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November 2017

[我们家宝贝]小豆豆半岁了 3/11/17


时间过得真快,豆豆都已经半岁了,小孩子和大人就是不一样,小孩子每一天都在长大,样子每一天都在变;大人十年如一日,只会慢慢变老。豆豆半岁了但是有时候我还是会想念他在我的肚子踢我的时候,有时候会想起他让我很不舒服的时候。不过说真的当妈了之后,大多数都是没有时间想太多,每一天都是起来,挤奶,做工,看儿子,家务,做副食品然后又再睡觉,第二天的时间表还是一样。有时候我会想我到底是在干什么?哈哈!

满月之后:醒着的时间都不喜欢躺着,喜欢人家抱坐着,所以baby篮用少过5次。豆豆满月之后就不喜欢趴着睡觉喜欢仰睡两手摊开的“大”字型睡觉,睡觉的时候老师发出“嗯,嗯”的声音,这一点真的让人好难入眠哦,真的很痛苦一下。后来两个月之后这样的声音才渐渐变少,让人比较好睡一点。豆豆满月之后喝奶都是很分心,一直看左看右,尤其有人逗他,他就不喝奶了。所以只有夜深人静没有跟他玩的时候才会认真地喝奶。豆豆第二个月开始会笑,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是不常见。很怕痒,如果摸他的脚板他会把脚缩起来;如果用手指动他的脚趾他会用脚趾夹住你的手。很喜欢冲凉泡澡,会笑得很开心。非常光头,每个人都怀疑我帮他剪头发了,害我一直强调他是天生的好吗?每天都很多屁,肚子小小的,都不知道哪里来的这样多屁?不大便就好几天都不大,一大起来就吓死人的那种,每次都多过尿布/尿片的范围,好恐怖哦!外公都不知道帮你处理的多少“黄金”。尤其是你一脸认真地样子,外公就开始准备接你的“黄金”,哈哈!

还没新年就恭喜恭喜了
3个月:开始会认人,如果是陌生人靠近或者抱就会哭泣,好可怜那样。开始会翻身了,有一天晚上自己翻过来,很高兴,一直在呐喊,原来小孩子好容易满足哦,哈哈!阿公阿嫲去巴厘岛了,好多天不见,豆豆一看到他们就好像很开心一样,一直讲话,豆豆在换发时期,阿公还以为我们帮你剃头了,哈哈!明明就没有几根头发还剃什么头。我们不再帮他穿袜子了,他流汗多的程度简直就是和他爸爸一样,喝奶的同时身体也在飙汗,整个头都是汗,有时候睡在冷气房头都有汗,好夸张哦,最夸张的时保姆家的枕头原本我买浅绿色的,后来快要变成巧克力色的了,都是汗印!好恐怖哦,隔天我马上换一个给保姆,太恶心了吧!豆豆,你的汗都是哪里来的?可怜的豆豆在第三个月的时候伤风了,幸好一下子就好起来了。三个月的豆豆开始会把自己的脚抬起来用手抓着,看到他这样我就想起了我很多小时候的照片都有把自己脚抬起来用手抓着。豆豆三个月开始就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就是当两只手伸向他时,他就会握着你的手坐起来,虽然对这个时候的他还是有一点勉强,但是他就是会紧紧地抓你的手坐起来,躺着有那么困难吗?
用双手抓着自己的双脚



4个月:开始会坐着,虽然非常不稳,东倒西歪的,不过只要是坐着,他就愿意,喜欢人家抱着走走看看,尤其是去公园。懒惰翻身了,即使你把他侧放,他也不翻,懒惰的小孩。开始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在讲什么,一直讲话,喊和笑,逗得阿公阿嫲好开心哦。开始会投诉,尤其是被医生打针的时候一直皱眉头讲话“啦,啊啦”之类的,好可怜哦。开始会抓东西了,吃饭的心情就像打战的心情,一刻也不能松懈,一旦松懈就被敌军有机可乘,被敌人抓住碗然后弄倒了,没得吃是小事,烫伤就不得了,真是步步惊心。牙肉开始不舒服,应该是要生牙齿的征兆,开始咬手流口水,还记得他第一天牙肉不舒服的时候,我们简直就是痛苦到要死,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他就是一直哭闹,过后几天他比较适应了,我们才比较好过一点,不然看着他一直哭闹也是很痛苦。四个月的他开始会看电视听歌了,如果开youtube给他看,他会安安静静地看电视,但是我们也知道不是一件好事后来就没有再开给他看了,尽量带他去外面走走。
我抗议,抗议躺着!

5个月:开始坐稳,不需要靠着椅背了,Baby chair也不需要再放枕头,已经可以自己独自坐了,但是时间不可能超过半个小时,还是喜欢被抱着。开始想要走路,两只脚伸直不肯坐住,连爬都不会得小不点竟然想要走路了?翻身翻得很流,一转眼就“咻”转过来,好恐怖哦,重点是翻过来了,不会翻过去啊!开始会玩口水,一直“卟,卟”玩口水,弄到整件衣服都湿湿的,自己却很高兴,他的爸爸就中招好多次,,被他卟卟的,幸好都是冲凉前,不然你的爸爸就要嗅着你的口水味睡觉了,哈哈哈!坐着的时候脚喜欢交叉着,性格固执,如果他想要看左你不能勉强他看右,不然他就会呱呱叫。
开始接触副食品, 好吃就一直张嘴(像小鸟一样),不好吃立马吐出来。前阵子爸爸在他的副食品里加料(咳嗽药),还以为他会不知道,吃第三口就开始哭了,也不吞下去,就一直哭一直哭直到给他吃好吃的才停。开始喝水但是只喝温水,冷了就不喝,都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唉~~ 豆豆现在喝奶越来越分心,真是受不了,只要有人走来走去,他就不喝了,要玩耍尤其是刚起来的时候,就只是喝一两口,然后就用舌头玩奶嘴,把奶嘴推过来推过去,不喝了,然后呢?果不其然地很快又肚子饿了。开始会握自己的奶瓶但是却非常爱玩,把自己的奶瓶挤来挤去的有时候把手和奶嘴一起放进嘴巴里,到底是想怎样,想喝奶还是咬手?大便开始硬化不再像以前那样水水的,但是量还是和以前一样多,超多,但是不是每一天都会开大就是了。
自己握奶瓶


进入
6个月的豆豆是比较好带了。有了孩子的生活真的不会寂寞,每一天都会有很多新鲜事。有了孩子的生活我们也不再那么潇洒,以前出门换个衣服那个包包就搞定,现在出个门,要带上奶衣服冷衣尿布湿纸巾手推车宝宝餐椅奶嘴等等等等,一样都不能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带豆豆去百货公司逛街忘记带冷衣结果他冷到直发抖,两脚都在抖,吓死我们了,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毛巾一定要放在车上,结果我的小黑车的东西就越来越多了。以前我们两个的时候也不会想弄什么菜之类的,现在为了宝宝要去爬帖看人家都弄什么副食品,还要符合我们家嘴叼的豆豆口味。以前假日/放工后就是想去哪里走走逛逛,现在假日请让我好好休息吧,weekday让我早点回家休息吧。以前我们家4天洗一次衣服(两个大人),现在还是4天洗两次衣服(两个大人,一个小屁孩,一大堆布手巾宝宝枕头摇篮布)。以前一个星期洗一两次瓶子,现在每天都在洗奶瓶/装奶的瓶子。以前去逛街都是看女装男装,现在去逛的都是宝宝用品。以前想去哪里吃吃喝喝就去哪里吃吃喝喝,现在需要考虑到会闷热吗?多蚊子吗?很多油烟吗?有很多人捧着烧水走来走去吗?有位子让baby坐吗?危险吗?等等等等。
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你健健康康地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