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October 2017

《小豆豆副食之旅》一,萝卜+葡萄泥 & 洋葱+苹果泥

豆豆快要进入6个月了,这让为娘有点惶恐,哈哈,所以这阵子都在研究副食品。我记得豆豆2/3个月的时候,对大人的食物世界就考试有了好奇心,我们吃饭的时候豆豆的嘴也会忍不住在动。4个月的时候开始回抓着我们的手往他的嘴里送。4个月半的开始我们就让他尝试一些水果,一开始让他吃香蕉,吐出来,苹果,吐出来,蜜瓜,吐出来,后来喂他吃葡萄,他竟然抓着我们的手不放。看起来他和他娘一样很爱吃葡萄。我们也尝试让他吃米糊但是没有味道他不喜欢,意思意思吃两口就吐出来了。

网上有很多关于副食品的资料,但是太多了,看得眼睛都花花的,什么十倍粥,七倍粥之类的。
基本上副食品分为三种;
a)Traditional Weaning, TW
b)   Baby Led Weaning, BLW
c)   Traditional Weaning + Finger Food, TW + FF
第一种就是很传统式的把食物都变成泥或糊;第二种就是让宝宝自己抓着原型食物,学会咀嚼再学会吞咽,第三种就是两个加在一起。

虽然现在比较推广BLW,但是本人的心脏比较小,而且豆豆属于那种喝奶都会呛到的类型(已经被他的无数次呛到吓倒),所以我暂时还是选择了传统的方法。

第一次我试做了萝卜+葡萄泥 & 洋葱+苹果泥
红萝卜可发挥保护皮肤和细胞粘膜,提高身体抵抗力。洋葱抗氧化,抗发炎,增加消化液分泌。

苹果,萝卜,洋葱洗干净,切块,蒸。葡萄去皮去籽。方进blender,就搞定了。
Blender 的话我只用普通的家庭式blender,并没有特地去买baby blender毕竟很贵,而且宝宝也不会一直都吃蔬菜水果糊。

豆豆的副食品。我自己试了一口,甜甜的,味道很不错哟,希望豆豆会喜欢
接下来就是最紧张的时候了。豆豆到底赏不赏脸呢?其实我还是会担心的因为还是有洋葱和萝卜的味道。不过看起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豆豆贪吃的程度和他老爸一样是我们想象不到的,哈哈哈!我给他吃苹果洋葱泥,他很赏脸吃光了。

第二天我让他试萝卜葡萄泥,结果......就被豆豆的衣服吃了。不信邪的我觉得小孩子会忘记昨天不喜欢的味道,第三天再给他试,结果......pluok,还是被衣服吃了,真奇怪,我本来还以为他会喜欢萝卜葡萄泥的,毕竟洋葱有一点呛,颜色来看萝卜也比较鲜艳。算了,我们永远都无法了解baby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