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18

[我们家宝贝]豆豆大病一场

豆豆星期五傍晚开始发烧,原本以为他只是因为生牙所以发烧(豆豆又生了两只小白),星期六,日还是持续发烧,大约在37C,星期日还一直呕吐,完全没有办法进食。开始发现不太对劲,生牙齿应该不会呕吐才对吧!星期一早上发烧到39.6C,五点就送他去医院一整晚没有睡的他很累,平时坐车半刻都不能安静的他此时就安安静静地躺在我的怀里,我们两个都被他吓坏了,毕竟看到太多类似这样的新闻。医生决定帮他验血吊水还有塞退烧药进屁股,抽血什么的让他哭了将近半个小时左右,真是辛苦了。

早上医生来了,说他是得了Adinovirus,被人传染,嗯,至于是哪里被传染我们也不知道,医生说基本上小朋友会发烧5-7天,肺和胃会受到影响,所以豆豆才会一直呕吐。要我说,小孩子进院,爸爸妈咪最辛苦了(照顾他)。小孩子住个院好像搬家一样,这个时候就多么希望有个任意门,哈哈!我们连摇篮都带去医院了。在医院的豆豆也不知道哪里不舒服,整天不肯睡觉也吃不下东西,一直哭,一直哭,天啊!好折磨哦!因为单人房没有空位,所以被安排在两人房,隔壁的小朋友哭,我们的宝贝也跟着一起哭,你哭什么啊?难不成你还感同身受叻?总之豆豆那天很累但是就是不肯睡觉(隔壁床开着灯看电视)医生也不肯让他回家睡觉,想换房间护士又不肯,搞到我和豆爸两个累死了,最后终于隔壁床的爸爸关灯关电视睡觉了,我马上叫豆爸进来把他放在摇篮里,他累倒在摇篮里。重点是他是秒睡,秒睡哦!隔天还需要工作的豆爸先回家了,我留在医院看顾他。本来以为差不多六个小时没有睡得他终于有个好觉睡了,原来一切都是恶梦的开始。知道护士一直进来,一下要量体温,一下要给隔壁的boy 吃药,隔壁的boy又哭起来,豆豆被吵醒了,这次我真的火山爆发了,就很生气地骂护士:“你就不能早点给他吃药吗?”(不良示范)虽然尝试冷静但是那时火气真的太大了。护士很快冲了出去,不好意思哦!

那天的他晚上一直起来哭,还有一次不小心打到手还大哭起来。一直折腾到凌晨三点半才睡着。睡睡醒醒,我也跟着他睡睡醒醒,好不容易熬到保姆帮我代班,唉~~~~~终于到我下班回家好好冲个凉睡觉了。中午,保姆打电话来说医生说可以出院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太开心了,今天晚上终于不需要在医院度过了,**感动、眼泪**Oriental 付账程序真的很慢,上一次生豆豆的时候等到两三点才出院,这一次也要等两三个小时,心里想着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在医院睡一觉再说好了。幸好经过好几次的商谈,他们允许我们先出院,deposit等过几天才去拿,真的是太好了**感动、流泪**回家之后秒睡到六点才起来。

豆豆回家之后也睡得比较好,虽然还是有吐,但是没有之前那样频密也睡得比较好,回家的那天有泻三次,不过没有发烧,一切都在恢复当中。回家那天声音开始变得沙哑,毕竟在医院哭了很多次,辛苦他了。
不肯睡觉的那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