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October 2021

Gogokids Dr.Kidon Duty两小时半的线上医生

最近特别喜欢游览gogokids。Gogokids有很多蛮特别的又适合小孩子的活动,有一些还可以免费参加,像👇。
还有这个,都是免费的。
那天看到有教关于人体的知识广告,犹豫了2天就下单了,两小时半的小小医生就这样诞生啦!
关于牙齿,关于肺,关于心脏,关于骨头还有关于身体器官。
一开始会做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看一个小短片,最值得加分的就是每次回答问题小朋友都会得到一枚勋章,这让我家小朋友不停地举手回答问题,同时也注意着其他小朋友得到了多少枚勋章,他学得很快也很开心。全程以简单的英文教学,小朋友能明白老师的讲解。
活动一 认识我们的身体
医生会讲解我们身体的部位和功能,然后打开第一个袋子把身体里的器官粘上去。老师会轮流让所有的小朋友回答器官的颜色然后贴上去,话说它的双面胶还真的不是普通的难拆。
活动二 心脏的声音
这是豆豆最喜欢的环节。让小朋友自己制作一个小的听筒仪,让他们听听心脏的跳动声,他听了我的,听自己的,听弟弟的,然后跑上去听爸爸的了。还带去阿公阿嫲家玩,还让每个人带上去听。老师还有讲解爸爸的心跳比较慢,妈妈比较快等等小孩子容易明白的point,直到现在豆豆还记得老师说的知识。
活动三 我们的肺是怎么工作的呢?
我其实蛮佩服想出这个制作idea的人。肺就像两粒气球一样,吸气的时候,气球会膨胀,呼气的时候气球会收缩。红色部分代表diaphragm,往下拉就是吸气,气球膨胀,放松的时候,diaphragm回去,气球收缩。
活动四:我们的牙齿
后面因为时间不够所以有点加速,牙齿的部分需要自己之后做,医生只是讲解了牙齿的功能。
活动五:我们的骨头
这一个也是小朋友喜欢的一个环节,自己装一个骨头。如果万圣节还没有想好要拿什么做装饰,刚好可以拿出来使用,😄!
总结来说,这堂人类身体结构课我是很满意,豆豆也玩得很开心,如果价钱能再调低一点,时间再长一点我会更happy🤣,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