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October 2021

外家女婿之间的矛盾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婆媳之间才会有纠纷,其实岳父母和女婿之间也是会有矛盾的,就像我们家。有矛盾当然是因为生活习惯相差甚远,我本家和佳恩的生活习惯相差有十万八千里,比如说,我妈喜欢水装大桶冲凉,不喜欢用花洒,来我们家冲凉就特地去天台拿个大桶进来(我们大桶都放在天台),洗碗要用洗碗膏(洗碗膏很难洗干净,有时候干了还能看到一层洗碗膏在碗上),洗碗的时候要盛一碗水,肮脏水过水再用干净水过水,然后那盆水留着放肮脏碗筷,说比较省水。我爸妈都喜欢留一些用不上的东西,不舍得丢,说还会有用得着的时候。很多舍不得丢又用不着的东西全部搬来我家😂😂,尤其是不好用的锅,平底锅,锅盖😑😑,不是炸鱼粘锅,就是盖的silicone已经脱落,结果去年大扫除的时候,趁他们没过来就全部打包去环保站了。
我爸的部分就更糟糕,我爸就是一个“无所谓”直男。我们家的旁边就是草丛,很多蚊子,佳恩每次开门关门都没有用到1秒,偏偏我爸就是那种,开门开很久,喜欢开着门讲话,带豆豆出门穿鞋也好很久,结果蚊子都进来了;外面的垃圾桶总是开盖了忘记盖上,下雨天,谁都堆积在里面;在自己家冲马桶水永远比自己的尿还要少,来我们家使用水就毫无顾忌,在自己从来没有忘记关灯,在我们家就没有就一直忘记关灯;会教豆豆一些“有的没的”的东西😑,这点有时候真的有一点无奈,😄;两爷孙把客厅弄得乱七八糟就回家了。总之还有很多说都说不玩的东西。
我们家和佳恩最大的差别,教育。爸妈对我们从小就是宠爱溺爱,佳恩家以规矩礼貌为主,所以对于豆豆的教育,外家和我们家有很大的距离。我妈认为小孩子不用太早上学,在家看电视就好,俗话说,你们小时候也是这样每天看电视的嘛。我妈也反对孩子自立自理,不帮戒奶嘴,俗话说,大了就自然会戒掉的,检测帮豆豆穿裤子底裤,喂他吃饭喝水,要肉拔鱼刺,🤦🏻‍♀️。觉得我们对小孩子太过于严厉🤷🏻‍♀️。虽然我不觉得严厉苛刻,可是如果我妈在的话,我们家的孩子就会变残废,基本自理都不会了。当然,我妈做的这些我都能理解,她可能觉得我们就是这样长大的,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佳恩家就特别强调小孩子一定要有礼仪礼貌,长幼有序等。
我们和我爸妈几乎每天都会见面,所以摩擦肯定不会少。尤其是豆豆特别喜欢去我爸妈家玩,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佳恩对我爸妈的教育方式十分不认同,对他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处事也偶有怨言,只是儿子喜欢外公外婆,所以佳恩也只是嘴上抱怨。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上个礼拜,豆豆又要去外公家,我们又要送包裹去快递公司,就说让外公带他过去,等下我们过去接他,结果在去接他的路上,我妈很紧张打电话来说:“他头流血了,快点过来。”。原来我爸让他坐在石墩上等他退车,结果豆豆一个坐不稳往后倒,立马磕出了两个洞。
重点是,两个手忙脚乱的老人家还涂了像glue一样的止血药,搞到他的伤口头发都粘在了一起,都看不到伤口的深浅,也没有办法让医生医治🤦🏻‍♀️,唉。佳恩是整个人火山爆发起来,骂了一通,就带着还哭着的豆豆回家。作为中间人的我还真的是为难。我知道我爸是个“大头虾”,也知道是意外,也明白佳恩心疼豆豆的心情,我没有怪他们,只是心痛豆豆,长这么大还第一次受这样严重的伤。同时我也阻止了佳恩在豆豆面前破口大骂,因为他已经很会听大人说的话了,会很自责伤心,他会自责是不是自己不小心,会伤心不能去外公家。
由于看不到伤口的深浅,所以很担心不知道会不会脑震荡或者头积血,幸好观察了2天,一切正常,头上的glue也一点一点脱落,不过他还是不给我碰伤口。
幸好没事👍🏻
只能说人与人之间相见容易,相处难,只是为了所爱之人各退一步海阔天空,而豆豆就是大家都想要守护的对象。隔天头还在痛的他就吵着要去外公家玩,他爸也没有办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