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ly 2017

《孕。点滴》怀孕日记 2017

小宝贝偷偷地来报到了
我本身的经期从来都不准,所以我们俩结婚了一年都还没有怀上孩子。虽然我会想要孩子毕竟老公工作时间太长,我没有做工的时候总是觉得家里冷清很寂寞,不过我也没有太积极啦因为觉得我们两个都还很年轻。皇帝不急太监急,爸爸妈咪去年新年的时候还去求神拜佛,祈求各路神仙把你赐给我们。哈哈!你外公还不懂从哪里弄出一个神秘药方让我吃了好几个月。
我还记得很清楚的是2016831日有一个马来同事辞职了,我们去了一家印尼餐厅吃饭,之后连续泻肚子好几天,连续好几个礼拜肚子一直不对劲,后来还一直有想要呕吐恶心的感觉,让我觉得我是不是有了你?不过当时候我并不想去验证因为那时候要搬家了,如果怀了你,我们可能不能搬家了。你爸爸倒是很坚持要测试因为有了就不能耽误看医生的时间了。当时候我们的新家刚刚装修,我们来大扫除的时候我还从楼梯上摔了一跤,幸好你很坚强没有发生什么意外。
我在guardian买了两枝验孕棒,验了两次,两次都是两条线,nani~~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佳恩的时候,他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最高兴的竟然是你外公!因为他要抱孙了。我们选择东方医院作检查,等待的时候很紧张很紧张,当在仪器荧幕上出现你的心跳时候真的很高兴,我真的怀孕了,你的心跳是140,大概怀了6个星期左右(不过当时候也不知道准不准)。第一次怀孕的感觉真奇妙。

害喜
怀你的时候最辛苦就是害喜,恶心的感觉很严重,一打开厨房的厨各种香料的味道就让我好想吐,去外面吃饭绝对不会选择那种很多人很多食物味道的餐厅,因为这些味道都让我好难受哦。怀孕之后就算爸爸只是煮炒饭我也宁愿在家里吃,至少不会恶心想吐。肚子涨风到完全吃不下饭,吃下了又一直想吐,虽然没有吐出来,不过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你爸爸每一天都帮我搓肚子直到我把屁都放出来,还一直带我吃些比较有胃口的食物还要忍受我的臭脾气,还一直瞎操心,看到装修,要闪,看到狗猫,要避,刚怀你的时候很累睡很多,结果你爸爸打来的电话没有接到,他就快疯了,冷气漏水怕声音吵到我,立马就起来解决,又焦虑症太可怜了,以后一定对他好一点。

便秘
刚开始的三个月便秘很严重,好几天都没有上厕所,其中一个原因是没有什么进食,另外一个原因是你压住了妈咪的大肠让我很难排便,每次上厕所都超级痛苦,明明就有要大便的感觉可是进去厕所就是出不来,不管是吃蔬菜水果都没用,后来还要去买fiber来吃通便,太可怕了。还好过了几个月后,排便顺畅,不然你可能和妈咪的便便一起出来了。

14
我怀你已经三个月半了,不过肚子没有很明显,体重也没有增加,维持在64kg。我很担心你在我的肚子里没有长大,问医生是不是ok?医生照了照,说你有在健康长大中,让我们不要担心。有些妈妈越来越胖,孩子却没有长大是不健康的。我们看到在肚子里的你了哦!看到你头,手脚在动来动去,很得意,这就是我和佳恩的孩子。今天你爸爸没有陪我坐产检。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今天要抽血作检验,我还在想这一次到底会不会晕倒,哈哈!毕竟有好几次抽血都有晕倒过,虽然到现在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因为怕血还是怕痛的关系。想像上一次好像没有晕,所以这一次应该可以吧,就很勇敢地去吧!实习护士把针筒插进我的血管里,抽了好几次都抽不到,天啊,那种要晕的感觉又来了,erm… 可以快一点吗?实习护士似乎没有听到我的内心在尖叫着,结果没有出乎预料,我的眼前就是一黑就倒下去了,把当场的护士,医生都吓了一跳,我自己倒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哈哈!结果连我的孕妇科医生都跑来看我,不好意思各位,结果劳烦佳恩跑过来接我回家。
虽然过了三个月,但是肚子还是很涨,有时候我都会有错觉,肚子的风还大过你,哈哈!

16
开始感觉到你一直在我的肚子里动来动去了,还记得第一天感觉到你动来动去是有一天我和你爸爸坐在沙发上,突然感觉上肚子有动静,就是从那一天开始你就在我的肚子里游来游去。再去做产检无论怎样照都还是看不到是你到底男孩还是女孩,因为你屁股太大完全遮住了,哈哈!你外婆很紧张在产检之后就打电话给我了,是男孩还是女孩?只是看不到,而且是男是女也无所谓啦!你越来越大,妈咪的肚子也越来越大,很多美丽的衣服都穿不下了,就算很勉强传下去了,肚子也盖不到。你爸爸和我就去购物买了很多很漂亮的孕妇装。医生叫我开始吃补血药了,好大一粒药哦,起初用了好一段时间才有办法吞下去,后期的妈咪已经练成了“疫苗吞药工”哈哈!
这个星期你外婆和外公去台湾玩把我们留在这里了,害我好寂寞哦,又没有人煮饭给我吃,好可怜哦。你外婆去台湾的第二天我就生病了,太久没有生病了,一生病就好严重哦,这场病维持了差不多一个礼拜,请了很多天病假让我跟你好好休息。

18
终于照到了,你是个男孩子,果然就像你爸爸梦见的一样,虽然你爸比较希望你是女孩子,因为这样就可以打扮到漂漂亮亮,但是我觉得男孩子也是不错啊,以后可以保护弟弟妹妹。不过无论你是男孩还是女孩,你永远都是我们最可爱的孩子,我们会一辈子疼爱你,照顾你。而且你还是你外公外婆第一个孙子,他们一定超级疼爱你。
你完全改变了我的睡姿,还没有你的时候,我都爱仰睡;有了你之后就只能侧睡,不然会压倒我的肚子不舒服而且我更加感觉到你的动作让我睡不着觉。

21
新年快乐,这是你第一个新年哦!你已经5个月了,很快我们就能看见你了。新年放假的关系,我们两个懒懒地躺在我们那张舒服的床上睡午觉,然后你突然很兴奋地动来动去,我就叫你爸爸听听看,因为之前每次他躺在我的肚皮上你就不动了,害他很失望,这一次他终于感觉到了你的无影脚,他讲你很顽皮!哈哈!
已经看到你了哦!看到你的脸你的鼻子嘴巴,鼻子扁扁的像你爸爸,哈哈!嘴巴翘翘的,很可爱。
我们去shopping centre帮你买了好几件新衣服,很可爱的,才发现原来baby衣比大人衣还要贵,一件衣服要RM30++,大人的衣服大减价有时候才RM20++。认真看一看原来baby的东西都很贵耶,还一点breast pump 竟然要RM2000++的都有,哇~生你好贵!昨天我们还去参观马六甲唯一一间月子中心,Zoe Joyce Confinement Center 乔伊月子中心,在 Taman Asean2015年才开张,banglo12个床位,3种价格,一个是king size 床,一种是queen size 床,还有一种是share room的。King sizequeen size 的房间老公可以去过夜。因为你爸爸上网看到太多各种各样的做月婆的“功夫比如说最近有一段影片关于做月婆怎样大力地摇晃baby,不卫生,偷喝酒等等等等。所以我们就打算去月子中心做月吧!这样你跟我都会比较舒服,你可以舒服地让护士伺候你,我可以安安心心地睡我的觉。就这样为了你跟我还有你爸爸的一个月幸福日,刚刚到手的花红就完蛋了。不过幸好有产假啦。
初夕晚很多人放烟花,你被烟花的爆炸声吓到了,原本睡着的你听到炮声在我的肚子里焦躁地动,我就轻轻得抚摸着你告诉你,只是炮竹声,不要害怕。

23
我肚子里的你越来越活跃,有时候一整个晚上你都不太睡觉,就爱玩。自从怀了你,我的体温很高,时常发烧,不知道不舒服的我是你时也影响到你,你就一整个晚上不停的体着我的肚皮,让我更加的不舒服,幸好你爸爸一直照顾我,我们两个恢复地很快。早上护士要检查你的心跳,你还踢了护士的仪器,真是太顽皮了。你在我的肚子里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要好好珍惜哦。我的宝贝上次称已经有500g 了,这个月再去称不动多重了呢? 我们还特地跑去klbaby fair 帮你买了很多东西。
每天早上开无聊早会的时候,我都会在想你到底长什么样子呢?比较像你爸还是像我?叫什么小名好呢?要穿什么样的衣服?卖怎样的手推车方便把你载出门?是会叫爸爸还是先叫妈妈?自从我们有了你,我们去逛街的时候总是会注意别人家的小孩,看到别人抱着baby的时候从事觉得特别的温馨。

30
Baby你已经七个月半了,离主来的日子越来越靠近,爸爸妈咪外公外婆都特别的紧张,因为有些人七个月半就早产了。所以你爸爸总是叮嘱我要注意你的一举一动,有什么事情就要赶快去医院了。早上去看政府医院,护士告诉我你的头朝下了,我有点惊讶,那样快?难道说预产期不准?好啊,去照了之后,原来是护士“摸错“了,你的头是往上不是往下,所以还没有那样快会看到你。
随着你的体重增加,我的身体也越来越沉。脚没有肿,你爸爸和外婆说本来就是这样肿,就可以肿到什么程度@.@。但是我已经不能走动太久,尤其是穿薄底的拖鞋,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需要找个地方休息。幸好除了脚板会疼痛以外倒是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肚子的话,妊娠纹也不是很明显,可能是妈咪还年轻吧,哈哈!
这个星期我去政府医院喝糖水,每个人都告诉我喝糖水很恐怖的,很甜很甜,又不可以喝水,护士会一直看着你知道你把水喝完等等等等。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觉得比较惨的地方是需要绝食,尤其是连一滴水都不让喝,妈咪和你一样不喜欢肚子饿。糖水的味道,嗯,还好,还是可以接受没有想像中那样恐怖,讨厌的地方是需要抽两次血,before & after。结果出来是妈咪并没有妊娠糖尿,所以你也不会先天血糖高和高血压。

32
八个月开始就要开始每天数你的胎动,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宝贝你需要至少胎动10次。一开始我在想怎么样才算胎动10次?因为有时候你“咕噜咕噜咕噜”,有时候你“咚      咚”,有时候“咕咕咕…….”哈哈!原来是一连串的胎动是算一次而已,所以你也不用太勤力,做作运动,休息一下再开始。如果那一天的胎动比平时少或者是你的第10次的胎动比平日的时间延迟很多就得去医院检查以免宝宝的肚脐绕道颈项。

33
八个月半了,医生竟然告诉我通知你减肥不要吸收太多我的养分,不然会是个巨婴噢!哈哈!你已经2.0kg了。嘴巴翘翘的,每次医生要照你的时候,你都转过头去,屁股向着我们,不然就是总是躲在脐带后面,这就是我们很难把你看清楚的原因。你在我的肚子里有时候很活跃,然后隔一天就不活跃,或许你的精力都用完了,累了,想休息,可是就是因为这样每次都吓到我,怎么今天没有什么动啊?然后我就会拍拍肚子直到把你叫醒我才放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后来的你起来总是心不干情不远,还有起床气。
你越来越大,把我的肠胃和膀胱都压缩了,吃东西很快就饱了又时候还会饱到有点难喘气,身体要坐直才可以喘气。还有就是总是要小便,晚上有时候起来好几次,去逛街总是要找厕所。还好你爸爸很体谅我。
你有时候很顽皮,总是伸出你的小手或者踢着你的小脚,而且你最爱待在我的右边的肚子,所以我右边的肚子总是挺挺的。当你的脚踢出来的时候,我会用手把你的脚推回去但是你有时很不领情会继续挤出来,把我弄疼了。

35
宝宝离出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们也需要在政府医院还是私人医院之间做出选择。其实我们一直很犹豫不决要让你在哪里出生,因为私人医院和政府医院各有千秋。
重点(一到五颗星)
私人医院
政府医院
价钱
自然生RM3000以上
剖腹产 RM6500 以上
自然生 RM100以下
剖腹产 RM200左右
服务
随传随到,服务一等
政府护士一般都满凶,孩子也是自己顾(以前妈咪就是开刀后还要自己照顾宝宝)
环境
环境很舒适,一人房。丈夫可以陪住
很难选择一人房,因为政府医院太多人去生了
陪产
宝宝的爸可以陪产,拍照
不允许陪同生产,拍照
生产方法
可以自己选择开刀或者顺产
不允许选择,通常第一胎都是鼓励顺产
食物
可以自由选择中餐,西餐,马来餐,和月子餐
只有医院餐

36
去私人检查医生说你的头朝下了,不过脐带有绕到颈项,只是不知道到你是松还是紧,把你的爸爸吓坏了,你爸爸一直觉得你多过36周,觉得那台机器不准,哈哈!所以你爸爸想早一点看到你这样会比较安心,不过医生的建议还是等到38周,38周之前的宝宝肺部都还不齐全。后来我们又去政府医院检查,那个医生是敷衍到~,她说:“因为你们去私人医院检查就不用到政府医院检查了,反正都是一样的。”当我告诉她你的脐带绕到颈项了所以我们来再检查多一次,她的回答竟然是:“你的宝宝会倒过来转的,不要担心。” @.@,后来在我的坚持下,还是照了一下,真的就只是一下,大概是10秒钟,她就说好了,一切都很好,妈咪连你都还没有看清楚,就黑黑的,她就把你看清了,print了一张黑黑什么都没有的2D scan,嗯,好敷衍。后来我们就决定你的出生点就在Oriental Hospital
你确定你看到什么了?

38 3/5/17
还是一样觉得最痛苦的事就是节食。我十一点多还吃一点面包,原本我叫佳恩半夜三点叫我起来喝milo (事前征求过医生),结果闹钟响之后,他倒过头就睡了。=.= 。半夜十一点多的时候医生突然打电话来说我们之前的那个人羊水破了,现在在生了,问妈咪要不要早点来生,我就约他九点好了。我们还是一样七点要到医院,六点就要从床上爬起来了,好久都没有这么早爬起来了,想想上一次这么早起来好像也是前年去旅行的时候了。虽然医生说不能喝水,不过我还是喝了几口,哈哈,太难忍受了吧!

你的出生日
你足月之后,爸爸妈咪就想要看看你了,本来你的出生日应该是在5/5/17才对,因为我和你爸爸都觉得比较好记,可是你奶奶坚持要看日子然后就去找人算时辰,看看哪一天是好日子。三个日子给我们选,3/5/1710/5/1711/5/17,其实三号有一点赶,因为拿到日子的那一天已经是一个礼拜前的事,我是觉得10号但是你爸爸觉得3号,毕竟脐带绕颈,不想要有意外,还有就是很会吸营养的你搞到妈咪胃疼,第37周开始每个晚上我都准备Milo或者Holick放在保温瓶里。所以最后决定3/5/17

你的名字
怀孕之后,我们最烦恼的就是名字,到底要放什么名字呢?我们又不想要放 之类的大众名。一开始我们想到的是男孩子的话就叫赟昊,文武双全,如日中天,不过又好像太霸气了,而且太多笔画了,以后你一定讨厌被老师罚写自己的名字;女孩的话就叫芸舒。后来我觉得到我还是喜欢这个名字(看韩剧看到的),旭阳,旭冉,旭葵。不过后来你爷爷的关系,就改掉中间那个字,跟你的堂姐妹一样,昕阳,如果你有妹妹的话,就叫昕葵。不管是旭还是昕都是和太阳有关系,希望你像阳光一样明亮开朗活泼。

你的小名 
自从有了你,我们两个就开始在想你的名字还有小名。我不想比拟的小名跟你的名字一样,那样太单调了。自从肚子里多一个你在跟我抢养分,我就特别容易饿,每一天都去面包店买面包,可是又不敢吃太多淀粉类怕你过重,真是矛盾。有一天去面包店的时候开到有一个面包的名字叫“黑眼豆豆”,我就觉得这个名字很特别,也很顺口,上车后,就一直念“黑眼豆豆”到你爸爸很烦,哈哈!你爸爸干脆建议你的小名就叫“黑豆”,而且属鸡的你,小名如果是跟谷类豆类有关系会比较好(你爸上网看的)。你外公外婆觉得豆豆好听。就这样,“豆豆”这个名字就出现在我们家里了,小豆豆。

你在我的肚子里打嗝
大概是五个多月的时候,肚子里的你时常有异常动作,那种感觉不像是胎动,因为很有规律,很像是你的心跳,可是不可能你的心跳那样强,我都能看到我的肚皮在动,有时候几分钟,有时候几十分钟,感觉怪怪的。你爸爸有一次把耳朵贴在我的肚皮上,他说:“听到咕噜咕噜的声音很像是游泳的声音。”后来很好奇上网查看资料,原来是你在我的肚子里打嗝,生命真是奇妙

体重
从怀孕到把小豆豆生出来体重有明显的上升,不过没有很多,而且大部分都被豆豆吸收了,豆豆在第31个礼拜的时候医生说豆豆过重了,差不多2kg,以此类推我的豆豆出生会达到4kg,要我少吃淀粉类的食物,不然我会生巨婴。豆豆出生的时候体重是3.21kg,而我恢复到65kg 怀孕体重

13

16

18



21

24

29

31



33


35


36

37











1 comment:

  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不育呀,还挺难受,真的无医治了吗,但我不曾灰心过因为啊科技那么的发达呀,但因为它我有了宝宝啊,能够自由选择卵子捐赠者,或精子捐助者哦,还有合法相应的法律有着律师的带领下,成为合格的父母哟,由于立法比较早,衣产生了很多成功地实列可以借鉴。所以有一定的成功率保证。最重要的一点是:代孕母体在代孕宝宝交付其家长后,因为其可以放弃作为母亲地权利,孩子家长永远不会担心有后续地各种纠缠不清。不孕的夫妻能选择最合适的捐卵者哦,医生是采用新鲜的卵子呀因为为了提高妊娠率,谢谢乌克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要有双胞胎宝宝,混血儿宝宝都不成问题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