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22

辞职之后的家庭主妇生活,后不后悔?

2020年中,我辞去工作当了家庭主妇。当时是因为和上司的不合,还有深切地感受到和孩子的时间真的太少,工作那会儿其实真的是不开心的,和同事都处得来,就是公司内部本身就很大的问题,偏袒,有时候还要我们欺骗自己的下属,这点我真的做不来。家庭方面,那时候豆豆突然不睡午觉了,所以回到家6/7点就睡觉了,这等于我一天看他的时间竟然不到小时,一个礼拜下来能和他一整天的只有星期天,所以后来考虑了很久,我辞职了!
在家两年了,生活也很写意,午餐外食,晚餐老公煮(我煮的大家都嫌弃😂😂😂)。我就是载送孩子然后回家打扫家里,偶尔就油漆家里的铁门之类的,然后等老公起来一起吃午餐,午餐回来一般都会小睡一下,老公煮菜,起来之后我们一起去载豆豆回来吃饭,之后收拾,再和他温书或看电视就上楼玩耍,他喜欢在床上跳来跳去滚来滚去,就睡觉了,星期六/日就比较忙,两个都在家,捣乱,捣乱,捣乱,就是这样。不过即使这样我们家还是没有给看电视。
早上我陪豆豆玩/他自己玩,他最爱玩冰,我也会造一些冰块给他玩或者是把玩具放在冰块里,给他打,😄,也会造一些模型冰块,色素冰块,反正小孩子只要是冰块都是喜欢玩的。
再不然玩色素,他也超爱玩,最喜欢红蓝色,什么东西都给他弄到乱七八糟,再来就是玩沙,最近在Shopee买的,1kg1块,东海岸的沙很幼很细,马六甲的沙就是很粗,踩下去痛死人了!不过细沙很难冲干净,玩具衣服还是会带一点沙。
如果是户外的话,他玩他的,我洗我的地,基本上我洗好了他都还没有玩好,然后进去冲凉,早上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玩这些最需要的就是妈咪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要不然我们就每个星期像一个主题拍照。这个玩法也是很累很费时,从准备道具,到换衣服,拍照,收拾,把所有东西放回去,冲凉吃个早餐,看个书就到饭点了。更多的照片可以看这里https://instagram.com/xuanmin91。
我自己也学织一些东西,当然这些兴趣都是不赚钱的。tang tang tang cocomelon Tom Tom’ hat。本来想要上网买,结果没有卖,想要拍照用的,所以自己研究织了一个。最近在织cocomelom ello大象,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当然说完了忙碌又充实的那一面之后就得说回不好的那一面,就是,钱💰。没工作的日子里,虽然没有省吃俭用,不过也不能乱花钱,三位数的消费都得考虑考虑,每一笔花销都得算清楚。或许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会说可以做副业或者代理之类的,可是我知道我就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经营Shopee也一样,经营一段时间之后,我的户口现在就是半退休状态,哈哈,懒惰进新货了,更不要说那种每天要在网上推销产品或者是拉顾客之类的,或许有天我会做吧!当我心血来潮的时候。而且网上卖东西其实也不简单,比起工作更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上照顾孩子,真的不简单的,我选择做一些回答问卷换钱好了。下次会分享我最近在做的付钱问卷。
在家里陪读的日子其实也不简单,得想孩子最近什么科目比较差,比如说马来文,我就和他一起学口语,一起和他学英语phonics(我们以前没学过),上网找一些科学实验做。
做water cycle实验。跟着他的程度去学然后一起做,宗旨就是没有一定要考个名列前茅但是希望他不要因为成绩太差就放弃学业/读得太辛苦。
总结来说,我不后悔当初的这个决定,因为即使我现在还在职,涨薪也抵不过通货膨胀,保密费日夜RM1200起跳,钟点女佣已经起到RM160-200,8小时(涨幅最多,两年前才RM110),还不包车贷,幼儿园载送(如果还工作就要找人接送),周六保姆,外食(我不在家老公懒惰煮)。当时的工资大概是RM2800,还在职的话可能也是到3000左右。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