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anuary 2020

[旅游篇]带宝宝出国不可缺少的打包清单


这是豆豆第三次出国了,真是幸福的孩子。即使你以后不记得自己去过这些地方,爸爸妈咪不管去哪儿都还是会带你一起去。我记得第一次带你去北海道的时候,因为太紧张,带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结果导致行李超重,再三检讨之后,终于整理出了打包清单。

豆豆从小生病或者大哭的时候都会呕吐,所以通常我会准备多两套衣服以备不时之需,4天三夜就会带4+2套早上的衣服裤子+3套晚上的衣服裤子,2套外套,4双袜子,2对鞋,2个帽子,2对手套,2件围巾。尿片的话在家会换得比较少,因为不会有太多变故,出远门的话,一天准备6片,4天最少带25片尿片,5片放在随身的包包里,其它的放在行李箱。然后他的服饰全部放进真空收纳袋,真空一下就行了。收纳袋的话可以在Lazada或者shopee购买就有了,搜索关键字:vacuum plastic
建议出游的时候带手动抽风,因为外国的电压比较小所以并不能有效地抽干


奶粉当然是分袋装咯。出远门的奶粉也需要准备多一些,避免在当地找不到孩子要的奶粉。
一包奶粉,一包milo


通常我会再把它们放进一个封闭袋里
通常我会把中午和傍晚的分量放进去

然后就挂在背包上面,想喝的时候直接找热水然后把奶粉到进去就可以了
再来就是孩子的零食啦。不知道其他人的孩子是不是像的一样,基本上什么零食他都喜欢。一岁半的时候担心他出门没有东西吃,所以那时候我准备这个Canyon 调理汤包(宝宝食物)带去北海道,后来食物意外的适合孩子所以只吃到一包。一岁半正是吃副食品的时候,而且睡午觉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那时候担心我们在吃午餐的时候他睡着了,起来的时候没有东西吃,所以上网买了这个,有三种口味的汤包,咖哩味,不过不辣哦,玉米浓汤还有炖菜汤包。Mini汤包就是有咖哩味,炖菜还有奶油白酱味。网上对Canyon的资料其实不多,所以就在这里分享一下吧。普通汤包的煮法就是只需要一窝热水,把汤包丢下去烫个几分钟,然后剪开,倒在饭上就可以吃了。里面已经有肉和蔬菜了,直接吃就可以了。Mini 汤包的话就比较麻烦,里面只有汤块,需要自己加肉和蔬菜稍微煮一下才能吃。我个人觉得刚会吃饭的孩子买这个是不错的选择,简单方便,而且味道绝对是孩子能接受的来的。不过不便宜就是了,一盒里面就有两包,一盒的价钱是RM30(货比三家之后,这家最便宜);mini汤包一盒RM20。
三个不同味道的调理包,我只买咖哩味的,因为我不确定其它两种口味豆豆是不是会吃

我买了奶油白酱的,试煮了一次,很不错的味道,就是冷了之后有一点腻,儿子不买账
接下来就是带奶瓶、保温瓶、餐具还有小剪刀啦。
喜欢用这款zojirushi焖烧杯,热度真的很持久哦,烧水10小时之后还是温温的。至于焖粥嘛,试了两次不成功之后就放弃了。去日本的时候买了两个,在马来西亚和日本买的差价大概是50块左右

这款也是去日本旅行的时候买的,豆豆很喜欢
还有一样一定要的就是这个使用powerbank来保温奶瓶热袋。豆豆从小就只喝热奶,冷了宁饿不吃,所以万能家长的我们survey了好多方法好多牌子,最后买了这个,Ihotku Bottle Warmer,以前我们是在11 street买的,真心推荐给刚出生的宝宝哦!
iHotku bottle warmer


可以长时间地使用powerbank来温热牛奶,温度也可以调整


去冷天的地方,一定要记得带孩子的body lotion,可以从头发洗到脚趾的bath,牙刷牙膏。永远不能忘记带的被被还有bear bear。如果这两样东西忘记带的话,八成我们得马上买飞机票回家了,所以这点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记得带玩具,至少在他无聊坐飞机的时候还有亲爱的玩具陪着他。

还有睡午觉的孩子都需要带婴儿车,至于怎样的款式最适合你就需要斟酌一下,看你是要带轻便、宽大、还是稳定型的婴儿车,很少有十全十美的婴儿车,就是既轻便又稳又宽又易折又能躺平又能反方向行驶的手推车,除非你的你能承受它的价钱,哈哈!我自己买了两辆手推车,一个轻便可以平躺和反方向推的Aprica Karoon Stroller,不好的地方就是轮有点小很容易卡着,而且不能放背包之类的,买二手RM380,一个是稳重可以平躺,宽大又能折小的sweet cherry 手推车,不过这款比较不透风,冷天的话倒是合适,热天睡在里面会汗流侠背,新的RM450。还有带婴儿车挡风布,孩子还小的话就带背巾或背袋。看雪或沙滩记得太阳眼镜,防晒膏。还有非常重要的就是奶嘴,睡觉一定吵奶嘴的家伙不带睡不着。还有就是妈妈们必带纸巾,奶瓶清洁剂。
Aprica Stroller 和挡风布(摄于北海道)
Sweet Cherry stroller (摄于名古屋)

医疗物品
医疗物品也是必备的。毕竟小孩子怦怦跳跳,磕磕碰碰的总是免不了。必带黄药膏,棉花,退热贴,温度计,退烧药,伤风药,余人生宝婴丹(豆豆咳嗽多痰宝婴丹最有效,曾经咳嗽是西药让我们痛苦两个星期,每天晚上起来咳嗽吐痰呕吐,结果吃了宝婴丹三天就没有晚上起来吐痰了),海豚牌清洗鼻子。

保婴丹咳嗽必备,之前我并不相信保婴丹的功效哦,不过在他一岁多的时候,咳嗽从原本的轻微吃西药吃到严重,就这样持续了一个礼拜,导致我们两个严重睡眠不足(吃西药晚上一定会起来吐),后来我妈就给他吃余人生保婴丹,不夸张哦,当晚没有起来吐,然后第三天就好了,哇塞。之后只要他咳嗽我都会给他吃保婴丹

全部药妆都放进这里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帮我share & follow哦。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