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ugust 2020

一个胎停流产的故事……

有两个月没有上部落格了,原因就是这两个月以来发生了很多事,其中一件事就是我怀孕了,但是……我流产了,这一次我只当了7个星期的妈咪。当我知道自己怀孕之后,我连部落格文章标题都写好了,只差发布出来。可惜,那一篇文章再也没有办法以开心的心情发不出来。我甚至把婴儿用品都拿了出来,甚至想好了以后你该睡在哪里,甚至想象你和你哥哥一块玩地模样,甚至去看了好几间月子中心,想了很多很多的,可惜我等不到你……

当然,若还在怀孕的你看了这一篇文章,若你有以上几个流产征兆,请你赶快咨询你的医生。大概在6月中的时候我发现我怀孕了,一直想要多一个宝贝的我高兴极了,但是我没有马上去看医生,因为胎心大概在6-8个星期才会出现,所以我只是用验孕棒测而已。我们在宝宝7周的时候见了医生,我当时其实怀着很忐忑的心情,因为我很担心没有听到胎心(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让我放心的是,我们听到心跳声了!7周,预产期是在明年的新年。豆豆听到宝宝的心跳声的时候很兴奋,一直说这是baby,是豆豆的baby,拿着那张胎心照一直看一直说,迟迟不肯把那张照片收起来,几乎整间医院的人都知道了他妈咪怀孕了。他和我么一样是有多么期待这个孩子的到来。或许他并不明白怀孕、baby是什么但是……每每想到那个他拿着胎心照那个期待的画面,眼泪都不由自主地留下来。

怀着这一胎我总觉得不对劲,在怀着的期间,下腹偶有隐隐腹痛,我记得怀着豆豆的时候好像并没有这样的感觉,但是毕竟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记忆也不清晰,所以也不以为意,现在想起来我应该更加注意这点才对。怀孕之后异常手脚冰冷,自从生了豆豆之后做了一个好月子,手脚冰冷的问题从此不再缠着我,反倒是怀了这胎之后手脚冰冷,真的很奇怪。还有一点就是白带问题,怀孕之后几乎每一天都有很多白带,如果说初期2-3个星期左右,可能是荷尔蒙问题导致很多白带,都6-7个星期了还是那样多白带,我就有一些奇怪了。后来连害喜的感觉也渐渐减弱,我就觉得不太对劲,但是由于没有出血,我还是安慰着自己或许宝宝不想让我太难受呢?另外一点说出来我自己的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夜晚睡觉很少做梦,更不要说是恶梦,就是我一怀孕之后的一个晚上,做了一个很可怕很可怕的恶魔梦,被吓醒还念经的那种恶梦。我还记得怀孕之后有一天我和佳恩说总觉得这一胎似乎不太稳。有时候真的很讨厌自己那个该死的灵敏感觉。但是毕竟是自己期盼已久的孩子,总是安慰着自己说,没什么事的,这种几率问题应该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摘自网页

就在三个星期后的一天早上,我们正要出发去新山看望我的家公。上厕所的时候看到内裤染有一点褐色的液体,顿时被吓傻了,整个脑袋都在想着到底要不要去看医生好呢?上网爬了很多贴,6-7星期后的褐色液体是流产的征兆,我们就马上去了医院!心里总是期盼那一点点的奇迹,一点点的侥幸,或许只是胎儿不稳呢,或许只是细菌感染呢?不过心里也有那么一点点的觉悟,这个胎儿或许真的保不住了。甚至想说,如果真的保不住了,那就不要再勉强自己再要孩子了,要孩子的路上真的太累了。

摘自网页

医生到了让我躺下张快双腿放了仪器看看流血的情况,胚胎没有长大了,一直维持在7个星期的大小,我心里一直祈祷这或许还有心跳呢?当医生打开心跳声的时候,我绝望了!我知道这个孩子没有了!在写着这篇文章的我红了眼眶,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即使过3个星期,那种心痛感依然围绕着我。后来医生说了很多,我想这辈子最失态莫过于说话的人在说着,但是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说着什么,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看着佳恩,强忍着泪水,假装冷静,其实我想很潇洒地说:我就知道,我已经有预感了。但是话到嘴边缺什么都说不出来。

摘自网页

大脑抽筋之后一直很努力地尝试理解着医生在说什么,流产之后有三种方式把胚胎排出,第一就是自然流产,就是什么也不需要做,等待着他出来,是最不伤身也是最折磨的方式,因为你会看到那个还没有成型的孩子从你身体里出来,若是排不干净,则需要采取第二种方法。第二种方法就是流产手术,而第三种方法则是放药流产。当然第二种和第三种方法都是比较伤身而且需要更加久的时间修养。我只记得我问了医生哪种方式更好,因为我真的很“乱”。完全想不到东西,后来我忘了我是怎么从医院走出来。

摘自网页
再后来我只记得从马六甲到新山的路上我的眼泪就没有停过,即使一切都心里有数,但是真正需要面对的时刻还是很伤心难过。尤其是带豆豆看了萤火虫的时候有一家人带着一个小baby,豆豆回程的路上摸着我的肚子和我说:豆豆的baby ai cu lai 了(豆豆的baby要出来了)我的眼泪就像泉涌一样哭个不停,我抱着他足足哭了一个小时,哭了两天的我,懂事以来第一次哭到眼睛痛!甚至觉得在这样下去我就快要把眼睛哭坏了。印象最深刻的是豆豆看我哭得稀里哗啦的,问了他爸爸一句:爸爸,mami zu mi sad?(妈咪问什么这么伤心)。

回到酒店的我依然哭着,佳恩抱着我安慰我说:我们还会有孩子的。我知道我们比很多人好多了,至少我们还有一个孩子,至少我们曾经怀孕而不是连孕都怀不上,如果孩子先天不足,生下来也不会幸福的,幸好不是大月份了才流产,幸好不是照顾了好几个月才离开的。但是不管有多么多的幸好还是至少,我还是很难过,毕竟是期盼了那么久的孩子,毕竟豆豆有多期待这个baby的出生。知道流产之后,我吃了很多甜食,听说吃了甜食里之后,大脑会分泌出一种叫做“多巴胺”的物质会让人感到开心,但是为什么我好像开心不起来?

在酒店里豆豆异常地配合,或许他知道妈咪很伤心

出血的第3天,出血量开始大增,也开始排除很多血块,整个裤子和内裤都湿了,去了附近的watson买了大片的卫生棉换上,好囧!出血的第5天,一整个早上都处于生小孩的阵痛,幸好胚胎还小所以还能忍痛,由于大量出血,中午我就开始贫血,只能躺着不能坐着更不要说站起来。出血的第6天开始,出血量开始减少,一直到出血的第9天中午突然大量来红,幸好流产后佳恩和妈咪都个别煮了很多补血汤料才没有贫血。当天就连冲凉都坐在马桶上,因为根本不能站着冲凉,下体不断出血,一番考虑之后决定去emergency看医生。医生了解详情之后就帮我安排超声波扫描。医生说由于我的胚胎是一点点地出来所以会来红比较长的时间,一般会来红两个星期左右,如果是整个胚胎出来,来红3天左右就会干净了。当医生说:you punya baby memang dah takde,(你的孩子真的没有了),虽说说者无意,听者确是有意,听到这句话的我……又开始哭了。2天之后,有一团像小孩子手掌般大的血块掉了下来,我知道……你走了。之后来血量就少了很多很多,只是那个血块的模样在脑中总是挥之不去,对不起……没能把你留下来。

在医院等待检查

小产之后我开始做维持两个小月子,虽说多伤心无益,可是想不伤心又谈何容易,幸好有一大宝在身边,总是为他忙上忙下,他也总是使出各种法宝逗我们笑,日子才不会太难过。伤心之后还是要好好养身体为了等待你的到来……每个孩子都是上天送来我们身边的天使,而你又再回去好好排队等待我们把你接回来。希望这一次能很快地把你接回来。

摘自网页

小产之后的一段时间我不想出门见人,只想静静地宅在家里,不过有一个3岁的小孩在家,想静静……想得美!在家里的这段期间我总是不停地打扫家里各处,或许是发泄或许是不想胡思乱想,不过本该好好休息的我这么折腾,下腹偶尔会隐隐作痛,突然觉得这样下去会把身体搞砸了,还是好好地呆着吧!不然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回到我身边。

如果你也刚经历了胎停流产而伤心难过,我只想说,我明白你也与你同在。不要过多安慰我,不要说些宽心话,路过看过,一个emoji就好,我怕我看了你的留言又让感性的我哭上三天三夜,因为我有多期待这个孩子,我就有多伤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