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rch 2021

流产之后4个月再次怀孕


3个月二宝

目前怀孕已经快进入5个月。回想起刚刚流产的那段时候,日子还真的难过啊,连我自己有时候都会觉得自己会不会患上忧郁症。流产之后,我不敢直视孕妇或者是刚出生的婴儿,不想知道谁谁谁又怀孕了,不想出门,不想聊天,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偷偷流眼泪,偷偷地和大宝说,对不起,对不起你的期待。幸好大宝一直在身边,忙碌的生活才能一点点地忘记流失那7个星期的孩子。当然在流产之后的一个月做了小月子,然后再两个月恢复了经期,我们再次努力努力想要等待着我们的二宝。虽然期间有过无数次放弃的念头,但是看着熟睡的大宝,又默默地坚持下来。期间我只服用余仁生的白凤丸,然后吃剩余的folic acid,其他广告推销产品不敢服用。

胎心跳

幸好这一次二宝没有让我等太久。12月初我发现我又怀上了,不过这一次忐忑不安的心取代了兴奋的心情。除了自家人就没有告知其他人了。怀孕初期一直观察是否有流产迹象像过多白带和腹痛等,多休息,多躺,不敢大动作,小心翼翼地生活,真的是阴影太深了。期间也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怀上的四个星期某天我带着豆豆去外面踏脚车,我骑电动摩托车,突然有一只猴子疯狂地追着他,紧急之下我用了最快的速度追着他只疯猴,还差点撞到邻居的车,这之后的两天里下腹都隐隐作痛,三天就去看医生了,原本打算怀孕6星期才看医生。

摘自网络

医生开了安胎药也休息了好几天时候,下腹就没有痛了。由于前胎流产,这一胎我倒是吃了快4个月的安胎药。流产之后的心情后遗症就是每一次看医生都很忐忑,很担心医生会说些让我欲哭无泪的话,怕医生说找不到胚胎,怕听不到胎心,怕唐氏综合症,初期一直很担心有腹痛,上厕所的时候最怕是会看到血,再后来发现自己得了妊娠糖尿,又担心突高突低的血糖导致胎儿离去,总之绝对没有怀大宝的时候洒脱。

怀孕初期没有胎动,胎儿隔着肚皮,人变得有一点点焦虑,尤其是第3个月在妇产科等待产检的时候,害怕又像上次一样,医生和我说胎儿没有长大,幸好baby很有活力地在肚子翻滚,紧张的心才得以缓一缓。进入4个月之后,还是没有感觉到胎动,变得更加焦虑,怎么办,omg,怎么办,在google搜索关于胎动,好吧,原来不是每个人都是满4个月就会有胎动,后来慢慢感觉到不明显的胎动才稍微安心下来。怀孕快要进入5个月的我,才开始多走动多活动

对了,这一胎还是个👦,很快我们家就有👬,其实比起女儿,我反而比较期待是男孩子,哈哈,我没有重男轻女哦!如果是男孩子,孩子他们爸以后就是负责他们的日常不如说,帮孩子冲凉,教他们上厕所,出门带他们去厕所,出国负责带去澡堂,长大负责一般的教导工作,我觉得这样很好啊!对我而言嘛,孩子的衣服鞋子都不需要再重新买,搞不好玩具也不需要,他们可以一起睡,一起玩,一起闹,好像也不错。当然如果二宝和他哥一样“大吃”,我们以后伙食费就很重本🤦,还有两份聘金,嗯,总之,男儿女儿都好,有孩子就好,比起做了任何努力都得不到孩子,比起健健康康的孩子,性别真的不是很重要。还有想和肚子的孩子说,谢谢你回来了。

下回分享怀孕妊娠糖尿。

摘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