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October 2019

[旅游篇]七年之幸福之第五篇 东欧蜜月圣诞新年游 (三)

第四天
我们就要离开布拉格去波兰,克拉科夫。
一早就坐巴士去波兰。午餐也是自己解决,在高速公路上。不过来到波兰第一个面对的问题就是,波兰人都不会讲英文,好惨哦!这种时候又是鸡同鸭讲,指着餐单比手画脚,不过圣诞节有开店的店是不错了啦,不能抱怨,不能😝
就是可能100%免费的意思吗?
LPLN 20 = MYR 22。因为今天是圣诞节的关系,所以我们就先克拉科夫市区游。






那天晚上我们又去了另外一个圣诞市场。其实一开始我还担心说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带我们去圣诞市场。原来啊,到处都有,知识有什么特别才是重点。有些圣诞市场竟然出现人工滑雪场;有些有过山车,而且还是大型的,不是那种骗小孩子的玩意。不过波兰这个圣诞市场是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波兰在世界穷游欧洲国家是排有名的,所以东西自然是以便宜作为卖点。佳恩买了巧克力,他真的是巧克力吃货,后来还觉得买不够。蘑菇汤控的我们怎么可能去到那里没有尝试了欧洲蘑菇汤呢?嗯,蘑菇的味道是不是很浓,倒是胡椒粉的味道也特别多。如果五分的话,应该会给三分。不过总算是尝到了欧洲蘑菇汤了,又一个任务达成!
欧洲的蘑菇汤




糖果~很甜的样子
第五天
很丰盛很丰盛的早餐,都是我爱吃的


很大一只得火腿

任你喝的红酒和色酒
今天有两个重要景点,奥斯威集中营和维利奇盐矿。今天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就是李佳恩竟然没有带钱包!!!今天早上我再三问他东西都拿齐了吗?某人一直跟我讲齐了齐了,然后一直玩着他的plant vs zombie,从到达欧洲开始就一直玩一直玩,一边吃早餐一边玩,一边走路一边玩,连大便都在玩,眼角都没有瞄别的东西一眼,今天终于让我火山爆发!!!!我就很很很很生气的把plant vs zombie delete 掉!然后他就有一点点的不爽我。老娘才懒得理你!
奥斯威集中营
奥斯威集中营是世界第二大战时,德国人在波兰修建的1000多座集中营最大的一座,它也被称为死亡工厂。那里的安检特别严,大一点的包包都不允许带进去。虽然德国人来说70多年前是犹太人的地狱,可是今天的它却一点也感觉得不到那种恐怖的感觉(如果和金边比较)。或许是集中营把人们都杀光了吧。1940多年,犹太人和吉卜赛人送到这里来。当然那些人是被诱骗过来的,传说中的营地有着他们梦寐的床铺,干净的水,还有一大堆的食物。照片中的他们是高兴的。营外大批的士兵正在欢迎他们的到来,他们还为那些人们拍照,为了诱骗更多的人到来。当然里面是不允许拍照,可是上网google一下还是很多照片的。到达营地的人们被分为两组,一组是无用人,立即送去毒气室,一组是送去干活或者是做实验。他们从死人身上也搜刮了大量的财富,首先是行李里值钱的东西,然后死人的头发用来做棉衣取暖;死人的牙齿磨圆了制成项链;死人的皮肤可以做书。光是想象就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恐怖的事情。营地里靠近毒气室有一个大烤炉。军人们有骗他们是用来烤面包的。其实是用来烧掉那些尸体。杀掉的人是用千万来计算,活着的人是用几十人来计算,逃走的人家人会被顶替,所以那些人为了心爱的人就只能忍着。进去的人没有人可以活过三个月,一个月前65kg的人进去一个多月就瘦到29kg,里面的恐惧,折磨可想而知。里面藏了很多很多鞋子,眼镜,公事包,义肢和头发。尤其是冬天和夏天死了不少人。不过是70多年前的事了,清理之后,那里也变得不太恐怖。但是对于犹太人而言,或许是世世代代的无法忘记的,毕竟从那时开始犹太人进几乎灭绝。不过集中营里是不被允许拍照,看守也很严格,所以连一点点照片都拍不到,不过google倒是看到,是偷拍还是什么就不清楚。

好景点二,盐矿
随着世界温度上升,世界闹钟也渐渐变得奇怪,波兰三年没有下雪了,这一次我们圣诞节去欧洲也没有雪,但是日本和韩国倒是下了一场又一场的大雪。波兰反而像春节一般暖和。盐矿呢一年四季都是那个温度,18度。所以下去了之后觉得好热哦毕竟外面也有少过10度。走着走着倒是觉得越来越热,不过不会很闷啦,但是叻我今天是穿着厚厚的长袖衣叻,很热啊。看着这些好宏伟的设计,感慨以前的人都好聪明哦,反而现在的我们都好依赖机器,如果没有机器什么都做不了。盐矿里有教堂有圣母,因为以前他们都是地下生活的,一年就出来一次,所以呢建设教堂让他们有心灵上的寄托,另一方面呢,也让他们祷告和保佑他们平安,毕竟他们这份工也是高风险,墙上的盐太坚固了,靠敲敲打打根本不行,所以只能靠火烧融化它们然后再收集起来。火烧到融化的速度和体积他们也没办法控制加上太多粉粒时会导致大爆炸。地底下也时常发生大洪水袭击,淹死的人不计其数,所以后来才建教堂。不过现在的盐矿已经是观光地,里面还有大规模的餐厅,我们参观的那天晚上还有摆喜酒呢。话说,我走过盐石积木的时候,就偷偷地用手指刮一刮上面的盐然后放进嘴巴试试看,哈哈,真的是咸的叻。
升降梯

盐石积木


运作模型

盐做成的水晶灯

教堂

盐水湖   

盐石地底餐厅

爱耍帅
哈哈,这里还有提供自拍哦,赞!
今天一整天的食物都很不好吃。今天下午去一个三卡拉的地方吃饭,炸鸡肉。真的就是炸 肉!什么味道都没有,酱料也没有,马铃薯泥也没有,就一晚很奇怪的汤然后就是肉,甜点也不好吃。晚餐就是去盐矿附近吃炸猪脚,也真的就是炸 脚!我的天啊,欧洲人都是这样吃的?所以我又只能期待明天早上的早餐?我们那天住的酒店的前面就是百货商店,只是………………没有开啦,因为是圣诞的关系。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帮我share & follow哦。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