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ly 2021

怀孕35周6天的第二剂pfizer疫苗

进来马来西亚的疫情一路狂飙至单日破万的程度,单在7月8日就有3名同医院已经到了新冠病情第5等级的准妈妈被迫剖腹产子希望能保住母子俩的性命,只可惜三名准妈妈后来都不幸离世,连看一眼孩子的机会都没有,之前还有一个孕妇送来医院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母子身亡,还有一个是太早剖腹产导致早产儿没有办法存活下来,看了很多这样的新闻之后,身为准妈妈的我在怀孕27-8的时候还是登记了疫苗,希望在最后时刻之前得到注射疫苗减低风险,幸好在32周6天的时候临时得到注射疫苗的机会,那问题来了,第一剂在32周6天,那第二剂就会在3个星期之后,就是35周5天的时候,那还能注射疫苗吗?据我所知,欧美国家并没有限制超过33周的孕妇注射疫苗(有一个朋友在荷兰怀孕了,她告诉我)。注射第一剂的时候也问过医生,他说不是问题。

19/7/2021是我的第二剂注射疫苗的日期。当天的人潮比第一剂的时候多好多人。最近马来西亚很多地区的疫苗中心都爆出疫苗中心感染群所以尽可能和其他人保持距离,携带消毒液还有,不要碰“我已注射疫苗”的牌子,真的要拍的话,拍了之后立马消毒双手,说真的疫苗中心被感染的机会是真的很高,首先,一部分的工作人员没有戴手套,比方说帮你填写表格的人,帮你量血压的人,拿你手机的人等等,再来就是椅子、笔、牌子都是共用,礼堂里也算是封闭的空间,人潮拥挤等因素,所以不得不谨慎。第二剂疫苗现场和第一剂比起来,工作人员也比较谨慎,需要询问你多久以前曾经做pcr test,看你ic,问你的电话号码是否和登记的一样,看你的脸,看你是不是你😆,只差没有捏捏脸看是不是真人(有人假冒其他人进去打疫苗,也有人售卖名字打疫苗),然后就排队进去打疫苗了。马六甲都是两个两个进去打疫苗,排队的时间不算慢,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是已经将疫苗装在了针管里,第一剂疫苗的时候我们到了才将疫苗装进针管里。打的时候没看,毕竟我怕打针💉抽血,但是还是建议大家看看自己的疫苗是否有打进去啦。打的时候没有第一剂来得痛。接下来就是update你的my sejahtera app。如果说你的资料在注射过后没有立刻出现疫苗厂商还有batch是正常的,但是几个小时之后就会出现(工作人员说的)
和注射第一剂疫苗的时候一样,休息个15分钟。然后就可以离开了。
回家之后如果有任何不适都需要就医,最近很多报道都是有关注射疫苗之后发烧不舒服才发现确证冠病,最后在短时间离世,其实如果允许,我会建议在注射疫苗之前先自我检验是否感染新冠肺炎,最近就出了一款Gmate Covid-19 test kit。在alpro网站可以预定,我老公公司就买了几十套以防万一,检测准确度高达90%,价钱也不贵,RM39.90,6套以上RM36.90。东西一个星期里到货(今天刚到),不过目前还没有使用它,如果使用了再分享。
不过这第二剂疫苗,我的手臂有出现一点过敏痒和红肿,没有头痛,没有发烧,没有不良反应。打的时候不痛本来以为,可能第二剂可能没有感觉这么强烈了,谁知道回家之后,也是很痛啊,手也是抬不起来啊,还痒还肿,真糟糕。注射之后我最关注还是宝宝的胎动,嗯,一切正常,所以建议准妈妈们都注射疫苗哦。
好啦注射疫苗完成也温馨提醒,疫苗只是防止重症并不能防止染上冠病,所以还是必须做好防护措施😷。老公到现在都还没有收到打疫苗的通知,真烦恼🙆。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