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September 2017

《疯狂败家。点滴》~~宝宝用品新/二手货

去年无意中知道原来Facebook有卖很多二手的物品,当时候也不以为意,因为毕竟家里该买的都买了,也没有什么需求。真正会去逛二手网站是因为后来我发现宝宝的东西 !!!!真的是生个小孩等于一个百万,真是不简单。
还没有有宝宝的时候,我不知道原来挤奶器这样贵,不知道手推车这样贵,不知道奶粉前好贵,更加不知道原来宝宝玩具超贵!!!有了宝宝之后才知道原来当年爸爸妈咪真的是不简单,小时候的我们别人家有的玩具,我们家都有,爸爸是超级玩具控,哈哈,所以我们什么PS 1 PS 2,小霸王等等都玩过。虽然我们家真的是小康之家,可是爸爸妈咪都不太会拒绝我们的要求。到后来自己也做别人的妈咪之后,才知道原来什么都是钱啊!豆豆,你的东西怎么这样贵的?
就从生活起居开始好了。豆豆现在是全母乳,所以首先我们需要挤奶器。一开始我们没有打算买medela swing maxi,太贵了,后来知道月子中心有送单边的,我们自己加钱拿双边的。就这样我和medela swing maxi 的缘分就这样开始。

Medela Swing Maxi

想入手一个的话,请在这里下单:medela swing maxi
挤了奶就要存奶,这个时候就需要Milk Storage Bottle,一开始我买10 后来发现不够用又再买了9个,总共19个。
Milk Storage Bottle
想入手一个的话,请在这里下单:Autumnz milk storage bottle
温奶器, Warmer(相当满意的战利品,四颗星)
放了冰箱的奶当然需要温奶器咯,我买了3个温奶器,一个放保姆家,一个我家,一个我妈咪家。温奶器有分家里用或者是家和车通用。起初我不知道所以买了只能家里用的Bubble Home Warmer,,后来发现原来有家里与车通用温奶器,就决定入手了,因为远途的时候超方便,不需要随时随地找烧水,也不需要等太久。我买了两个不同牌子, Little Bean Home and Car Warmer & Autumnz Home and Car warmer

想入手一个的话,请在这里下单:Bubbles Bottle Warmer

Little Bean Home & Car Warmer
Autumnz Home and Car Warmer
体型
比较大一点
比较小一点
奶瓶种类
适合任何一款奶瓶
适合任何一款奶瓶
Home Warmer
需要加水
需要加水
Car Warmer
不需要加水
需要加水
Home To Car Warmer
需要切换
不需要切换
Car Warmer 使用
-不适合老人家(因为会忘记切换)
-适合在车上用(不需要水,不怕漏电)
- 温热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需十分小心(车上用),因为需要水,担心漏电,所以最好是把它放进一个小箱子,确保车在走动时,水不会倒出来
Little Bean vs Autumnz Home and Car Warmer 大比较
总结来说,我觉得这两款warmer都各有自己的好处与坏处,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 Little bean warmer 因为在车上不需要加水。这两款warmer我都是买二手货。

Lazada RM98.90 + RM5.00 = RM103.90二手RM60.00 +Rm10.00 = Rm70.00,省RM33.90

Lazada RM72.90 +RM5.00 = 77.90二手 RM35.00 include postage RM42.90

Click n Go Heater Bag(很满意,四颗星)
想当初就一直很烦恼出门怎样温奶的问题,豆豆很急性子,肚子饿一刻都不能等,不管怎么哄就是哭个不停,好像我们虐待他不让他喝奶一样。所以想等他肚子饿了再温冷冻奶是不可能的,尤其是我们是在商场,还要找地方温奶什么的,超不方便。后来偶然之下我们找到了我们的救星,Click n Go Heater Bag,从此以后出门不再麻烦,真的超好用,出门吃饭什么都不需要带热水,奶粉,杯子,只需要带这个袋袋就可以了,而且还可以重复使用。把温奶袋放进sterilizer/煮烧水然后倒进plastic桶(不可以用铁的不然袋袋会坏掉),然后把温奶袋放进去,直到袋袋变软为止(注:一定要全部变软才行)。这样就可以带出门了,想温奶的时候就click一下,袋袋就会开始变热变硬了。之后想再使用就需要再煮一次,一直循环使用。因为有时候会需要出去长一点的时间所以我买了两个,Cherub Baby 买新的,Prince LionHeart Heater Bag买二手的,RM35.00自从有了你,我们出门前就会先把奶用放在Heater bag预热先,然后豆豆要喝就倒进奶瓶里就搞定了,宝宝不用等也不用喝冷奶,赞!



Sterilizer(不是很满意的战利品,两颗星)
上网买二手货的感觉和买新货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新货的价钱绝对不会差太远,二手货就不一样,有时候你真的可以看到卖家卖很便宜很便宜的东西。上网买二手货还有另外一个很刺激的地方就是当你看到很便宜很便宜的同时,很多人也看到了,这个时候就要看是谁比较快联络卖家了& 卖家卖给谁。所以就是因为“怕”错过便宜的东西,所以影响买家的判断能力。 Sterilizer 就是其中一个判断错误的战利品,前后买了两个,pegion sterilizer & Philip 3 in 1 sterilizer 为什么买了 Pigeon sterilizer之后会买 Philip 3 in 1, 是因为“照骗”,当时候看到Pigeon sterilizer 的时候以为容量很大,原来是mini sterilizer,拆开包装的时候有一点晕倒的感觉,什么,这样小哦,原来是旅行用的啊@.@,后来才入手philip 3 in 1,虽然盖子有点黄但是功能还是很不错的。上网看到很多人用philip 3 in 1 ,盖子过后都会变黄。
 
实图

Lazada RM278.00 + RM6.50 = RM284.50 二手 RM75.00 + RM8.00 = RM83.00 RM201.50
Pigeon Compact Sterilizer, RM50.00, 后悔买的产品之一。

宝宝尿布(不错的战利品,三颗星)
豆豆还没出生前我决定让他用尿布,第一,尿布比较舒服,第二,尿布让我的皮包没有瘦身那样快,哈哈!当然这点需要保姆的合作,之前的那个保姆不肯帮宝宝包尿布。后来换了这个保姆愿意让我的宝宝包尿布,感恩,毕竟洗尿布是大工程,尤其是要洗掉宝宝大便。有人问我宝宝大便尿布洗得掉吗?当然洗得掉啊,而且我是懒惰妈妈,我都用洗衣机洗,洗衣机的热水功能把尿布洗得干干净净,但是我没有用洗衣机搅干。
他出生前就入手了一些尿布,但是后来我发现完全不够用。因为需要分成三份,一份,保姆家,一份,我家,一份,妈咪家。我使用Holabebe这个牌子,我个人觉得不错,布质很舒服,尿不容易渗透出来,尿太满才会从大腿那里渗透去裤子。Holabebe基本上没有减价。


原价一片RM38.90,通过中介买 RM33.00 RM5.90 x 9 = RM53.10

宝宝摇篮(很满意的战利品,五颗星)
宝宝还没有出生之前,我很有志气地告诉老公,我不要用摇篮和奶嘴,不要让他习惯。后来宝宝中午一直睡不好,一直被别的声音吓醒,不管多小声,只要有一点点声音,他就会被吓醒之后就睡不着,脾气很暴躁,一直哭一直哭,搞到我们晚上睡不好,下午也没办法休息,直接晋级变熊猫爸妈二人组。之后我就投降了,妈咪直接帮我买摇篮奶嘴。宝宝有了摇篮奶嘴之后,不只睡得很沉不容易被吓醒,睡觉时间也比较长,心情当然超好的,我们的心情也随着他变好了,所以说发明摇篮奶嘴的人,我爱你!但是问题来了,一个摇篮不够分楼上楼下,妈咪家楼上楼下,摇篮又超贵的。摇篮+电动摇篮机,RM130 + RM190 = Rm320。之后我就一直上网关注有没有人卖二手摇篮,终于给我等到了,在巴生,刚好我那个星期要上吉隆坡就顺路过去拿。之后又陆陆续续关注,当我看到有马六甲人卖RM50的摇篮,我马上就付订金了,哈哈。第三个摇篮在怡保,但是她本身是麻坡人,有时候会顺路过来马六甲,而且我之前有跟她买过东西,就这样我的四个摇篮解决了,前前后后省了很多钱,连妈咪都佩服我,哈哈!省钱之后当然要让老公请我大吃一顿咯。
我发现在马六甲卖二手的人超少的叻,大多数的“便宜货”都在吉隆坡附近,摇篮那样大又重,不可能寄过来,邮费都不划算。有时候看到很便宜的东西又很懊恼为什么我不是住在吉隆坡的?为什么那样便宜但是我要付邮费的,为什么马来西亚的邮费那样贵的?很不爽啊…..…….!
二手第一个摇篮+摇篮机+一条摇篮布,二手RM150 RM170
第二个二手摇篮,二手Rm50,省RM80
第三个摇篮+ 摇篮机+两条摇篮布,二手Rm180,省160

宝宝衣服(不算是很满意的战利品,三颗星)
宝宝大概是在三个月左右一天被吓到,晚上睡不着,大半夜大便然后用冷水洗屁股,结果就感冒了,幸好妈咪的同事有送豆豆冷衣,不然我们真的没有买比较厚的衣服给他。所以后来我就想还是需要买冷衣给他的,毕竟听豆公说明年他要带他的孙子去金马伦走走,我就上网买了二手冷衣给他。





不确定卖多少钱,二手两件RM42.50 Include postage
豆豆什么东西都要分成三份,一份我家,一份外婆家,一份保姆家,所以刚开始我妈咪跟保姆每天都跟我说,不够衣服啊,不够衣服啊,什么?我买了那样多衣服,你们还是跟我讲没有衣服是怎样?豆豆比较常在保姆家跟外婆家冲凉,所以我家基本上就两或三件衣服而已。可是他们还是讲不够衣服啊~~~~~~所以后来我就上买了“一堆”衣服,哈哈,也买一次而已啦,而且买到我喜欢的牌子哦,tong tai,童泰,童泰的衣服很软很舒服,摸起来的手感很棒,一堆RM95.00 include postage,可以啦!

宝宝玩具(满意,四颗星)
宝宝很好动很喜欢听歌,虽然我不太支持宝宝看电视,但是有时候我们真的有事情做比如离开一下煮个饭,晒个衣,没办法之下开youtube给豆豆看,然后豆豆就会很开心跟他一起唱歌。嗯,真的要想想办法让豆豆少看电视,我就看是入手买二手玩具,当然是要有声音和一点亮光,这样才能吸引他了(大概)。不过就像我想的那样,第一天玩的时候,豆豆的目光彻底被他们吸引住了,不哭不闹地听它们唱歌,妈咪说:“早就好买了啦”。下这两款都是适合6个月宝宝哦,但是早一点也没关系吧。My Pal 有催眠曲,每次要哄宝宝睡觉我都会开,宝宝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不然我们唱到嘴巴酸他还是眼睛亮亮的。

宝宝四个月后开始入手二手玩具
Leapfrog My Pal, Lazada RM139.00二手 RM48.00 + RM8.00 = RM56.00 RM83.00 
Leapfrog My Talking LapPupRM89.00 二手RM38.00 + RM2.00 = RM 40.00,省 RM49.00

其实我心里一直有想要买lego给他玩,或许是受到小时候的影响吧,小时候我的印象中我们都是玩lego长大的。所以当有人要出让lego set 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就买了。不过对于还是宝宝的他还是太危险了,所以我就先收起来吧,以后再拿出来给他玩。


Lego 70311 Lazada RM47.40 + RM115.10 + RM143.90 = RM306.40二手 RM150 RM156.40



虽然Lego 60077 Lazada RM173.61,不过有时候Lazada卖的价钱有一点夸张,所以我们就把他当作是RM38.30 x 2 = RM76.60上网买(新货)RM55 + RM8 = RM63.00 RM13.60

上网买二手货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你不急着要那样东西,这样才会等到便宜货,如果很急/很贵,还是建议直接去店面买,因为有时候还是会看到有人付了钱之后就联络不上卖家了,这很恐怖之前就看过有人付了RM800++结果卖家直接block掉那位妈咪,都是血汗钱啊!太可恶了。所以啊孩子的爸每天都担心我受骗(我看起来又那样蠢吗?)
我最常上的网站就是Preloved/new Baby goods Malaysia & Preloved Baby Goods Malaysia.这两个网站都很多买卖东西,如果看到心水的东西又价格实惠就不考虑了,直接pm要买吧(虽然现在写pm会被抓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