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ugust 2020

(7周后胎停)时隔三年,难孕妈咪再怀孕了!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当我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写下的,没有想到7周后胎停,但是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发布这篇文章,虽然再看回去还是深深地难受但是我想永远记得当我知道自己怀孕时候的感觉。

说起怀孕,不久前我还分享过这篇难孕妈咪在备孕的旅程真艰辛。这几个星期有些不适,胸部胀痛,腰酸了好几天,腹部不舒服,虽然种种迹象都显示着我怀孕了,但是我就是不敢验,担心希望越大,失望越大。20/6/2020还是忍不住好奇心,一早起来就使用了guardian验孕棒,好紧张哦,手一直抖个不停……深深的两条线!我怀孕了!

20/6/2020 早上5.30am

为了怀孕这档事,我们俩并没有少下功夫。先说说我自己为什么想要第二胎,如果没有第一胎,或许我不会那么积极想要孩子,结婚前我们就说好或许我们这辈子都不会有孩子因为我自己本身月事不准,2到6个月才来一次,佳恩工作关系压力甚大,所以怀上豆豆是个意外的惊喜。豆豆两岁开始,看着他每一天孤孤单单地玩,没有玩伴,我是真的真的想再填一个手足给他。所以去年开始我就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我尝试了cgrace,尝试了isoduce,几乎用了一整年的测卵试纸,只剩下中医和精油还没有尝试。Cgrace和isoduce我在之前的文章有分享过,这两个的效果都不太理想,所以尝试了三个月的cgrace和三个月的isoduce,我就没有继续喝下去了。排卵试纸我在shopee买了100张又100张,可是3个月又3月过去了,还是没能怀上。使用排卵试纸的压力其实比想象中还要大,每天定时需要测是否排卵,不能使用晨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很明显强阳。一开始看到好像稍微有一点强阳就做功课,隔天又变成了弱阳,隔几天就看到一点强阳,我都被测卵试纸给搞晕了,不懂什么时候该做功课的好。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压力特别大尤其是看到一点点强阳就赶着做功课,深恐错过这次机会。结果就压力甚大地完成了,谁知道隔天在测一次,结果根本没有排卵嘛!😂
摘自网页

上个月我们夫妻俩一次彻夜长谈关于生小孩这件事,老公在要孩子这点上并不没有特别的想法,对他而言,多一个就锦上添花,如果没有也没什么,他劝慰我比起没有孩子的人其实我们算是很幸运了,至少我们俩拥有一个孩子,其实一个孩子也不错,至少我们能给他全部的爱,让我反思说其实我觉得豆豆可怜孤单寂寞,会不会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毕竟对二宝来说,哥哥姐姐是与生俱来,而对大宝而言,弟弟妹妹是后来才出现和他争夺父母的关爱。这一年里虽然双方家长都没有过问此事,不过想要孩子这件事让我压力很大,精神也紧绷,而我们是有一个孩子的,而不是没有孩子,到底这一切又是为了什么?这一些问号让我重新定位自己的方向和想法。之后我就不再测卵了,对于要孩子也没有这么执着了,有一首歌不是这样唱的吗?生命中该有的终须有,生命中没有的莫强求。
摘自网页
人类,什么人什么事都能掌握到很好规划到很棒,但是就只有生孩子这件事真的很无助很沮丧,有些人想要男孩子,却生了五六个女儿;有些人想要女儿却生了好几个臭小子,而这些人刚好又被一群怀不上孩子的人羡慕死了。

想通之后,我决定先放开这一切,把自己心情调整好。从5月开始我就没有再使用测卵试纸,每天晚餐后吃一点余人生白凤丸,就小小颗粒一小盒分成2-3次吃。不过这一年的努力其实也没有白费,至少我知道我的周期不是28天而是45天左右,也就是说我差不多在第30天开始才排卵。29/5/2020那天早上起来下腹微痛,白带拉丝,我猜测当天是排卵日,不过因为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所以我还是没有用测卵试纸测。凭感觉就和老公来了一次。然后隔一晚就来了一次。


之后我也没有真的放在心上毕竟都努力了那么久又失望了那么多次。不过大概在7-8/6/2020这两天我的下腹微痛,让我担心我是不是细菌感染,因为上一次细菌感染下腹也是微痛。之后就没有痛了不过从那时候开始我的胸部偶有胀痛,肚子一直处于胀风状态,而且偶尔会有想呕吐的感觉。种种迹象都显示我怀孕了,但是我们没有因此高兴因为我更怕的是南柯一梦。鼓起了勇气在shopee买了Guardian验孕棒,两天之后抵达,心里还想着到底要不要验,到底要不要验,天啊,到底是验还是不验,看到这里你一定觉得很不耐烦,可以干净利落一点吗?😅没有办法,吃了太多次白果。20/6/2020早上起来心想还是验吧!我验的时候手是抖到不行不行的(明明就生了一个,不知道在紧张什么😆)

验孕棒出现两道杠一深一浅,我到底是有没有怀孕?_手机网易网
摘自网页
我怀孕了!终于一年多的备孕,我怀上了,豆豆有伴了。问了很多次他:“想要弟弟还是妹妹?”他总是回答:“弟弟”,只能说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从0开始。巧的是这两个孩子都是在马来新年怀上的,2016年的马来新年和2020的马来新年,而且这两个孩子都是在我们最有经济危机的时候怀上,大的时在我们刚搬新家刚装修,小的是在我递交了辞职信之后,哎……真的是很会选时间的二人组,不过很开心的是你们俩都选择了我们当你的爸爸妈咪,听说还是宝宝天使会自己选择爸爸妈咪,真开心,我们家要添新成员了哦😍。不过痛苦的时刻也是从现在开始,不晓得这胎会不会比上一胎来的舒服一点,上一胎胃胀风,便秘,发烧发热,害喜真的是历历在目,哦天啊,真的希望这一胎不会这么辛苦。
怀孕图片大全卡通幽默(第1页) - 一起扣扣网
摘自网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