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December 2017

2017年的尾声

不知不觉间,2017年又来到了尾声。来回顾一下今年都干了什么好事好了。

2017年我生了一个宝,我的大宝
2017年对我来说真的很不一样因为我的2017开始我成为了另外一人的妈妈。还记得几年前还跟一个朋友说过自己也还没有准备好成为一个妈妈,甚至在开刀前几天我还跟佳恩说:“我还没有准备好叻。”佳恩神回:“再给你几个月的时间你也不会准备好啦,自己催眠自己。”但是原来那一刻真的到来的时候你还是会欣然接受你已经是一个宝宝的妈咪。

我的人生就这样完全被我的小豆豆占据了吗?哈哈!人家说婚姻是人生的全新阶段,那生小孩就是让你的人生再头开始走一遍。他小手抓着你的手的时候会让你想起小时候爸爸妈咪牵着过马路的情景。你会开始回想当年爸爸妈咪唱给你听的催眠曲,重新开始学唱ABC,两只老虎,客人来的儿歌,重新开始教他吃饭吞咽大便,如何发音叫爸爸妈咪,如何学爬走路,一切从零开始学习。这一年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第一次。第一次怀孕,第一次上手术台,第一次感受到为人父母的感动,第一次为了孩子焦虑,第一次晚上想睡不能睡,第一次吃饭但是眼睛离不开他,好多第一次只有为人父母之后才会明白。


2017年大嫂生了双宝
大嫂在我生了小豆豆的时候怀孕了,而且是双宝,一开始好羡慕哦!后来真实照顾小豆豆之后觉得,还是一个一个来好了,不然真的晕X2,三胞胎的话晕X3。大宝跟小宝的体重差太远了,13-Dec-17 大嫂提前开刀生下了两姐妹,凑成了五朵金花,李家第9 & 第10个孙子。看起来明年的新年会很热闹+非常吵。😣



2017在家里乖乖呆着购物
还没有豆豆之前我们总是想要去哪里走走那里度假旅行,2015/16我们去东欧过圣诞;2015去日本;2014去巴厘岛;2013去韩国;2012去柬埔寨。怀孕生小孩之后最远去到云顶高原,最常去的是吉隆坡,哈哈!毕竟两个人带一个都有一点点吃力,加上生个小孩几乎把我们这一年的储蓄都用光了,豆豆,以后你要还我哦!虽然没有去哪里旅行度假不过今年倒是一个疯狂购物年,买了很多东西耶,是不同的享乐吗??。结果豆豆的衣服已经买到两岁了,好想给自己一个赞!虽然今年哪里也没去,不过日子倒是过得很快。不过我想说的是明年我要去走走!
买了很多你的东西啊!!!!!

2017年新手机 HuaWei P10
因为旧手机开始有点不正常(很快就没电)所以豆爸有时候找不到人,这点让有点焦虑症的豆爸很受不了,尤其喜欢怀孕的时候。所以他就买了HuaiWei P10给我当作今年的礼物,最满意的地方当然是相机咯,把我的豆豆拍到好清楚哦,算算下来今年大概拍了两千多张相片相等于2015年和2016年的总数,而且绝大部分都是豆豆的照片,哈哈。人家说有了小孩会疯狂拍照,真的是不假,连video都好多哦!小孩子长大太快,他的表情他的动作,他的每一个成长过程我们都不想错过,所以P10真的陪着我一起看着小豆豆长大,所有一看即逝的表情也多亏连拍才拍下各种各样的表情。不过今年佳恩彻底输了,他的独照超少,就算有他的照片都是和豆豆一起拍的,:P
附送小豆豆七个月鬼脸一张

2017第一次吃火鸡圣诞餐
好多年前的这个时候开始,佳恩就一直碎碎念,没有吃过火鸡,要吃火鸡,要吃火鸡要吃火鸡啊!!可是一直没有成功吃过,因为太大只了,我们两个人怎么吃得完啊,可是他还是念念不忘地念了好多年,那就去吃啊,很烦叻,然后你就会说,很贵啦,吃不完啦,等孩子大了再一起吃啦,那就不要念了啊啊啊啊啊啊!看在本小姐今年心情好的份上就不和计较了,今年订了圣诞餐,看到很多人首推这间Casa del Rio Hotel Chritmas Eve Buffet,重点是看到它真的有卖火鸡,终于让我肥恩吃到火鸡,如果是难吃的话明年他就会闭嘴了,然后圣诞节的时候我的耳朵也能清静一点。带上我们的小豆豆出发了。今年也是豆豆第一个圣诞节。两年前的今天我们可是在欧洲过圣诞呢,两年后的今年我们是和彼此过圣诞,有你们的圣诞节还是很温馨的。


2017帅外劳都回家了
本来我的部门都两个还蛮帅的年轻外劳的,讲话也十分幽默风趣,后来准证到期了,他们都选择不续约,回去尼泊尔了,养眼的都回家了,怎么办?新近的一批都……会不会就这样没有什么动力啊??
                                

2017只吃到一颗榴莲
怀孕之后体温就一直很高,时常发烧,加上后来喂母乳,佳恩几乎都是阻止我碰榴莲,他总是觉得会影响到孩子发烧,直到上个星期才买两粒过过瘾。不只这样,我还让我的小豆豆尝了一下味道,他很喜欢,一直张嘴还要吃。不过避免他爸爸把我烦死,我也只是让他过过瘾,哈哈!榴莲的吸引力太强了!

2017噩耗
5.12.17 大学学姐离开了,离开了这个世界。虽然并不熟络但是知道这个噩耗的时候是很震惊的毕竟二十多岁的我们还那么的年轻和热情,她却选择离开了这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忧郁症开始参入我们的内心世界,慢慢吞噬某些人的心?珍惜身边每个人,聆听每个人的声音或许世界会更美好。


2017年就这样过完了。长大后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快啊,一年又一年过。这一年里有开心有难过,有生气有欣慰,但是无论怎样,这一路最心安的是有你们一路相随相伴。
2018年希望大家还是这样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过,希望豆豆快高长大,自己走路吃饭。明年见了~~

2017年的小豆豆,新年快乐!感谢上天把你赐给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