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December 2017

《小豆豆副食之旅》二,七M总汇

椰菜花+南瓜+香蕉    喜欢程度- ★★★★★

蒸了1/4小粒的南瓜泥,试了味道觉得还好,加了两条香蕉,好吃+绝配,倒一半出来。另外一半加了椰菜花,味道上没有什么变化,只是颜色比较深。

梨+红枣+粥      喜欢程度- ★★★★

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主治热病伤津、热咳烦躁等症。小时候因为有一点哮喘,妈咪每次都炖梨水蜜糖给我喝。这次豆豆咳嗽喘我也弄了一点给他吃,不过方法比较不一样。
梨,红枣,米+水,蒸,然后blended。很好吃,甜甜的,我自己也顺便喝了几口,哈哈,反正有多嘛,不好意思了,豆豆。


让我有点伤心的是豆豆不爱吃这个😞,可能是粥的关系导致它不够绵,一粒粒的,所以我决定加苹果再blend多一次。这次我blend比较久一点让它比较绵,豆豆就愿意吃了。


到现在我都不敢尝试蔬菜泥,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自己打从心里觉得应该不好吃(可能是本人不喜欢吃蔬菜的关系)加上豆豆也不是省油的灯,所以还是慢慢来吧,先从有点甜味没有异味的水果泥开始吧!

白萝卜+梨+粥     喜欢程度- ★★★★
上一次弄红萝卜给豆豆吃,豆豆完全不能接受它的味道,所以这一次我不太敢放太多白萝卜,怕又是浪费。所以这一次用三分之一的小萝卜+两粒雪梨+还有两汤匙白粥(豆豆不喜欢白粥,所以就在副食品里加一点)。这一次不是很成功因为不小心下太多水了。


马铃薯+大葱      喜欢程度- ★★
因为本老公一直忘记带马铃薯回来,所以一气之下我就自己去买了两粒US 马铃薯。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烦恼就是一开始我就让豆豆吃甜食,我怕他不能接受不甜的食物,所以拖到现在才尝试这个。一粒马铃薯+半粒大葱。US马铃薯和本地的马铃薯比起来绵很多,我还是不叫喜欢本地马铃薯因为不喜欢这样绵的口感,不过不是我吃是我的豆豆吃嘛!不过看起来豆豆还是不喜欢没有什么味道的食物,所以参了Nestle Cerelac。有谈谈得甜味,他勉强放进嘴巴里。



双豆芽米糊         喜欢程度- ★★
那天在书上看到这个,刚好家里有些这些材料就试试看。一开始放太多黄豆和绿豆,粥太少。后来加了粥还是可以吃到颗粒。最后和Nestle Cerelac 一起吃。味道是还好但是感觉就是沙沙的,本身不太喜欢,豆豆也不是特喜欢,幸好做不多。


苹果 +包菜+粥        喜欢程度- ★★★★
吃了各种各样的水果之后,就开始准备给他尝试蔬菜,不过担心我做了一大堆豆豆又不赏脸,我还是先水果加蔬菜好了。这一次我水果和蔬菜的比例是3:1,所以水果还是占大多数。效果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