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anuary 2020

[淘宝]菜鸟第一次在淘宝购物

我相信很多人对淘宝都不陌生,但是对于我来说,我真的蛮陌生的,我很少去游览淘宝除非在lazada, shopee找不到我要的东西,我才会去淘宝看。听说以前的淘宝网购的程序很复杂,就是需要去银行用人民币来还钱不然就要通过有中国银行户口的人还钱之类的。其实我一直有想要在淘宝买东西,查询google了很多次到底如何在淘宝购物,爬了很多相关的帖子,看了很过youtube,还pm过一些人到底怎样在淘宝买东西,pm了很多集运公司,不过到最后还是不懂到底要怎样买。
这一次会买是因为,我一直买的那个豆豆的鞋子(毛毛虫鞋),在shopee和lazada卖得越来越贵,才使我不得不去淘宝看。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一定要买回一样的鞋子,就是因为我很专一啊,哈哈哈,通常如果我用一个品牌,好用又实惠的话,就不想要再换了。抱着“哎呀,如果真的买不到,淘宝会退款的啦”的这种想法终于下单了。
好啦。几天后我的货到了广东集运站,然后呢就在那里睡了很多天,写着“请及时支付跨境转运费”。完全不懂怎样了叻,🤔,好吧联络客服好了,结果和客服鸡同鸭讲了一番终于理到一点头绪就是我需要再缴付跨境费用才会到马来西亚。
等了好几天都是这样的status,我才联络客服
回到首页然后选择“货leh?”
然后就会看到需要合包的包裹,选择全部

然后选择国际付款,key in credit card号码,就付款成功了
之后只需要等包裹慢慢地到来,等等,慢慢是谁?哈哈
前前后后差不多靠近3个礼拜才到我家
包裹到家了
后来这几天又开始研究淘宝(果然购物狂改不了的毛病,不过我没有乱买的习惯哦,不要喷我)才知道原来淘宝官方网站跨境配送有分2种,一种是集运,一种是直送,而集运也有分2种就是空运或者海运,集运就是你在不同的网上商店买东西然后寄到同一仓库,然后再一次过打包送过来马来西亚,直送就是单样物品直接送过来。当然集运运费会比较便宜,而直送运费当然很贵咯。接下来我会尝试淘宝代运,到时候再和大家分享咯。

如果每天都想看看有什么好康欢迎加入SharingIsCaring 这个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24957147944912/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帮我share & follow哦。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