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20

[Shopee]按了Order Received才发现货不对板,怎么办?






之前我有分享过一篇[Shopee]Shopee退款/退货/货没到,怎么办?可是你有没有试过已经按了order received才发现你的物品有问题?





在shopee一般上收到货物的时候,shopee notification就会一直出现提醒你点击order received,这样卖家才会收到你的付款。当然如果你在指定时间里你没有点击order received,shopee 还是会自动把它们列为completed。




后悔按了Order Received




会懊恼按了Order Received一般出现在这几个场景。
懊恼一:买了两样重复商品,其中一个到了,但是却按了另外一个order received
懊恼二:看包装就以为是那个商品,结果其实里面包着的是另外一样商品(我就曾经发生过这种“我以为”事件)😝
懊恼三:买了两件,结果只来了一件。之前的文章我有提过,我很大部分都在帮同事代购,所以有时候我只打开包装看是谁的物品但是没有详细看里面的数量(我的错😭
懊恼四:想快点得到coins,就直接点了(不要这样哦,如果退货的话,连coins也要一起退)
懊恼五:一时手快,有时候就在检查看包裹的时候就会一个不小心点到了order received,回过神来的时候就是😲,我到底干了什么啊?





以上错误你犯了几项呢?除了第四条以外其他四条我都做过,哈哈!请原谅我那蠢蠢的脑袋。按错了之后就开始祈祷,希望我的东西没有问题,希望我的东西没有问题,希望我的东西没有问题。




联络卖家




那如果你真的不小心按了order received,然后这样不幸你购买的物品有问题,你可以先和卖家沟通一下。大多数卖家都会有出货记录。当然双方要好好沟通,不要火星撞地球啦,一人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卖家真的语气不善/不肯退款/不看不回信心的话,右上角那三个点是可以向shopee report 卖家。





这个是“懊恼三”,卖家检查他的出货记录后私下bank in给我



联络Shopee客服




如果真的没有办法和卖家做进一步的沟通,接下来你就需要寻求shopee客服的帮忙。你就到home page> Me> 往下移Help>往下移Chat now/Email。通常我都是选择email因为shopee的生意真的是好到一个境界,你可能排在第250位哦!就算去邮局等超过30人都觉得是人间地狱了,更何况是将近10倍的队伍,啥时才轮到我啊~~所以我都是email给shopee客服,至今为止我觉得shopee的email速度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里面,一般当天最迟隔两天客服就会联系我。








Shopee最扯事件




直至目前在shopee遇到最扯事件就是没有shipping/delivery date,然后直接到completed,就是以下这两件物品。我在shopee买东西一般不看reputation(除非商店rate是1或2,我才会稍微注意一下),就算没有人买过的东西,只要价钱可以,我都会下单,我下单的这两个物品,shipment status:confirm received item on 几月几号。我当时想,哇,真的假的,这样厉害!连tracking number都不需要就能100%确定几月几号送到我家?好吧,就试试看。结果……果然就是吹水,根本没有到我家,反而status换去completed了🤔。右边那张桌子一开始我有联系卖家要求退款,卖家拒绝退款还发了一张中国的tracking number给我,可是status是已经completed了,避免夜长梦多,所以我直接email给shopee要求退款。毕竟我是那种有时买了什么东西都会忘记的人,还是退款了比较安心。





我买这两样没有到家的物品都是confirm received on 几月几号




没有按order received的情况之下,它们自动转成completed




如果你在shopee也遇过什么奇葩事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哦。





想在Shopee下单请点它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使用你拿娇贵的手指帮我点下赞我的生活,我的世界,我的网购点点滴滴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每天都想看看有什么好康欢迎加入SharingIsCaring 这个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249571479449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