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February 2018

《为人母。点滴》母乳的旅程~九个月

9个月母乳宝宝

艰辛的母乳之路终于撑到9个月了,应该为自己撒花咯~~

前五六个月的全挤之路真的很辛苦的地方是晚上需要起来,我又是属于睡不够就会头痛的类型,这点真的非常折磨人,所以2017年真的请了无数次病假,哈哈!前六个月时常吃止痛药来帮助睡眠(头很痛的时候会睡不着),真是个不好的示范啊。好不容易挨到六个月了,豆豆开始副食品,不单单只是需要喝人奶,我就开始减产了。毕竟精神越来越不好总是睡眠不够脾气就很大,这六个月最辛苦的还是我家老公,我脾气大的时候有时候会跟他吵架,真是非常差的示范。所以喂母奶真的不要勉强,真的不行就喂配方牛奶吧,搞到“公”离子散也是不划算。豆豆七个月半开始,晚上我就不再起来挤奶了,漏奶就漏奶呗。一觉到天亮的感觉真爽!好久都没有这样了咯。

一开始拖到四、五点才起来挤奶,后来就拖到六点才起来,目前最迟的记录是到七点才起来。人比较精神了,不会动不动就头痛了,感觉真好。不过代价是母奶开始供不应求,毕竟豆豆一天天长大,食量也越来越大,所以是要开始给他参配方奶。在月子中心的时候,它们提供Morinaga BF-1这个牌子,豆豆喝了大小便都没有问题,而且就算喝了也不会厌母奶,所以就延续BF-2。断母奶之后,再看要换什么牌子吧!
现在我一天就挤四次奶而已,
早上6.50 - 9oz
早上11.30 - 6oz
下午4.30 - 6oz
晚上9.30 - 6oz
有时候如果不够喝,在家我就会冲配方牛奶给他,然后去保姆家就喝人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习惯要吃东西,不太喜欢喝奶了,除了半夜起来讨奶会喝得特别多,其他时间他还是比较喜欢大人们的食物,不喜欢小baby的食物。所以这一天27oz的奶还是够喝的。尤其是在家的时候,阿公阿嫲爷爷奶奶都喜欢喂他的情况之下,喝的奶就更少了。现在的我倒是轻松了不少。至少出门也不需要一直算时间到了没,也不再需要担心走街的时候会漏奶到尴尬的地步。现在的政府医院都会鼓励喂母乳,然后会告诉你很多关于母乳的好处之类的。喂母乳到底有多大的好处我就不多说了,对我来说,喂母乳只需要有一个好处,而这个好处就足以让我坚持下去。就是省钱!哈哈!一盒morinaga 700ml就要RM50~Rm54。如果一盒只能喝一个礼拜,一个月就要四盒,那样就要RM200/month。这样算下来的话,我至少省下了RM1800,呵呵。老公啊,你要怎样奖励我啊?哈哈!
虽然大家都说和母乳的宝宝不会生病,可是我的宝宝就不是那样。出了一次水痘,两次感冒,两次咳嗽,一次发高烧。不过如果没有喝母乳的话,可能更严重也说不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