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ugust 2021

我的二宝贝出生啦~

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已经连续20天破万,各个州的病例居高不下,医院病患人满为患,klinik的护士说如今的马六甲大医院就和几个月前的印度一样,病床不够,一些病者只能坐在椅子上得到治疗,一半的孕妇急诊和婴孩急诊室都用来医治新冠病者,所以紧急剖腹产只能乘坐ambulance 🚑去附近的半政府医院开刀剖腹产,这样真的是很危险,但是没有办法之下也是唯一的办法。当然护士也告知现阶段不能再去马六甲大医院了,只能去另外一家klinik(24小时)。如果能力允许的话,这种非常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私人医院生孩子,毕竟政府医院的风险真的比想象中的还要大。这一胎我们还是选择了马六甲东方医院,Oriental Hospital。
随着预产期越来越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和老公一起工作的堂哥,亲哥还有4个员工确诊了,这让原本焦虑的老公陷入忧郁症。他担心他自己一旦确诊,我没人照顾,必须在政府医院生孩子,月子中心不收,最可怕的还是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和未出生的孩子,所以他一度想让我提早剖腹产,这样不管他都没有染疫,我都能平安地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总之“一团团乌云和闪电”在他的头上凝聚中。最后为了安全起见,他把送回去我的爸妈家,自己在家里隔离。一个星期反复检测没有染上冠病之后终于在产前的三天前回家了。医院规定pcr检测必须在剖腹的72小时前,所以我们1/8/2021就到了医院做检测,由于是星期天,所以得再加RM20,总共RM250一个人。剖腹产是在4/8/2021早上。很多人会问,为什么选择剖腹?其实我也不是没有想过自然产,就是佳恩有点怕,嗯,他比较怕,怕我忍不了痛,怕孩子有什么万一,所以自然产完全没有在他的选项里。回家的这两天忙死我了,不只是需要带自己的用品去医院,收拾去月子中心的用品还有豆豆的日常用品(他暂时交给我的爸妈顾,不知道能不能搞定😂)不知道是不是紧张的关系,我们俩都睡不着,哈哈😄,5点起来冲凉洗头(毕竟在医院的那3天是没有办法冲凉),6点到医院,一系列的检查还有讲解,8点前进入产房。去医院的一路上,生豆豆一幕幕的情景在脑海中不断播放,4年前,也是这个时间我们得去医院报道,不同的是这一次下雨了,想起他刚出生的样子,想到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他即将要出来了,但是还是会有一点点担心(最近有太多负面新闻)。
由于疫情关系,这一次丈夫不能陪同妻子进入产房,只能在病房里等待,这还真的让我有点不习惯。没有老公的陪同下总觉得时间特别难过,怎么这么久啊?紧张?倒是没有特别紧张,倒是有一点怕痛,哈哈,印象最深刻就是针插手的那种痛,哎哟,想想就觉得可怕😨。不久之后,麻醉师到了。这一次插手还...是...很...痛。这一次竟然是插在手骨里,麻醉师还说是我的骨头硬所以比较痛,你确定?有谁插进骨头是不会痛的😅😅😅
接下来就是打麻醉药了。其实说真的打麻醉药这个部分我个人觉得还是不及手痛,所以怕打麻醉药的麻麻们真的不用太怕,过得了手痛就过得了打麻醉药,我选择半身麻醉,这样就能第一时间看到宝宝了。手术室一句话就是,冷🥶。一边等待打麻醉针,一边发抖,抖抖抖抖个不停,冷死了,手痛死了,还真的是和4年前一样。打麻醉针之后,下半身开始有了一丝丝的温热感觉也开始麻痹了,这时候就会有护士开始量血压,开始准备手术掩盖布,还有给我暖气。这一次打麻醉要之后比较不舒服想吐,可能是这一次来不及通便的关系吧!医生在打另外一支要之后就好很多了。医生开始手术,只感觉到有人一直触碰我的肚子,脚没有感觉,这一次没有推肚子,只有挤压,后来就听到很响亮的哭声了,哇,哇,哇!哭好久,之后儿科医生报来了,长得一个和豆豆一样的男孩,看了好几眼,不是唐氏,幸好,头发好像比较多,鼻子大,比较小,这一次医生还是和上次一样,露鸟,哈哈,这是男孩子。后来医生就开始缝合,我也陷入半昏迷的状态。手术好了之后我就被推出去等候,血压有下到80多,所以之后护士一直量血压。生了之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嗯,想佳恩了。出来之后第一眼也是看到他。
这一次宫缩痛,胃也痛,可是缓一缓才能吃早餐。佳恩先回家收拾他的日常用品(要一起呆在病房的爸爸只能出去一次,2小时,然后就不能再出去,一起被囚禁的爸爸,😄)。他回来时候,我就喝了一杯水,一杯milo,炒面,没有吐,太饿了!接下来的3天2夜就会在这里度过啦。男宝宝,2.7kg,49cm。谢谢大家的祝福,母子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