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ly 2021

[Lazada vs Shopee] 网购平台哪个最好用?

这个问题如果在3个月前问,我一定会投Shopee一票,但是最近我觉得lazada的“暖心”心动让我的票又会留过去了😍。
Shopee
2021年6月开始Shopee向卖家抽取佣金,从1-3%不等,这导致90%的物价上涨,不但如此Shopee还大量减少了Free shipping voucher,常用户口只给2张free shipping voucher,少用户口才给予6张 free shipping voucher,如果要额外的free shipping voucher,就要通过Shopee saving pass 购买或者是等到促销期间的3个时段12am,12pm还有8pm用你的“黄金手指” 抢free shipping voucher,抢到的几率嘛,50%(看你的网速咯)。当初会从lazada“跳槽”过来最最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因为免邮啦,毕竟在很多时候邮费和东西的价钱各占一半,但是这项举动无疑是让消费者减少消费,🤔,可能是想在FMCO大家都不能出门的2时候赚一笔?
不止如此,shopee在7月的时候实施了,买家不能任意选择物流公司,这点真的让很多买家减少在Shopee消费因为很多人都不想使用某一些物流公司,比如说使用jxx最怕的里面的东西不见了,或者是包裹被打开过,使用shopee exxxxxx最怕慢等等的问题出现,总而言之不能选择物流这点让很多人不愿意在shopee消费的其中一个原因。
不过使用shopee的好处嘛,还是有的就是如果物流公司被派到jxx的话,送货比较快,我老公就是其中一个被jxx宠坏的例子,jxx全年无休,每天都派送,买的东西最快隔天收到,最慢3天收到(我家),反而在lazada买的10样物品有7样是需要一个星期多才会收到。然后就是shopee开通非常便宜的中国海运(对本地商家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选择和中国商家购买选择海运费用只有RM1.50(之前RM0)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又爱又恨的说了coins 。进来shopee给的coins rebate劵真的是少得可怜,每天12am就被抢得七七八八了,等到我从美容觉睡醒真的是啥都没有留下来,以前中午时段还有一轮voucher复活,现在都没有了,没抢到就要等明天了,然后又在恶性循环,我想和那些半夜抢voucher的人说的是:“你们晚上都不睡觉的吗?太过分了”😂😂😂,虽然我有很努力地撑到12am不过多数都不成功的,还是睡觉好了,zzzzz。而且coins rebate的数额也越来越少,除非在指定的日子里才能累积比较多coins。不过自从互发coins的功能出现以后,那些很多coins的人就可以售卖coins了,一天限制发1000coins=RM10,最近的市场是1000coins售卖RM7。我就是那个很常买coins的人😝用它们存钱进sspn-i。
Lazada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Shopee free shipping的打击,lazada也开始出免邮了,而且还是每天免邮,哇,大爱大爱。买RM8以上扣RM5邮费,买RM12扣RM8邮费。只要产品有RM12免邮的标志都有补贴邮费。超级超级喜欢它,哈哈,所以基本上只要买RM8以上就免邮了。
Lazada coins 和shopee一样都是可以用来扣钱,Shopee和lazada game都大同小异,两个都是“浇水游戏”来赚取金币。
Lazada进来推了很多50%折扣劵,看得真开心也花得真开心,买RM20-10。还推了RM15-5的折扣劵,不定时会更新。不过不得不说Lazada最难搞的地方就是很难找折扣劵的位置,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它的折扣劵收在哪里一个page。
Lazada也推出了Voucher club,据说每一次的优惠价格都不同2,有时候一个月RM9,有时候RM20,所以每天“一看”看能不能等到“心水”价格然后入手。不过即使没有折扣,voucher club的价格还是很吸引人,会得到4张free shipping voucher外加4张RM5回扣=RM20(已回本)再来4张RM30-10,4张RM60-10等等的固本折扣,如果近期很多东西需要网购不妨考虑这本Lazada Voucher Club固本。
Lazada 本地邮费和之前比起来微降,之前邮费一律RM4.50起跳,现在一律RM3.80,而Shopee维持在RM4.50左右。而且我发现如果是中国货,lazada的价格和shopee比起来也比较低。不过lazada在运输方面会比较不给力,星期六日也休息,所以运输会比shopee稍微慢一点,而且由于最近很多地方EMCO/FMCO的关系,lazada允许卖家延长时间发货所以真的更慢。不过Shopee也有慢的时候,毕竟行动管制令期间受到了很多限制,我个人会觉得lazada稍慢。买了10天还没有到豆豆的“peter and jane”书,连他也一直问我怎么还没有到啊?小孩子都受不了的龟速🤦
不过这两家目前还是良性竞争而且竞争激烈,服务的话,两家都半斤八两,各有优缺点,并没有哪个更好,所以如果想买东西的话可以货比三家,然后“快狠准”下单。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