆到最后一刻。8.30pm左右乐园就开始“赶人”了。
看我的发型就知道风有多大。即使到最后一刻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拍照的哦
最后一晚咯。有机会再来啦

在迪斯尼两天发现到不管是大人或小孩手上都会抱着一样迪斯尼乐园的产品,我们也不例外。你应该有发现到豆豆手上抱着一只恐龙,刚到迪斯尼好莱坞酒店就有一间礼品店,我们就进去逛一逛,一开始他看到一只小恐龙就拿着要还钱了,结果就看到大恐龙,他就把那只小恐龙放回去吵着要了,本来不想买给他的,看以下视频。我们就哄他说我们隔天再来,最后还是抵不住孩子的眼泪,最后还是买了,他开心地展示给店员们看你的恐龙,喔~~这只恐龙抱了整整三天三夜,也算是值得了。
哭到好可怜的说,还抹眼泪呢

还是孩子“赢”了
这一次在香港话最多钱在三餐,回来马来西亚一个星期了,佳恩都还没有回过神,还沉浸在那种吃一餐就要百多两百块马币的恐惧当中。就算我们在马来西亚机场吃RM10 的mee goreng,他都觉得好便宜哦!然后他就这样一直年难怪香港人都那样不简单等等等等,其实我呀是有点点被餐费吓倒啦,我记得以前我们去的时候很贵但是食物很大分量,可能现在我肥了,所以觉得食物分量其实没有想象中这样大份啦。我是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我们在迪斯尼乐园吃三餐这样贵还是香港的餐店本来就是这样贵,知道的你可以分享一下给我知道。
第一餐HKD863
第二餐HKD567
第三餐HKD217
第四餐HKD730
第五餐HKD677
第六餐在套票以含餐
第七餐HKD214
第八餐HKD765
= HKD4033, 兑换来MYR2135。惊人的天文数目
生病又被骂的宝贝

撒娇宝贝

不知道弄到肮脏还是床不干净,红肿痒,非常痒非常痒,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过幸好自己有带止痒药。所以说,出门什么药物都要带在身边。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至少自己可以稍微治一下。

在马来西亚机场等了2个小时,因为芙蓉那里下雨塞车。等到我们家宝贝跟粑粑说:“回家,回家。”
晚上9的我们到🏠了,4天3夜香港迪斯尼乐园之旅结束啦。我想我永远无法忘记豆豆那晚累得无论我们怎样叫他起来他都睁不开眼睛,粑粑抱他冲凉还趴在粑粑肩上睡觉。如果不是他太臭了,还真舍不得叫他起来冲凉,穿着衣服都哭着说,妈咪,oi oi,太可怜了。虽然这一次的行程比较短,不过我们还是玩得很开心。14年前我来过这里,不知道14年后我是否会回到这里?希望下一次来,我们是一家四口哦。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咯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帮我share & follow哦。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